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群雄逐鹿,问鼎巅峰 国家级跳绳大赛落户四川大英

2023-07-31 09:18

8月10日-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大英县人民政府主办,全国跳绳推广委员会、大英县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上海大健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全国跳绳联赛四川大英站暨2023年第三届全国少儿跳绳俱乐部杯赛总决赛将在大英县体育馆举办。

本次比赛是2023年世界跳绳锦标赛之后首场全国性跳绳赛事,也是全国少儿跳绳俱乐部杯赛总决赛首次在线下举行,由世界冠军教练董彦君、3分钟单摇跳女子世界纪录保持者杜婷婷等绳圈名将担任2023年青少年儿童跳绳训练营讲师,全国各地5岁及以上跳绳爱好者近600人将汇聚一堂,共赴璀璨跳绳盛会。

赛事活动举办地四川省大英县,古称长江县,它汲取了巴山蜀水的刚与柔,因其灿烂的历史文脉与闲适自在的居住感,吸引着无数文人雅士竞相携游于此,为其不吝才华挥墨泼豪,题咏作赋,诗圣杜甫在《唐兴客馆记》中写下“秦岭愁回马,涪江醉泛船”的千古名句,大文豪苏轼、文同曾著书记述大英卓筒井……都让这座小城充满着人文气韵与独特的城市魅力。

除了诸多文豪对大英的青睐,大英徐氏泥彩塑享誉全国,拥有蓝采和族谱、郭子仪后裔墓群、汉陶博物馆、寂光寺、古凤寺等历史文化资源。因县境内有被誉为“世界近代石油钻探之父”、“中国古代第五大发明”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英卓筒井”,大英县由此得名,卓筒井是世界钻探深井的始祖和活化石,是世界上唯一现存的历史文化遗产,目前大英卓筒井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成功入列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卓筒井井盐深钻汲制技艺”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卓筒井成为遂宁市唯一获评“双国保”的文化遗产。

值得一提的是,大英位于北纬30°最美风景走廊之上,这条神奇的纬线贯穿了无数奇异风景,而大英则拥有闻名遐迩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死海”,每年有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除此之外,在大英这座小城里,还有备受瞩目的“中国宋井桃源乡游第一村”,以及浪漫地中海、丝路奇幻城、乐享土门、蓬莱公园、大英东方生态博览园、绿山微湖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深受众多中外游客青睐。

△中国死海

△宋井桃源

△乐享土门

与此同时,大英素来有着“中国旅游名片”和“中国十大休闲基地之一”的美誉,更有联合国环境规划基金会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环境保护协会授予大英县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奖。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被正式授牌“天府旅游名县”,是公认的旅游常乐之地。

明月朗朗,清风澈澈,一处兼具美景与美城的静谧大英,可谓宜居宜旅首选。届时,各路绳队友不仅可以同场竞技,展现当代青少年跳绳人才的精神风貌,还可以相约出游,度过一个充实又难忘的假期。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