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濮院时尚中国年:千年古镇新风尚

2024-01-16 10:48

摘要: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新的一年带着新的愿望、希冀与美好正在缓缓打开。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新的一年带着新的愿望、希冀与美好正在缓缓打开。迈过了正式对外迎客的第一年,濮院时尚古镇也在以更时尚的态度、更细致的服务与更丰富的活动大步走向全新的2024年。1月1日起,时尚濮院·中国年正式启动,嬉鱼灯会、今日有雪、这!就是街舞、万物可敲、水上打铁花……一系列兼具时尚与传统的精彩节目将串联起农历新年的起承转合,一直狂欢到元宵节!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时尚!街头表演有态度

时尚,是浸润在濮院时尚古镇近千年历史里的重要印象,“日出万匹绸”的辉煌历史为“时尚基因”的绵延提供了最初的动力。“时尚”也是濮院时尚古镇自保护开发之日起的关键词之一,现代建筑、时尚活动、主题周末……都是濮院时尚古镇践行“时尚内核”的表达方式。2024年新年伊始,濮院时尚中国年也有多重“时尚”活动轮番来袭!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1月18日至2月24日,在景区北横街,一场新年限定的“今日有雪”正在下落!“大雪”纷飞在古镇的石桥小巷中,在福善寺的千年银杏树下挂牌祈福、印章集福,品味南方小镇特有的细腻浪漫!2月9日除夕开始,“这就是街舞”和“万物可敲”将会在梅泾剧场准时上演,一直持续至大年初七,在热闹、时尚与年轻的氛围中,迎接农历新年的抵达!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

传统!非遗演出多回忆

时尚之余,濮院时尚古镇还是一个有着9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自南宋皇室南迁,驸马濮凤定居于此开始,近千年的传承让濮院时尚古镇有了许多可以对外言说的故事。对外迎客以来,濮院时尚古镇也在努力让这些厚重与底蕴不断向上生长。

1月1日—1月31日的每周五和周六、2月10日—2月16日,极具传统与当地特色的“鱼灯”将会沿着濮侍郎码头至梅泾剧场的石板路巡游,既见鱼灯,万事顺遂。氛围感十足的灯火不仅为景区的新年增添了浪漫的氛围,也是对全新年岁的美好祝愿。此外,在禅堂区域,除夕夜至大年初七,还会有水上打铁花表演,唤醒你记忆里的童年时刻,体会极致的传统文化浪漫!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年味!美食年市够热闹

如果问什么是年味最足的仪式感?那一定是热闹的市集与家乡的美食。放年假的清晨,天刚蒙蒙亮,人们便踩着晨雾逛了新年的市集,这里尝一下炒货,那里买一些年货,再尝尝刚刚出炉的热乎软糕,等到太阳完全探出身子时,也正好提着大包小包回家了。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濮院时尚古镇的年市也于1月1日正式开市,字画、龙头帽等各类新春年货一齐上阵,一直持续到1月31日,让浓浓的年味拉开新春序幕。而从除夕夜(2月9日)开始,濮院时尚古镇的深夜食堂也会开门迎客,打年糕、炸春卷……网罗从南至北的特色美食,熨帖南北游客深夜的思乡肠胃,与家人团团圆圆共品美味新年。1月18日别忘了去施粥铺尝上一碗免费的腊八粥,开启新一年的“食”来运转!

(濮院时尚古镇供图)

一元复始,旭日始旦。濮院时尚古镇的2024年已然热闹开启,我们期待,和你相遇在时尚的、历史的、温暖的濮院时尚古镇,共同蓄力新的一年。据了解,2024年1月1日,桐乡游3线公交旅游快线已经正式开通,车辆从桐乡高铁站出发,“零换乘”直达濮院时尚古镇,在快旅慢游的体验中,看见濮院时尚古镇的摩登与古典。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