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一带一路”之美--德国汉堡(图)

2021-06-07 20:2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德国汉堡6月7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德国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

国家旅游地理德国汉堡6月7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德国汉堡,是德国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著名大港,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这里有比威尼斯更多的桥梁,有比阿姆斯特丹更红的红灯区,有一系列的美丽建筑,凡是来这里的人都会爱上它。汉堡港也被誉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随着“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的不断快速发展,汉堡已经成为了“一带一路”上十分重要的节点之一。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汉堡的海港腹地交通优势尤为明显,与中方的合作潜力巨大。汉堡市政府非常认真地关注着中国“一带一路”项目的发展,觉得自己是“一带一路”海上丝路和陆上丝路的一个交汇点。

世界著名“水上城市”-汉堡

汉堡的全称--汉堡汉萨自由市,是德国的十六个州之一,是世界上著名“水上城市”。汉堡又被称为“绿城”,可谓“欧洲绿色城市之最”。镶嵌在市区中央的阿尔斯特湖风景如画,与其南面的五个大教堂尖塔交相辉映。巴洛克风格的米歇尔教堂是汉堡的象征,海上驶来的船只,只要看到它那高耸的钟塔便知道接近汉堡了。汉堡也享有“花园城市”的美誉。无论是参观“花卉植物园”,还是城中漫步,您都能随处感到花园般的气息。汉堡桥梁的数量超过2300座,是欧洲拥有桥梁最多的城市,比威尼斯的桥梁还要多。这里四季分明,凡是来过汉堡的人们,当你离开她时,总会产生一些眷恋,怀念这座美丽的城市……

汉堡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城市,是德国的古老城市之一。早在公元前4世纪,汉堡一带已成为居民定居点。公元8世纪末到9世纪初,罗马帝国的查理曼大帝在这里修筑古堡设施,建立城镇,称为汉马堡。到12世纪后期,由于港口和工商业的发展,促进了城市的繁荣。进入13世纪后,汉堡同英国、荷兰、挪威、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建立贸易往来,并先后同北德和北欧地区100多个港口城市组成对中古欧洲经济起过积极作用的自由贸易联盟——“汉撒同盟”,被称为“自由贸易市”。16世纪后期,汉堡是仅次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重要物资集散地。17世纪,汉撒同盟解体后,汉堡仍是北德地区保存下来的3个贸易市中的最大贸易市,迄今仍称为“汉堡自由汉撒市”。

汉堡曾归属于丹麦,也曾被法国占领过,1815年加入德意志联邦,1937年成立大汉堡市。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汉堡城市遭到严重破坏,古老建筑几乎荡然无存,战后得以重建。汉堡市风光秀丽,文化古老,名胜众多,每年接待300多万游客,是国际著名的旅游城市。

汉堡港印象

汉堡是德国通往世界的大门,世界各地的远洋货轮来德国时,都会在汉堡港停泊,来汉堡旅行的人们,没有错过汉堡港的。汉堡刚刚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处世界文化遗产-仓库城和包括智利之家在内的船运大楼。这天是周6,我来港口就是计划参观这一大片区域,不过后来却巧遇汉堡的节日,见识到德国人的疯狂劲儿,大场面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出了地铁,便发现过街天桥上站着几位花枝招展的男人,假发、化妆、大喇叭裤,这德国人也真够开放的,来前查过了,这几天汉堡并没有同性恋大游行啊。不管这些了,我还是去船游汉堡港吧。游船穿过仓库城和船运大楼,一栋栋的红砖建筑在眼前划过,据说这些楼房都是修建在数千根木桩之上,我却在想那些仓库里面都存放些了什么。一道道栈桥从头顶掠过,人们在桥上走过,似乎行于画中一般。易北音乐厅是汉堡的新标志,令人称奇的是加盖在仓库之上,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竣工,但原貌的仓库底座和现代的玻璃外墙已经足够引人注目。听人讲建成后的易北音乐厅会包括3个音乐厅、1家酒店、45间公寓、以及可以免费进入的俯瞰整座城市的360度全景的大厅。

游船继续前行,逐渐驶入工作区,这里可以发现来自世界各地的巨型的集装箱运输船,一片繁忙的景象。游船行于这庞然大物旁,仿佛自己来自小人国。这一大片深水区还可以发现巨大的邮轮。中饭就在码头吃,自然吃最新鲜的鱼,就最好喝的啤酒。天气真好,我却发现“奇装异服”的人越来越多,楼下零星的歌声不断传上来。向下一望,可不了得,太多的人着五颜六色的衣服,戴假发,化浓妆。问问身边的老太,原来这是汉堡夏季才有的节日,差不多就是怀旧的化妆音乐大趴。参加大趴的人们不分老少,都把自己往上个世纪70年代的范儿来打扮。人们聚在路边,喝着啤酒,等待花车经过,每个花车都是行驶缓慢,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中,花车上的人们与路边的人们一起摇摆着。自然,那音乐也是上个世纪70年代的。那股子欢乐劲儿能把人融化掉,人们就是需要如此宣泄,第2天该干嘛干嘛,难怪德国如此有创造性。别看现场人山人海,看似丝毫不比我们夏日的海滩人少,但却并不拥挤,我还可以在人潮中穿行自由,原来人与人之间还是有那么点儿缝隙的,到了一定距离,人们便不再向前挤。

汉堡人太热情了,一老伯直接将假发扣在我的头上,并把自己手上的假吉它塞到我的手里。再向前行,还是热情的汉堡人。后来在街边碰到几个帅哥,才知道,他们有些也不是汉堡的,都是来狂欢的。继续汉堡仓库城之旅,穿行于道路、运河和桥梁之中。精妙的设计与规划,让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仓储式综合市场充满了奇趣,激发人们的探索欲,一窥1885年至1927年间的储藏奥秘。现在一些新潮的广告媒体公司、剧院、时尚品牌和餐厅等开始入驻仓库城,为这片古老的红砖建筑群在历史的厚重中增添了许多灵动之气。除此之外,还有著名景点如汉堡鬼屋、仓库城博物馆、和汉堡微缩景观世界也都在仓库城之内。其中,仓库城博物馆向世人真实再现了仓库城传统仓储公司和贸易公司的典型货品和工作设备。

美丽迷人的汉堡

汉堡的建筑当中,教堂数量重多,全市大小小的教堂有一百多座。其中最著名的是圣.米歇尔教堂。汉堡圣.米歇尔教堂从地面至塔顶高度为130米,是汉堡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648--1673年,与巴黎圣母院齐名。该教堂有着灾难性的的历史。1750年毁于雷击,1751年开始,在原址重建。1906年顶部又毁于大火中,1907年又以钢架结构对顶部重建。顶部尖塔为汉堡标志之一。塔顶巨大的钟表,其核心工作部件位于塔顶内部,全部为机械传动。钟表的指针靠直径为一厘米的优质钢丝,由核心部件机械带动,报时的钟声是由数口置于塔顶和塔内不同位置的高度约一米,口径约80厘米的金属大钟从塔顶和塔内不同位置同时发出,声音清脆、浑厚、悠扬。在塔顶尖塔平台,可以四周鸟瞰汉堡整个市容。与圣.米歇尔教堂齐名的还有圣.尼克莱教堂,可惜的是,该教堂在二战中被战火摧毁了大半,除了尖塔部分外,其余部分在盟军炮弹的淫威下,成为一堆瓦砾。战后,德国政府保留了被战火摧残的原貌,作为对战争的反思,对纳粹主义的鞭笞和声讨,并以警世人。被战火摧残的圣.尼克莱教堂,在向世人诉说着战争的创伤和残酷。

汉堡的建筑极具艺术性,最有代表性的我认为是汉堡市政厅。汉堡市政厅是汉莎汉堡州政府和议会所在地,市政厅真正地还与人民,任何人都能进入其中参观,并在里面的餐馆享用美食。原市政厅毁于1842年城市大火中,现市政厅在原址重建于1886年,由七名汉堡建筑师共同设计完成,全部由汉白玉理石建成。整座建筑各个部分全部由不同造型、玲珑剔透的汉白玉雕塑组成,造型优美、精致,栩栩如生。整个建筑就是一件异常精美的艺术组合体。一楼大厅和后院,每天开放,二楼市长办公室每天下午两点至四点开放两个小时候,供市民和游人参观游览。令人称奇的是,由于汉堡地层较为松软,这座巨大的建筑是建在4000根巨木打成的木桩之上。市政厅高达110米的钟楼上,镶嵌着镀金的、象征德意志统一的德国之鹰。

自市政厅向前数步,便是阿尔斯特湖,轻柔的湖水、不怕人的水鸟、懒散的人们,再挑剔的人也会被阿尔斯特湖的美打动。湖面有游船,船上有汉语讲解器,途经汉堡主要的建筑或公园,都有清楚的讲解。船上的游人不少,却也不闹。阿尔斯特湖本是汉堡市的一条河,在通过伦巴底大桥和肯尼迪大桥时被分为两半,河面在这里变宽而形成了湖。阿尔斯特内湖较小,指的是永芳大街前到市政厅的一带水面。环绕湖边的都是汉堡最主要的建筑,据说这里也是节日庆典举行之地,湖中央的喷泉十分壮观美丽。

汉堡的现代建筑当中,也不乏精品,建于1924的智利大厦就是其中之一。汉堡智利大厦建于1924年,是自由汉莎城第一座商贸建筑群,整个建筑规模宏大,壮观,造型奇特。其中一个大门洞穿整座建筑。是德国表现主义的代表作,被列为联合国二级文化遗产。

来汉堡之前,朋友便推荐一定不要错过微缩景观世界,因为这不是一般的微缩景观。进来方才知道,这里面充满了高科技,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数控铁路模型,900多条模拟铁路线,这里有最逼真、最完善的机场模拟系统,控制这些真实的迷你系统需要60多台计算机。随着白天黑夜的交替,欧洲与美洲的景色一览无遗。8个房间、1.3万米长的铁轨、几十万的人特模型、数不清的模拟场景,让汉堡微缩景观世界成为真正的老少咸宜的赏玩之地。如果足够耐心,不妨细细地寻找,看看那些萌萌的场景中,又藏着怎么萌萌的小人儿。

疯狂的汉堡渔市

到汉堡,那么一定不要错过周日的鱼市。这是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鱼市,只在周日早上才有,而且和我到过的其它鱼市绝无雷同。汉堡鱼市很大,慢慢逛可以花上小半天的时间,大清早从地铁站出来,不用问路,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大家起早都是来逛鱼市的。鱼市入口的雕塑旁,两个年轻人仍在喝酒,没错,大清早就喝啤酒。后来听朋友讲,这都不算事儿,有些人是周六的夜生活后,径直来鱼市接着喝,这得有多豪迈啊。鱼市大厅内,啤酒用桶装,爱酒之人嘴叼一根吸管,滋溜溜地喝着啤酒,这酒得有多好喝哈!其实整个鱼市大厅内,已经high得不得了,这可是早上啊,现场乐队表演,唱的歌足以掀翻汉堡的夜,错了,是清晨,倒让人有了夜店的感觉。

借着酒力,就着音乐,人们纷纷舞蹈起来。不舞蹈的人也没关系,找个座位坐下来,喝上一杯啤酒,来点新鲜的鱼堡,这个汉堡的早晨才算完美。一杯过后,觉得早上喝啤酒也不赖,就又再喝了一杯。不过,实在是太high了,有人将充气娃娃都抱出来了,不光抱出来,还抱着跳舞,还反弹琵琶,真是高难度。原来鱼市附近,是汉堡著名的红灯区和酒吧街,许多人在红灯区放浪形骸一夜后,清早来到鱼市接着狂欢,如此看来,人生的狂欢压根儿便没有尽头。鱼贩们都卖力地高声叫卖着,声调各异,这也是其它鱼市不曾见到的。来逛鱼市的不光是汉堡本地人,也有许多外来的游客。除了海鲜,鱼市还可以找到奶酪、香肠、水果、蔬菜、乃至服装等等商品。

阿尔斯特湖畔

阿尔斯特湖畔

恩爱的夫妻

恩爱的夫妻

疯狂的人潮

疯狂的人潮

汉堡港集装箱巨轮

汉堡港集装箱巨轮

汉堡港美景

汉堡港美景

汉堡街头建筑

汉堡街头建筑

汉堡街头美女

汉堡街头美女

汉堡绿地休闲的人们

汉堡绿地休闲的人们

汉堡市政厅内

汉堡市政厅内

汉堡小女孩

汉堡小女孩

汉堡鱼市前的雕塑

汉堡鱼市前的雕塑

汉堡渔市

汉堡渔市

航拍汉堡美景

航拍汉堡美景

街头三轮车

街头三轮车

靠岸栈桥

靠岸栈桥

老市政厅

老市政厅

绿地美女

绿地美女

美丽的汉堡喷泉雕塑

美丽的汉堡喷泉雕塑

鸟瞰汉堡

鸟瞰汉堡

水城汉堡风情

水城汉堡风情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