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行业复苏下丽怡酒店等中高端酒店受益显著

2023-09-15 16:11

摘要:近期,有券商研报指出:酒店业受旅游量增及高成本下行业出清,业绩价增支持力度显著,从整个上半年来看,酒店业业绩修复程度优于旅游业,报复性消费下消费者愿意为酒店溢价买单。

近期,有券商研报指出:酒店业受旅游量增及高成本下行业出清,业绩价增支持力度显著,从整个上半年来看,酒店业业绩修复程度优于旅游业,报复性消费下消费者愿意为酒店溢价买单。通俗来讲,目前酒店市场上,以丽怡酒店为代表的中端酒店企业在本轮行业复苏中的受益更为显著。

究其原因,目前中端酒店市场的消费主体是90后、00后等年轻一代,他们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的消费体验,而“回归服务本质,匹配核心需求”正是以丽怡酒店为代表的中端酒店的产品方向。丽怡酒店一直致力于提供简单精炼的服务,集中资源满足客人对于“住宿”本身的核心需求,近年来获得了大量顾客和投资人的青睐。

丽怡酒店一直深入研究年轻一代的消费群体特点,从需求出发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和产品结构,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舒适的住宿体验,夯实“中端酒店”的市场定位和产品内涵。今年6月30日,丽怡酒店推出全新2.0产品再次为新一代商旅人群带来了中端酒店的新标杆。

在设计上,丽怡酒店近年推出的2.0版本以花怡悦心为主题方向,通过现代自然主义手法来营造空间,墙面大面积布纹分隔,在理性的组织关系中体现温馨舒适的一面;功能性方面,丽怡酒店2.0推出X-SPACES悉·空间,打造出一个独立而不孤立的专享空间,通过多功能家具布局兼顾了会议与娱乐的双重功能,是新产品的核心亮点之一;在服务端,进一步升级丽怡2.0的服务新单元——首席管家,可为顾客提供从预订到退房,从早餐到入睡,共27项专属贴心服务内容。不断以匠心理念打磨产品,先于需求变化完成自我迭代,为丽怡酒店赢得了市场认可,其发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丽怡酒店8月总体平均出租率达到80%。

中端酒店决胜于品质和调性,而品质和体验感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重点考量因素,丽怡酒店通过产品迭代来赢得更多年轻消费者青睐,对行业来说都很有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丽怡酒店商务休闲区

锦江酒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常开创曾说:“中高端酒店赛道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行业迎来了更强调品牌化、专业性、运营导向的发展模式。”如今的中端酒店市场,早已过了“单骑闯天涯”的时候。但凡稍具规模的酒店品牌,几乎都有不可忽视的集团背景加以支持,给予策略上的指引。而丽怡酒店依托于亚洲第一、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拥有大品牌规模效应的背书,在集团大力拓展中端酒店市场的战略下,品牌获得大量资源支持,发展自然更快,身后更有锦江wehotel平台1.8亿高品质会员资源支持,获客能力和盈利能力都能得到更好的暴涨。

背靠行业头部集团的大树,有集团品牌背书,在产品和口碑方面优势显著,雄厚的人力、财力支持,扎实的会员资源积累,无疑为丽怡酒店带来了巨大的竞争优势。仅在今年4、5月份,丽怡酒店品牌新增签约项目近30家,目前已经累计签约项目超过200家,可以预见丽怡酒店发展仍将继续提速。

综合来看,精准定位中端酒店市场,预判并紧抓新一代消费群体需求,背靠行业头部集团优势资源不断自我迭代优化产品,是丽怡酒店自2019年进入中国市场后能够持续高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应当也是在行业强劲复苏的当下,所有中高端酒店品牌寻求更大发展的重要路径。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