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法国最美小镇——安娜西(图)

2021-04-16 20:50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安纳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安纳西,又译作安娜西,是法国东南部的一个美丽小镇。她依山傍水,北靠阿尔卑斯山,南依安纳西湖。

国家旅游地理安纳西4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安纳西,又译作安娜西,是法国东南部的一个美丽小镇。她依山傍水,北靠阿尔卑斯山,南依安纳西湖。阿尔卑斯山融雪形成的湖泊,穿城而过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色彩浓烈的房屋,构成了安纳西独特的美景,因此安纳西被评为世界六大魅力小镇之一。站在安纳西的古老的小巷里,举目四望,远处湖光山色,近处小桥流水繁花似锦,一个美丽浪漫的如同童话世界的小城,让人一见倾心。大文学家雨果也曾在安纳西住过,他说:“无论怎么写,我的诗也不如安纳西美。”

美丽的鲜花小镇安娜西

安娜西的美足以让世人惊呆。清晨,小城格外宁静和幽香。远处已有人沿着湖岸晨跑,一群天鹅在湖面上静静地游动、嬉戏。巨大树林营造了另一番天地,远远望去,桥上的人都成剪影。明朗的小城由此展开了她悉数的光泽。有人说这里的美犹如“阿尔卑斯的阳台”。安娜西湖是全欧洲最干净的湖,它的水只有两个来源,一是雨水,二是阿尔卑斯山融化的雪水。在这里追寻法兰西的原味和本性,典藏已久的贵族岁月,从每一个角度浸透出来,似乎在问:你有没有听见——法国这个词就像是被刻入了缭绕的缠绵一般,还未从嘴中说出,就已在心中陶醉。

运河中的古城堡是安纳西的博物馆,始建于12世纪。最初是安纳西总督的官邸,后来成为法院行政院造币厂,法国大革命时期还曾经作为监狱使用,不知关过多少法国贵族。想象着里面的潮湿阴暗又无处可逃,这古堡作为监狱真是得天独厚,这三角船形的古堡独树一帜的坐落在河中小岛上,看起来非常的惹眼。古堡当仁不让的是小镇的地标,据说也是欧洲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

堤坞运河如玉带般在古镇内环绕,河边两侧是色彩鲜艳的古建筑鳞次栉比,旅游商店咖啡馆餐厅与民居混杂。小城不大,沿小运河绕一圈不过十几分钟的事。可是这样美丽的地方转一圈如何能够?步随景移步步画。

城内的小广场,是典型的法式建筑,从拱洞门里走出别有一番天地。几百年的老建筑墙面斑驳,每一栋都各有特色。运河的尽头是一个水闸,水闸上有鲜花围绕,河水流湍急向下游奔腾而去,昼夜不息。小运河上有6座古桥,桥上桥下处处是风景。站在桥上,低头见水,抬头见山。运河的尽头便是安纳西湖,有游船及渡轮停泊。她被认为是欧洲最干净的湖,就像一个巨大的蓝绿宝石镶嵌在苍劲的群山之中。安纳西是美丽的,穿城而过的运河、青黛色的远山,即使在冬天,安纳西也是山青水绿,阳光普照,生活怡然。

湖水流到安纳西镇后汇成小河贯穿整个小镇的老城区,小河两边是年史悠久的老建筑,现在大部分已经作为餐馆和咖啡馆。小河上有很多布满鲜花的小桥,让你可以带着那鲜艳的色彩轻松穿梭于河道两边。 在阳光明媚的一个下午抽点时间在河边一家古老而有情调的咖啡馆,喝点咖啡,读着手中的书,偶尔看一下河中的白天鹅,你的心将会变得很轻很轻和惬意......

浪漫的“阿尔卑斯山的阳台”-安娜西

安娜西它以古老优雅、自然景观、欧式建筑、湖光山色等世外桃源般的美景征服无数旅游者。安纳西距瑞士日内瓦只有22英里,是欧洲六大美丽城镇中最大、而且是最受欢迎的一个。

安纳西也是令人回味的,因为18世纪的法国伟大启蒙思想家让·雅克·卢梭曾在这里度过了他一生中最幸福、最浪漫的12年时光。因为在爱之桥上,他结识了此生挚爱。每当我回想起在安纳西湖畔漫步骑车,或是在湖中游泳划船,眺望远处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无疑是人生一大快事。

到安纳西要先去老城,老城主要的街道都在休河的两侧,许多楼房建造于12至17世纪,而且保存完好。古老的石板路仍是中世纪的模样,大部分都开辟为步行街。沿河的小街上都是露天咖啡馆、纪念品商店、旅店和餐馆,而楼房的拱廊前和过河的桥头上种满了鲜花。休河中央岛上的锥形宫殿“岛宫”和老城主要小街圣克莱尔路尽头高坡上的安纳西堡,都是安纳西标志性的古代建筑,它们与城区的小街、流水、鲜花和游客构成了安纳西老城浓烈的旅游景观。

安纳西城堡曾是日内瓦伯爵的府邸。在数次毁于火灾之后,在17世纪被废弃,后改建为兵营。1953年安纳西市购买了这座城堡,修复后改造成“安纳西城堡博物馆”。王后塔是城堡最古老的部分,它的墙壁有4米厚。从城堡的露台上可以眺望老城狭窄的街道和精彩的屋顶。

除去这些,旅行推荐还会给到很多其他的景点比如市政厅、欧洲花园和情人桥等,实际上这些地方你并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只要顺着那街道走着,总能遇到。匆忙的寻找不如恰好的遇到。

乘游船游安纳西湖,欣赏安纳西湖沿岸山上的村庄,喜欢哪个村庄还可以上岸玩一下,然后再坐下一班船继续游湖。当地人会把这些村庄作为郊游或度假的去处。在这里也可以环湖骑自行车吹吹风,坐在长椅上晒晒太阳,欣赏着湖景,吃着自带的干粮作为午餐。 这就是欧洲人的休闲生活,简单、朴实,所有一切追求回归到最原始的需求,没有压力,轻松自在......夜晚,你会在街道上看到很多的街头艺术家们在街边席地而坐,钢琴,吉他,舞蹈,唱歌,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这一股浓烈气息不是象征浪漫的埃菲尔铁塔,不是精致的法餐,也不是贵气的奢侈品,而是那种骨子里的浪漫情结——对艺术的偏执与热爱。所以,到底什么才叫做浪漫?今天,我们将它定义为在那令人回味无穷的美丽中,在一段段未知的旅途中孤独地寻觅着那一份惊喜。一个果子,或是一杯奶茶,一个问候或是一双手。更多的却是那令人欢愉的心态。

法国的威尼斯—安纳西

提到威尼斯,人们首先想到的是闻名世界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但法国安娜西小镇,这里由阿尔卑斯山融雪汇成的湖泊,湖泊中清澈的湖水经人工河穿越小镇,小镇的优美景色仿佛漂在纵横交错的河水中,所以被称为法国的威尼斯,一点儿也不过份。

我住的酒店沿一条步行街直走10分钟就可到达安纳西湖畔。小镇旅游资源丰富,白天游客云集,来这里的游客大多数是一日游,到了晚上游客们散去,步行街上却是冷冷清清。但小镇古朴典雅的建筑、优雅整洁的街道还是给人以舒适清新的感觉。

历史上安纳西一直属于瑞士,直到1860年法国大革命时期被法国侵占,后来变卖给了法国。所以安纳西既有瑞士的风情又散发着法国的浪漫……步行街的支道上可以看到穿城而过的人工河—-休河的分支,以及拱廊里的漂亮的酒店。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高大雄伟的气势衬托着近处公园里枝叶茂盛的绿树;草坪上意犹未尽的人们在细细品味着安纳西优雅的慢生活,平静的湖面上漂浮的游船似乎在“回忆”白天游客们的浪漫故事……安纳西湖由于严格的环保措施,这里的湖水与著名的法国依云矿泉水同质,非常洁净。卢梭曾说过:“安纳西湖是风景中最美丽、最富有表情的姿容,它是大地的眼睛,观看它的人同时也可衡量着他自身天性的深度。”

其实在现实生活里,衡量自身天性的深度,倾听心底的声音,放下身边的一切,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困难!

从安纳西湖畔的公园走过这座跨越人工河(瓦塞渠)的“爱之桥”就到了“欧洲花园”。

钢铁构建的“爱之桥”轻盈地跨越在瓦塞渠上,桥扶栏的铁艺给人以温暖浪漫的感觉。

“欧洲花园”是1863年建于安纳西湖畔的一个英式花园,这里绿荫掩映,鲜花盛开,安逸的人们在这里休闲,不大的广场上有人在跳着优美的交谊舞。这里还有一座雕像是贝托莱(1748-1822)-发明漂白消毒剂的杰出化学家,他就出生在安纳西周边的小镇塔卢瓦尔。不远处的这座石碑,是纪念将毕生致力于研究安纳西湖及其周边湖泊生态环境的生物学家马克.勒鲁。

公园里靠近湖边还独具特色的安装了一面大镜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与拍照。

欧洲花园沿湖边是一条硬化路面,方便人们骑车、散步、观光及登船出游。沿着这条道路步行10分钟就到达安纳西老城最精华的部分。当我来到由安纳西湖流入到老城区人工河的圣多米尼克渠,蓝绿色的湖水清澈纯净、河边护栏上的鲜花盛开、白天载客的漂亮游轮已经归港,远处高高地矗立在山坡上的安纳西城堡依然像个卫士一样守卫着整座小城……

再往前走就看见横跨圣多米尼克渠上的拜黑而桥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夕阳的余晖染黄了天空,河边的酒店已华灯初上。站在拜黑而桥上回眸,安纳西湖畔的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

安娜西老城区的这些建筑大都建于12-16世纪,几百年来尽管经过多次维修但依然保持其原有的瑞士风格。青石板铺就的洁净街道,古朴典雅的街灯,多彩的房屋融合在一起非常的协调,虽然巷子比较狭窄但给人的感觉却是心胸开阔而舒畅!

“法国的威尼斯”与意大利威尼斯都是水中之城,前者虽不如后者有名,建筑没有后者奢华,游客也不像后者那么簇拥;但这里,河道里流淌着阿尔卑斯雪山融化的洁净淡水以及河道护栏和两旁建筑悬挂的盛开的鲜花,优雅整洁的环境,远离喧嚣浮躁的世界,仿佛使人回到了虚幻的童话世界里。如果说意大利威尼斯是一个略带风骚、风韵尤在的贵妇,那么“法国的威尼斯”-安娜西就是一个含情脉脉、欲放还羞的淑女!

阿尔卑斯山下的安纳西

阿尔卑斯山下的安纳西

安纳西的亮点在于连接各个运河的露台和闻名的岛宫

安纳西的亮点在于连接各个运河的露台和闻名的岛宫

安纳西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

安纳西人称“阿尔卑斯山的阳台”

安娜西爱之桥

安娜西爱之桥

安娜西河畔人家

安娜西河畔人家

安娜西湖风光美如画

安娜西湖风光美如画

安娜西街头卖艺人

安娜西街头卖艺人

安娜西老城商铺一角

安娜西老城商铺一角

安娜西美丽的姑娘

安娜西美丽的姑娘

安娜西瓦塞渠风光

安娜西瓦塞渠风光

安娜西鲜花小巷

安娜西鲜花小巷

安娜西自由自在的白天鹅

安娜西自由自在的白天鹅

春光明媚安娜西

春光明媚安娜西

法国小镇安娜西大教堂远眺

法国小镇安娜西大教堂远眺

美丽的安娜西小镇风情

美丽的安娜西小镇风情

山青水秀安娜西湖

山青水秀安娜西湖

鲜花盛开的安娜西小镇

鲜花盛开的安娜西小镇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