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绿水青山间,与“极限+”运动来一场开怀体验

2023-10-21 17:19

摘要:10月20-21日,2023中国(湖州)“极限+”户外运动大会暨安吉户外体育节在安吉余村举办。

10月20-21日,2023中国(湖州)“极限+”户外运动大会暨安吉户外体育节在安吉余村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州市体育局、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安吉县人民政府承办,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天荒坪镇人民政府协办,也是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休闲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本届运动休闲旅游节上,浙江推出了一批文体旅融合的精品项目和消费场景,倡导“跟着赛事去旅游”,大力推动“让旅行成为一种运动方式”的生活理念。与此同时,在浙江进入后亚运时代之际,省体育局和省文旅厅将联合打造一批文体旅融合产品,动员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其中。在运动中感受绿水青山,在乡村美景中体验活力浙江,这也是将本届杭州亚运会的溢出效应和体育精神传播到各地、促进体育经济发展的一大表现。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共同印发《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为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进一步的政策保障。《规划》首次就优化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环境和产业结构,丰富户外运动产品供给等方面制定具体举措,并提出“到2025年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超过3万亿元”的目标。

湖州地处太湖的南岸,“五山一水四分田”的地貌特征和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各类户外极限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土壤。各个区县近年来根据自身特点,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户外极限赛事和活动平台,在湖州实现了全覆盖、全天候、全项目的户外极限运动体验。在《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和《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2019-2025年)》发布后,湖州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极限之都·户外天堂”的称号。

作为“两山理论”发源地的安吉,早在2005年就凭借“全国户外运动基地”的金字招牌,发力“体育+旅游”,以漂流、滑雪、骑行、登山、高山运动等经典户外运动产品,极大地推动了安吉“体育+旅游”经济的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安吉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体育旅游,强化体育赛事培育,丰富产业业态,促进体育消费,实现智慧体育、全域旅游、未来概念、共享共富。通过本次运动休闲旅游节活动的举办,全方位展示未来乡村、梦旅安吉浓厚的人文景观,提升安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体育旅游的健康发展,以体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推进灵峰运动休闲乡镇的建设,为全省乃至全国体旅产业的发展提供安吉经验和安吉样板。

2023中国(湖州)“极限+”户外运动大会正是集成融合竞技体育、全民健身活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行业趋势等元素,打造一个矩阵式、多方位和多人才的交流平台。大会活动围绕着“极限+”的主题,设置了赛事、展览和话题分享三大版块,包括Cross+体能项目挑战赛、30+品牌展示、10+运动俱乐部及3场大咖分享会。

在丰富的Cross+体能项目挑战赛环节,每一个项目都有专业的教练辅助指导及保障安全,让参与者们在绿水青山间安全地挑战自我;户外品牌集合和运动俱乐部云集的空间,是国内外专业户外品牌和爱好者们交流和展示的绝佳舞台,畅享高科技、专业性、趣味性集于一身的户外用品给这项运动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让到场的观众们对各个运动俱乐部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在话题分享环节,既有对户外运动产业发展的思考与观点碰撞,也有户外品牌打造与文旅发展的交流,还有“户外人”与这项自己热爱的运动结缘的故事……

如今的安吉,四季皆胜景,四季皆可运动。春可登山,夏可玩水,秋可观星,冬可滑雪。未来,安吉也将围绕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健康之美,充分展现出文化性和运动性,将底蕴深远的安吉传统文化符号、得天独厚的青山绿水资源和独具特色的农体旅产业蓝图完美融合,展现出安吉在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中的风采,将无价的绿色生态系统源源不断转化为“金色价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