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走进“千堡之国”——卢森堡(图)

2021-03-08 18:06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卢森堡3月8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是一个内陆小国,也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因国土小、古堡多。

国家旅游地理卢森堡3月8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是一个内陆小国,也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因国土小、古堡多,又有“袖珍王国”、“千堡之国”的称呼 。卢森堡国土面积非常小,全国人口只有不到60万。同时卢森堡又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均收入超过10万美金,是全球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人民的生活水平很高,人均寿命超过了80岁,在全球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卢森堡虽然小,但是这个国家还是有许多值得游览的地方,我认为是到了西欧不可错过的国家之一。

世界上人均最有钱的国家

卢森堡整个国家小而精致,街道非常干净。卢森堡虽然小,其经济却非常发达,它的金融、广播电视和钢铁产业是其三大经济支柱性产业,在全球都有很重要的地位。卢森堡为什么这么有钱呢?来看看其三大产业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吧。

卢森堡的金融业非常发达,特别是其首都卢森堡市,是欧洲重要的金融投资中心,在全球范围内都能排到第八。同时卢森堡也是仅次于美国的基金管理中心,处于世界第二,令人咂舌。

再说说钢铁产业,著名的阿塞洛尔。米塔尔钢铁集团不但是卢森堡的第一大企业,也是世界第一大的钢铁集团,总部设在卢森堡市。阿塞洛尔。米塔尔集团一个企业的钢铁产量就占据了全球钢铁产量的8%,年销售额接近800亿美金。卢森堡的广播电视业也非常发达,著名的欧洲卫星公司总部就在卢森堡。该公司拥有40多颗卫星,全球卫星信号覆盖率达到99.999%,是世界第二大的广播电视公司。卢森堡在航空运输业也颇有建树,著名的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是欧洲最大,世界第十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占据全球市场4%的份额。

漫步卢森堡老城

卢森堡——中文译名翻译得真好,已经把这个国家的特征说清楚了:森林环绕,城堡林立。

到了卢森堡,首都卢森堡市就是一座最大的古堡。绝佳的地理条件让这座城市在中世纪时是军事要塞,而现在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卢森堡大峡谷本是两山之间的一条峡谷,谷深达五六十米,卢森堡市建在这峡谷两岸,南岸是新城区,北岸是旧城区,连接峡谷新老城区的大桥,就是很有名的阿道夫古桥。站在桥下往下望,看到的是被植物包围的峡谷,那么深的峡谷给人的感觉却不觉得险恶,风景好得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弯曲的峡谷围绕着市中心一片顶部平坦的山,峡谷由细若涓流的阿尔泽特河和佩特卢斯河冲刷而成,而市区的扩大则是通过架设多条桥伸过对面的山腰。

卢森堡市的人口约8万,面积为51平方公里。只需两个小时,你就可以步行走遍全城,而开车的话时间会更快。市内的几个著名景点都很集中。走过阿道夫桥,就来到了宪法广场。广场上树木成阴,中央有卢森堡国家烈士纪念碑。宪法广场的北面,是旧城区中最大的广场——纪尧姆广场,市政厅就在此处。这个广场的标志性建筑就是中央的一座骑士铜像。骑士是纪尧姆二世,他是荷兰国王兼任卢森堡大公,只见他雄赳赳气昂昂地骑在马上,右手拿着礼帽,两眼注视前方,非常威武。环绕着整个广场的就是一片商业区,游客熙熙攘攘,沿街店铺有不少奢侈品专卖店,真不愧为欧盟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啊,那样一个小商业区,名店一家挨着一家。

在宪法广场将士纪念碑的对面,就是圣母大教堂。也不知教堂中日夜响彻的祈祷中是否能让这些英勇的亡灵得到应有的平静。从广场向前,就是阿道夫大桥。阿道夫大桥是卢森堡的市标之一。建于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是一座由石头砌成的高架桥,位于卢森堡车站的西北方。站在阿道夫大桥上向下望,两道树木组成的绿屏之间一道白练仿佛自天际贯穿而来,仿佛一把利剑将这片雄伟的土地一分为二。每位来卢森堡游玩的旅人都知道:一定要看一看这座大桥。这座桥连通新城和老城,也使得它成为旅人的必经之地。

卢森堡市是一个依山而建的要塞,山上山下有两个区。山上的商业区让人感觉就是一个繁华的市区,而山下则是市中心内部镶嵌着的一块翡翠。峡谷下树木茂盛,小桥流水涓涓,秋季时节正是一片火红或黄的风景,一座座单门独户的房舍就坐落其中。将卢森堡称为欧洲最美的阳台丝毫不过分。

千堡之国--卢森堡

如果说森林是卢森堡的灵魂,那么,城堡就是它的标志。卢森堡作为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在我的想象中应该是高楼鳞次栉比,其繁华程度应不亚于纽约和上海,可到了一看,街边除了郁郁葱葱的森林就是砖石小楼,连街上跑的小轿车都是非常普通的,倒是山坡上被森林遮蔽的座座城堡,十分引人注目。古堡与森林,呈现出一幅“千堡之国”的景象。在漫长的欧洲历史中,卢森堡地处德法之间,地势险要,始终是兵家必争之地,正因其不可替代的军事地位,首都卢森堡市几乎是一座放大版的军事堡垒,被誉为“北方的直布罗陀”。依借峡谷的天然岩石建造的壁垒、炮门和秘密通道的佩特罗斯要塞,是这里曾经硝烟四起的佐证,其防御体系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一个小小的弹丸之地,出名的城堡就不下十几个,这个深邃之国,是个固守幽静的地方,因而吸引了许多贵族和富人来此安居,16世纪初,这里居住了400多个家族,为了防御强盗,他们各自修建城堡,构筑城墙,城周围还有一条壕沟,以防贼人突然袭击。这些主堡多成圆形或方形,尖顶城堡掩映在墨绿色的峡谷之中,犹如一个公主与王子的童话世界。让我们走进这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千堡之国”,一起来领略它的瑰丽奇景和梦幻堡国吧!

卢森堡拥有着世界上最庄严的古堡与最秀美的风景。它引以为傲的首都被以国家的名字来命名。它就像是从童话中走出来的翩翩王子一样,拥有着儒雅的风度,即可月下吟诗,也可马前立剑。倘若你来,他必深鞠一躬,以最庄严的礼仪相待。在这个现代急速而又浮夸的世界中,仍然恪守着传统礼仪的,王子一般的城市。

在卢森堡,这个仅2500平方公里的小小国土上就拥有上千座城堡,被誉为“千堡之国”正是名符其实。城堡的华贵与奢华,彰显了主人的身份。在卢森堡众多的古堡中,有一座与其相符国家形象的不得不被提及,那就是卢森堡大公宫。众所周知,卢森堡这个国家的全称为卢森堡大公国,是现今欧洲大陆中仅存的大公国。而卢森堡大公宫,就是大公的府邸,也就是传说中的王宫。卢森堡大公宫始建于公元16世纪,是一座西班牙摩尔式的三层建筑。外表低调内敛,丝毫看不出一点王宫应有的豪华与奢靡,若不是王宫外面持枪站立端正的卫兵,过路的旅人就极有可能将它当成是一座普通的建筑从而不小心忽略掉。我在此停留了很久,吸引我们的不是建筑物也不是风景,而是这名认真的士兵。他来回的路程不过50米而已,但是每一步却走得十分认真,完全忽视周围三三两两游客纷纷举起的相机,好像他们不是游客,而是正在阅兵的军官。

在卢森堡,有着各式各样的古堡。比利时的建筑风格在街道上十分常见。站在任何一座古堡顶端放眼望去,都可见卢森堡复古一般的建筑,漫步卢森堡,便仿佛行走在书中的童话世界中一般。在卢森堡,最佳的观景角度是宪法广场的最高点。放眼眺望过去,就是两座雄伟的大桥梁——阿道夫桥与夏洛特桥。它们悬于绝谷,攀过峭壁,连接着被河谷地带一分为二的新旧之城宛如空中炼带,气势如虹的贯穿了整座绝谷。尖顶城堡,深谷幽林,尽收眼底,身居其上,就无端让人生出睥睨天下的气势来。若是真有王子诞生于此,接受此景的日夜熏陶,想必也会成长为一位绝世明君。

走在风景走廊,可以一览卢森堡古堡,即地下要塞。风景长廊本是防御城墙,保卫城池。和平年代由于优越的地理特点,便形成了美丽的观景平台。这里也被誉为“最美的欧洲阳台”,徜徉其上,可以观赏Grund河谷的美丽景色。

卢森堡地下要塞,又被称作卢森堡古堡,或者波克要塞。这里是卢森堡市区内历史最悠久的遗址。要塞依山而建,岩石峭壁形成天然防御。建成后的数百年中,要塞不断被加固、进攻和重建。勃艮第人、哈布斯堡人、西班牙人、普鲁士人和法国人都曾为竞争这个军事要塞而战斗过。直到1867年《伦敦协定》签订后,战争才停止,堡垒被拆除,但17公里长的城墙内炮台仍保存良好。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图为:美丽的卢森堡人文地理风光等。

阿道夫古桥

阿道夫古桥

阿尔泽特河上

阿尔泽特河上

烈士纪念碑顶端的金色少女像

烈士纪念碑顶端的金色少女像

卢森堡波克地下要塞

卢森堡波克地下要塞

卢森堡波克要塞

卢森堡波克要塞

卢森堡城市雕塑

卢森堡城市雕塑

卢森堡大公宫

卢森堡大公宫

卢森堡大公骑马铜像

卢森堡大公骑马铜像

卢森堡古堡

卢森堡古堡

卢森堡古堡秋色

卢森堡古堡秋色

卢森堡古城堡

卢森堡古城堡

卢森堡美丽的城堡

卢森堡美丽的城堡

卢森堡美丽的热气球

卢森堡美丽的热气球

卢森堡圣母林教堂

卢森堡圣母林教堂

卢森堡宪法广场

卢森堡宪法广场

卢森堡要塞城堡

卢森堡要塞城堡

卢森堡之秋色

卢森堡之秋色

美丽的卢森堡

美丽的卢森堡

佩特卢斯河风光

佩特卢斯河风光

佩特罗斯绿色大峡谷

佩特罗斯绿色大峡谷

森林中的古堡

森林中的古堡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