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风光无限!国庆黄金周稻城亚丁再掀旅游热潮

2023-10-01 22:2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在这个美丽的十一黄金周,全国各地迎来了一股空前的旅游热潮,犹如一场绚丽的风花雪月。作为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成为了全国游客热议的话题。

在这个美丽的十一黄金周,全国各地迎来了一股空前的旅游热潮,犹如一场绚丽的风花雪月。作为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稻城亚丁成为了全国游客热议的话题。从仙境般的自然景观到多彩多姿的民俗画卷,稻城亚丁以“天文+人文+生态”的全时空旅游目的地的新旅游方式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成为了这个“十一”黄金周最令人向往的目的地之一。

游客打卡稻城亚丁景区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亚丁景区氛围感拉满,人气十足,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走进亚丁景区,游人徜徉在节日气氛中,共庆祖国华诞。现场,西安游客兴奋地表示,“Hello,我们是来自西安的游客,这个国庆假期,我们终于来到了美丽的稻城亚丁!这边风景之美,我们早有耳闻,今天我们终于来到了这里!沿着318国道一路向西,我们遇见了城市里没有见过的好风景,有了绝美风光的加持,相信这个国庆我们会很快乐,在此,祝咱们祖国七十四周年生日快乐,我爱你,我的祖国!然后,诚挚的邀请大家来稻城治愈自己也治愈大家,这里真的很漂亮,大家快来玩吧!”

雪域世界:梦幻般的自然奇观

抵达稻城亚丁,游客们仿佛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银装素裹的雪山巍峨耸立,湛蓝的天空映衬下,山峦起伏如织,雪域高原的壮美令人叹为观止。游客们穿越稻城亚丁,打卡皮洛遗址、子午二期、红草地景区、万亩青杨林、色拉花海等地,用心感受着稻城亚丁历史、科技、文化的魅力与神奇壮美的自然景观。有人形容这是一场真正的“心灵之旅”,让人旅途中找到了自我;有人形容这是一次“自我挑战”,让人在这世外桃源般的美丽风景中得到净化。

稻城亚丁景区游人如织

神山之巅:贡嘎日松贡布的壮丽景色

三怙主雪山作为稻城亚丁风景中的宝藏,和蓝天白云相互映衬后,形成仙境般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了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观赏,就为一睹神山之巅,神韵之上的壮观景色。在高山环抱中,他们不仅战胜了自我,也领略了大自然的力量与美丽,显得那端坐云霄上的贡嘎日松贡布,也越加珍贵,令人向往。

民俗风情:走进稻城亚丁体验异域文化

当游客走进稻城亚丁成为“当地人”的时候,就已经融入了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当中,穿上传统服饰,学习制作民族手工艺品,品尝地道藏餐美食,这种独特的文化体验让游客们不仅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的魅力,也拉近了与当地人的距离,成为了一场心与心之间的交流。

游客有序排队乘坐景区观光车

成都男游客钟嘉介绍,“我是来自成都的游客,听说这边景色非常美丽,所以我就趁着国庆节大假来到了这里,感受了这边的风土人情,也看到了稻城亚丁非常美丽的景色。我们现在在的地方是洛绒牛场,我觉得这个地方的景色非常美丽,我们这一趟旅游来的非常的值。”

成都游客夏映雪一边拍照打卡一边激动地说道:“来到稻城亚丁,看到美丽的风景,穿上独具特色的民族服饰,当了一次‘藏族’姑娘,更深刻的感受到了当地的民俗文化,我感觉非常的快乐!欢迎大家来稻城亚丁游玩,感受这里美丽的风景。”

全民打卡:感受世界级文旅新地标

除了牛奶海、五色海、冲古寺、洛绒牛场等网红打卡点,今年稻城亚丁打造了一个新的旅游“停靠站”——洛克小屋,游客们可以沉浸式的欣赏将近100年前,约瑟夫洛克在稻城亚丁拍摄的多张照片,驻足在洛克小屋中,那将是一次穿梭在时空中的对话,每一张具有年代感照片都毫不掩饰地展现着稻城亚丁的美,将当时的人文风景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人们面前,同时感受着洛克书中的提到的那一句:“在整个世界里,有什么地方还能有如此的景色等待着摄影者和探险者”。

游客打卡洛绒牛场

据悉,截止10月1日下午4点,稻城亚丁累计接待游客11384人。整个国庆假期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服务游客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要、安全第一”原则,按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协调、落实责任”要求,全面做好2023年中秋暨“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始终把游客满意贯穿景区管理服务全过程,落实到每个环节,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确保实现“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旅游接待工作目标。

亚丁景区洛绒牛场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丁达表示,“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我们将全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有序的旅游环境,欢迎大家来稻城亚丁做客。”(供稿 稻城县委宣传部 摄影 高庆洋 吴霖昊)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