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北美避暑好去处——温哥华(图)

2021-07-02 20:22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温哥华7月2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想领略北美洲独特的风土人情吗?想在炎热的夏季去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避暑吗?朋友。

国家旅游地理温哥华7月2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想领略北美洲独特的风土人情吗?想在炎热的夏季去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避暑吗?朋友,赶快来加拿大的美丽城市温哥华吧!加拿大的温哥华是全球共认最宜人类居住的城市。这里除了城市美丽,居民和谐,交通便捷,风景独特之外,而面向太平洋,坐拥天然良港,背靠沿岸山脉,尽享万年冰原等独厚的自然条件更是深深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蜂拥而来。

美丽的温哥华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西部最大的都市,是国内最大的港口,作为现代化的大都市,这里同时也是一座旅游城市,这里夏季没有酷暑,舒适宜人,每年来此旅行的游客络绎不绝。温哥华地处加拿大西岸的低陆平原,紧邻菲莎河入海口,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虽然纬度较高,但因有暖流经过,所以终年气候温和湿润;虽四季分明,但全年温润舒适,因此是一个四季宜人之地。温哥华的冬天一般不常降雪,港口不结冰,春天是繁花似锦,秋天则风景如画,而我最喜欢的是温哥华的夏天,凉风习习,绿树成荫,平均温度仅在20℃左右。这就无怪乎温哥华人那么喜欢亲近大自然了,整个夏天不是游水、帆船、垂钓,就是跑步、打球、远足,反正温哥华有山,有湖,有森林,有大海,有的是户外活动场地。更难得的是,温哥华还有世界上唯一夏天都开放的天然的大型滑雪场。可以说,温哥华的这种宜人气候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

走进美丽的温哥华

温哥华有“太平洋门户”之称,几乎四面环水,是北美洲太平洋沿岸的最大天然良港,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温哥华,是众多的亚裔人聚居之地。温哥华有很多的旅游景点,每一处都有自身的魅力,从而使游客们流连忘返。

来到加拿大,就不得不走访一下唐人街,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唐人街,这里的或许不是最繁华的,但绝对是最有特色的,是最值得我们驻足并重新体验中国风情的,尤其不能错过。温哥华的唐人街仅次于美国旧金山唐人街。唐人街内有一块块的汉字标牌,使人放佛置身中国。街道两边有中药店,鱼店,青菜店,干货店,茶餐厅,药材店等,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中国的陶器,宝石和茶叶等。每到中国节庆之时,还会有舞龙舞狮表演,十分热闹,充满了中国年味。

华人到温哥华决不会有陌生、不习惯的感觉,因为这里白天几乎是华人的世界。初来乍到,不用担心语言障碍,街道上遇到的几乎都是中国老人,超市的导购、收银百分之九十是华人,随处可见的中国餐馆里连难记的菜名都不用发愁,侍者都是说中文的华人。乘坐城里的公交车,也能毫不费力找到问路的中国老乡。而到了夜晚,温哥华仿佛换了个外壳,灯红酒绿的酒吧间几乎都是温哥华本地人,少有华人的身影。

在温哥华水族馆你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珍贵的海洋生物,包括白鲸,巨鲸,各类热带鱼,亚马逊河植物。猴子和鸟类。漫步温哥华市中心,我首先去看了看温哥华美术馆,然后参观了基督大教堂,据当地朋友的介绍,得知大教堂建于1895年,是城里最大也是最好的新哥特式教堂。我们沿着马路一直往前走,大约20分钟左右到了煤港和加拿大广场。加拿大广场位于最能代表温哥华的煤港,是温哥华最与众不同的标志性建筑,建于1986年的世博会。北眺北温雪山,景色绝佳。主要的游船码头,游艇云集,也是发往阿拉斯加游轮的起航地。在加拿大广场稍作停留后,我们顺着海边的大街前行,来到了侃城,这里是温哥华的贫民窟,也是酒吧、纪念品商店聚集区。沿首街道往东走,我发现到温哥华著名的蒸汽钟,蒸汽很小,没有宣传照片中那么大的蒸汽。

温哥华“城市珊瑚礁”

该设施位于温哥华市的罗布森街,蜿蜒起伏的形状成为了街道的一个标志性设施。“城市珊瑚礁”可提供公众就坐,放松以及玩耍的雕塑,由普通街道转化成充满活力的步行空间。这个获奖设计被称为“珊瑚礁”。它源于两种观点的竞赛简报。首先,是温哥华的城市活力的接合概念。它经常被认为在温哥华是一个天然的环境和风景名胜区的设施,丰富的城市结构和文化的存在的城市想强调通过罗布森归来的竞争。第二,是竞争的潜在主题:连接。珊瑚礁褶皱的设计是由两个特定品质的观点,创建一个公共雕塑和电枢社交和性能。通过珊瑚礁生成的扭动,从街头表演、不经意的偶遇、项目的目标是以一种新的方式和空间将人与人联系起来。罗布森街800号有一个独特的城市特点。这里有供应商、街头艺人,以及一年四季各种街头生活。然而,在罗布森街通过今年的交通贯穿空间。珊瑚礁在分离空间反转街上一个凝结的地方。简单的珊瑚礁布置在罗布森街的广场上使温哥华的城市变得非常有活力。城市的珊瑚礁的形成是通过各种从事不同职业人的喜好来设计的,这些珊瑚礁看起来像是蜿蜒的蛇爬在地上,吸引人们的好奇心和探索。

斯坦利公园

温哥华是一个把现代都市文明与自然美景和谐汇聚一身的美丽都市,令无数曾经去过的人如痴如醉。这里拥有很多大型的公园。谈到温哥华的城市美景,当然不能错过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斯坦利公园。举世闻名的斯坦利公园坐落在温哥华市北端,它占地400公顷,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公园之一,也是温市第一个公园。郁郁葱葱的森林不只是城市中心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是温市的肺部,不断洁净着该市的空气。游人和当地居民均可在这片乐土上享受各种观光和娱乐项目。您可以在一望无际的花园中漫步,感受无尽的鸟语花香。这里有三个大沙滩,动物园,水族馆,高尔夫球场,玫瑰花园,小型火车以及无数的巨型图腾柱。站在园内的山坡上,可以眺望太平洋上的狮门铁桥,以及海面上大大小小出海的帆船,景致十分美丽。

漫步公园曾经有人说她事实上是“公园里的一座大都市”。此话一点不假。这座大都市被自然母亲紧密地呵护着,完美地呈现着“城市与自然共处”的和谐。公园、森林、山脉、荒野…….这些都市里的“奢望”,居然都在市中心半小时车程范围内,也因此成为了都市客漫步骑行的好去处。斯坦利公园每天为人们输送着最清新的空气,公园也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城市绿肺”。围绕着公园绵延25公里的海堤步道,是漫步和骑自行车的绝佳之处。这条机动车辆禁行路径沿着都市海岸线,始于加拿大广场大型邮轮码头,环绕斯坦利公园和福溪,一直延伸到灰岬。仅斯坦利公园一处就拥有纵横交错的游步道网络,隐现于森林深处。在两侧景色优美的道路上,时常可见到单车爱好者、跑步人士、穿直排轮溜冰鞋的人的身姿。除了森林美景,濒临英吉利湾的斯坦利公园还有几个长长的海滩,在这里不管是欣赏海景,还是体味沙滩乐趣,都是一种享受。公园中耸立着原住民的图腾柱,古朴质雅,文化气息浓厚,是游客必到拍照留念的地方。

去海滩晒太阳也是不错的选择。东边地平线上可以看到温哥华市中心,海面上有很多可爱的小白帆。温哥华有很长的海岸线,斯坦利公园的海滩沙没那么细,水也很浅;小孩子最合适,最喜欢玩的海滩要算UBC半岛北边一长溜的浅沙滩,走出去一两百米还只有膝盖深,所以水温也高很多。

沿斯坦利公园的海滩一个接一个,听说最接近UBC尽西端处树林里还有个容许裸体的海滩,但如果自己不习惯脱光光也不好意思过去。就这样躺在海边一整天是不少温哥华人一个夏天的干活;沙滩上很随意地放有很多大树段就象城市街区一样供各家各户有一个“自己的”地盘。

世界上最长的卡佩兰奴吊桥

卡佩兰奴吊桥在温哥华的北温区险峻的松鸡山山谷中卡佩兰奴河上方约70米的高空,跨度135米,峡谷峭壁、风景秀美。通过此桥可抵达树顶探险区,经过7座连续的吊桥在一棵棵巨大的北美红杉之间穿行。从市中心出发,仅数分钟车程便可体验到这里原汁原味的西海岸雨林风情。卡佩兰奴吊桥,是一座悬索桥,为全球最长,最高的人行吊桥。她一直是温哥华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最早的旅游景点。一个多世纪以来,她以独特的观赏性,珍贵的温带雨林,惊险刺激的魅力,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1889年,来自苏格兰的工程师和地产商,建立斯坦利公园的倡议者——乔治.格兰特.麦凯,来到了卡佩兰奴河流域。和早期西部的开拓者一样,他有着探险者无所畏惧的勇气,决心在美丽的海岸雨林中,开创一种全新的生活。乔治站在俊秀的山岭上,为河谷秀丽的风景所吸引,并看到了风光背后隐藏的价值。他立即以每亩1元的价格,买下了两岸六千英亩密林,准备在此采矿、伐木和开发旅游业。为了管理他的新领地,乔治在东岸造了一座木屋,和他的妻子住在那里,从此,他停止了探险家远行的脚步。

那时山间没有路,河流又远在下面的峡谷,乔治无法去西岸的林地。经过步行勘察,他决心要建一座桥,跨越卡佩兰奴峡谷。他的意志和雄心令人感动。他们先在两岸埋下两根大树桩,作为桥塔;然后编两条粗麻绞索,并将厚雪松板绑在上面,做成巨大的索桥。最后将其一端挂在岸边埋好的树桩上,再用一根轻巧的细绳,和索桥绞索的另一端连结,再把细绳系在箭上,用印第安人的强弓射到对岸。对面的人用细绳拉动绞索,待绞索上去后,用多匹马将其拉直,艰难地固定在另一侧的树桩上,将吊桥悬挂在卡佩兰奴河河面的险峻峡谷上。

索桥刚通行,乔治的朋友们就经常来参观,观赏风景,顺路远足;他就建了一座简陋的小木屋,在东侧山谷的悬崖边,供朋友们过夜。接着来的是一批批好奇的市民们,尽管来这看桥要跋山涉水。那时的卡佩兰奴地区还是一片荒野,即使住在市中心,来一趟也不容易。他们要先坐电车到2号摆渡,乘船到北温码头后,再换乘电车,下车后还要步行1英里,才能抵达吊桥。早期,刚来这的游客被称为“Tramps”,就是“勇敢的步行者”的意思,因为他们要徒步穿过灌木丛,吃力地爬到半山腰。后来,闻讯而来的人越来越多,吊桥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在促进该地区开发的同时,也形成了著名的卡佩兰奴公园。

其后,这座桥几易其主,并不断翻新改建。1903年,新业主布鲁诺将吊桥的麻索换成了钢索,并每人收一角钱的过桥费,从此,吊桥成为正式的旅游景点。直到今日,游客仍然要买门票,因为公园和大桥一直为私人所有,这在加拿大很少见。据说,每年的门票收入就有几千万加元。经过一个多世纪的风雨,卡佩兰奴吊桥依然高悬在河谷,如乔治.麦凯般的坚韧不拔。不过现在的她,已不再是通行工具,就是供游人观赏游览,体会高空摇曳的滋味。

这座吊桥,用柔性悬索连接,狭长的桥身悬在高空,中间没有任何支撑,即使一点微风,它也起伏飘荡。那天上桥后突然来阵风,吹得吊桥左右摇摆、上下晃动。身边松涛汹涌,惊天骇地,脚下悬崖峭壁,深谷激流。充耳都是下面激荡的水声,树间呼啸的风声,吊桥发出的吱吱断裂声,还有前面女人的尖叫声,令人心惊胆寒。怕也没用,贼船是下不来的,只好挪着小步,硬着头皮往上爬。当我战战兢兢地踏上桥头时,觉得全身还在摇晃。定了定神,回望崇山峻岭中,深深的峡谷底,卡佩兰奴河激越奔流,令人头晕目眩。很难想象,一个多世纪前,没有任何机械,他们用麻绳、木板,仅凭双手就撑起了这座吊桥,堪称桥梁史上伟大的工程。我敬佩地站在那,为他们非凡的业绩所惊叹,也为乔治第一次攀上吊桥的勇气所折服。

艰难地翻过吊桥,又走上了林间栈桥,是有名的“树梢探险”,西海岸雨林生态游活动。栈桥就是木板做的自然步道,不用任何铁丁和螺栓,支撑在仍然生长中的冷杉树上。步道离地面30多米高,延伸在茂密的丛林中。步道隔一段还有岔口,可以下到地面,比较雨林的分层生态环境。行进途中,不时能看到图片和说明,介绍植物知识和林中趣事,从树木年轮的对比,到水滴浸润石头的演变。这是一片罕见的温带雨林,生物的栖息地和天堂乐园。在繁华的都市之中,依然保持着原始般的闲适,亲切自然。游客如同在高处活动的松鼠一样,在树木间游走。冷杉,云杉和雪松遮天蔽日,枝干上爬满了交错缠绕的叶藤;地上覆盖着绿色的蔓草、苔藓,古老的根须枝蔓丛生。林中湿润清新,雾滴一会就打湿了衣袖;调皮的松鼠在步道旁嬉戏跳跃,树丛深处时常传来鸟啼虫鸣,阳光偶尔从树梢渗入,点亮这座大自然的艺术迷宫。

高楼林立温哥华

高楼林立温哥华

海边在玩耍的女孩

海边在玩耍的女孩

海堤路鸟瞰

海堤路鸟瞰

加拿大国旗枫叶旗

加拿大国旗枫叶旗

街头蒸汽钟

街头蒸汽钟

街头走累了的美女

街头走累了的美女

卡皮兰诺吊桥

卡皮兰诺吊桥

码头情侣

码头情侣

美丽的建筑

美丽的建筑

鸟瞰温哥华岛

鸟瞰温哥华岛

清凉夏日温哥华在打高尔夫的姑娘

清凉夏日温哥华在打高尔夫的姑娘

斯坦利公园内的骑行者

斯坦利公园内的骑行者

温哥华“城市珊瑚礁”

温哥华“城市珊瑚礁”

温哥华街头美女

温哥华街头美女

温哥华绿色迷宫

温哥华绿色迷宫

温哥华人的精神之柱--图腾柱

温哥华人的精神之柱--图腾柱

温哥华游艇的港湾

温哥华游艇的港湾

温哥华之夏美景

温哥华之夏美景

休闲者们的阳光浴

休闲者们的阳光浴

议会大厦

议会大厦

游人观鲸

游人观鲸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