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年桂林艺术节将盛装启幕

2023-10-12 10:14

摘要:作者:萧江 丹桂飘香,橙黄橘绿,正当时节好景。

作者:萧江

丹桂飘香,橙黄橘绿,正当时节好景。10月27日到11月5日,以艺术之名,与山水共生,2023年桂林艺术节将盛装启幕!

此次艺术节由桂林市人民政府与中央戏剧学院联合主办,嘉兴英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北京名士迪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经过一年的积淀,桂林艺术节即将以更加开放、多元、丰富、国际化的面貌亮相。

环城水系绿意千丈,烟波浩渺如画桂林。山水城市向来是桂林最负盛名的城市名片,桂林艺术节以“山水+艺术”为题,使山水风光与艺术内容交相辉映,以瑰丽山水为帷幕,以奇幻洞石为舞台,除了在桂林大剧院主剧场演出外,在虞山公园、象山公园、七星岩将景区也设有剧场。

虞山公园位于桂林城北,因园内虞山、虞帝庙而得名。园美庙灵、山奇洞幽,是桂林市最美、最大的仿古园林,也是桂林山水游览的开山地和桂林历史的渊源地。此次桂林艺术节将利用虞山公园天然剧场打造“山剧场”,上演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的《李尔星球 Planet Lear》、希腊·雅典音乐戏剧学院的《人类的悲剧》、法国音乐剧场的《眼睛与耳朵》等剧目。届时演员和观众将一同置身视野开阔的幽谧环境中,在欣赏艺术表演的同时亲近自然,沉浸在桂林的山水美景中。

象山公园以象鼻山为主体,因其山形酷似一头巨象临江汲水而得名。园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山、水、洞、岛、亭、台、坪、径、文物、古迹相映成画,美不胜收,令人心驰神往。此次桂林艺术节将利用象山公园的特色地标打造“水剧场”,以桂林景点之首的象鼻山为背景,舞台依山绕水而建,将壮丽景色尽收眼底,德国·恩斯特布施表演艺术大学的《三毛钱歌剧》、俄罗斯·戏剧艺术学院的《樱桃园》、中国煤矿文工团《五脊六兽》、英国音乐戏剧《哈姆雷特》等演出,结合戏剧艺术和山水倒影,为观众创造令人陶醉的视觉效果。

七星岩以雄伟、宽广、曲折、深邃著称,是石灰岩发育较完全,景物较丰富,保护较完好的地下宫殿。洞内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变幻莫测,玄妙无穷,组成一幅幅绚丽的图景。此次桂林艺术节将利用桂林特有的喀斯特地貌打造独具特色的“洞剧场”,结合洞内的奇妙景观和地下河流,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视听体验,格鲁吉亚·绍塔·鲁斯塔维利国立戏剧电影大学的《美狄亚》、韩国·中央大学的《很久很久以前》就将在此上演。

在艺术创作和演出中融入桂林当地自然景观,不仅体现了桂林艺术节的独特性,还强调了桂林山水与艺术的相互关系,使观众能够深入体验桂林的山水之美,为2023桂林艺术节注入新的活力和魅力。

致敬传统,探索当代艺术,以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解读经典,与观众产生更加紧密的互动和共鸣。经典名作在2023桂林艺术节舞台上的重新诠释,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艺术享受和思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