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美丽迷人的阿拉斯加(图)

2021-09-04 20:31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阿拉斯加9月4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跨越在北极圈上的阿拉斯加州是美国的第49州,是全美国最大的州,同时该州也是世界最大的飞地地区,原属俄罗斯。

国家旅游地理阿拉斯加9月4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跨越在北极圈上的阿拉斯加州是美国的第49州,是全美国最大的州,同时该州也是世界最大的飞地地区,原属俄罗斯。因火山、冰川、极光等美景而闻名于世。在北美20座高山中,17座位于阿拉斯加境内。自然环境造就了阿拉斯加美丽迷人的风光,为此,阿拉斯加也赢得美国最后处女地的封号。

美国人最后的一片乐园

公元1867年,美国自帝俄手中以720万美元价格买下阿拉斯加,当时除了淘金客外,没有人会想到“阿拉斯加”这个名字;也因为淘金客与其家人的冒险犯难,阿拉斯加的壮丽美景才有机会展现于世人面前。在这个最后处女地上,有些令人称道的人工建设支撑全州的经济架构,最醒目的就是闻名于世的“穿越阿拉斯加输油管”。这个人造奇景全长达800英哩,20多年来屹立于冻原上,抵挡温差70度造成的热胀冷缩而无恙,每日持续运输原油1,800万桶,为美国带来源源不尽的财富。初从苏联手中以低价买来的美国人,绝对想不到阿拉斯加蕴藏的丰富油藏会为他们带来庞大财富,那条从北到南纵贯阿拉斯加的油管更是观光客必造访的景点。

朱诺是阿拉斯加州的首府,海港城市。位于亚历山卓半岛上的加斯蒂诺海峡旁。行政区划上,朱诺是一个郡,但郡内只有一个城市--朱诺市,因此二者的行政疆界是完全重叠的,朱诺郡的行政中心也自然而然地设在朱诺市境内。1880年因发现金矿兴建,1906年起为州首府。优良的不冻港。鱼类加工、采矿、林业等较盛。

因为地处北极圈上;一般人对阿拉斯加的印象多半是冰天雪地的白色大地景象。殊不知,夏天的阿拉斯加依然极为翠绿、生机盎然,自然环境景观不亚于世上其它任何国家公园;终年白雪覆盖的群山,冰河峡湾的壮丽,以及多样的生态环境,再加上宜人的气候,都是吸引观光客在夏天走访阿拉斯加的原因。

而进入冬季,白天气温经常降至摄氏零度以下的阿拉斯加,是否就会让观光客却步呢?的确,酷寒的气候让大多数观光客裹足不前,看到的都是白茫茫一片,似乎每个人只能待在室内;然而,冬天的阿拉斯加呈现的是生活在亚热带的我们很难想象、甚至完全未曾接触的生活形态。靠近北极圈的费尔班克斯,气温低是必然的。在这种严寒气候下生活的阿拉斯加人当然有其特有的户外活动,最常见的就是狗拉雪橇。

从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正是阿拉斯加狗拉雪橇比赛的旺季,几乎每个城镇在周末假日都举行地区性比赛,从小孩到大人依年龄分成数级,举行不等公里数的越野计时赛;3月底则进行全阿拉斯加地区总决赛,而安克拉治更举行国际赛,吸引全世界好手来此参加比赛。狗拉雪橇在冬天的阿拉斯加是一种常见户外活动,更是一种代步工具。要驾驭狗拉雪橇必须具备相当技巧,当然不是观光客可在短时间内现学现卖的。不过,一般人还是可于观光景点付些许费用,让狗拉雪橇载着你奔驰在结冰小溪流上,迎着冷冽寒风,刺骨滋味绝对令人难忘。

美国阿拉斯加,就像人间最后一片极乐园。纯净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在海天处相连,这里更像是地球上一滴晶莹的眼泪。远处一片湛蓝的蓝色冰川在阳光下闪着光,天空中总会出现七彩极光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略过头顶;成片点缀着野花的荒野,湍急的河流里跳跃出的肥美的鲑鱼让河边的棕熊蠢蠢欲动;温驯的驯鹿慢悠悠的在郊外散步;海中的鲸鱼时而腾起背脊展示它优美的线条和巨大的尾鳍,茂密的森林,宽广的湖泊,自由的白头鹰让这里成为一个传奇。

在冰川钓鱼

沿着美国阿拉斯加的海岸线,我们前往那片几乎未被开发污染过的自然海域去享受钓鱼的无穷乐趣。海风裹着浪花迎面打在脸上,冰冷刺骨,庆幸自己穿上了防水的冲锋衣和雨靴。我们的船长是一个留着络腮胡的大约60多岁的健壮老人。一辈子在船上打渔的他经验丰富,他当然知道哪片海域鱼群最多,哪片海域中能钓到最大的鱼。当他大手一挥跟我们说:Enjoy的时候,我知道,就是这了,撒开了鱼竿,尽情海钓吧。船长不仅给我们提供各样的设备,还用他丰富的经验教我们怎样钓各种各样的鱼。像我这样从没有钓鱼经验的人也在他的指导下信心十足的开钓了。

我们的鱼饵是一些冻鱼,船长让我们把冻鱼切成块,穿在钩上,在钩的上方一英尺左右系上铅坠,保持海里的鱼线随时紧绷。美国阿拉斯加的鱼一般都很大,如果它咬钩的话,一旦时机成熟便要迅速提杆。突然我手中的鱼竿一沉,船长低吼一声“快收杆”,便帮我拉起鱼竿用滚轴收线,60米的深度,光收鱼线都把手臂摇酸了。当那条三四十磅的大鱼腾空跃出海面的时候,所有人都欢呼起来。我居然第一个钓上鱼来啦。据悉,这片三面环海、河流奔腾的土地上,绵延34,000英里的海岸线及其周围冰冷的水域是世界上最大,最富饶的渔场之一。这里有五种鲑鱼(红鲑、王鲑、银鲑、粉鲑、狗鲑)、三种蟹(王蟹、雪蟹、珍宝蟹)、黑鳕、真鳕、狭鳕、大比目鱼及鲽鱼终年畅游在冰冷、纯净的北太平洋里。这个原始自然的繁殖环境,造就了美国阿拉斯加海产脂肪含量低,肉质细嫩,具韧性,口感上乘的独特风味。而这里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其无污染、纯净的自然环境。令美国阿拉斯加成为世界上少数洁净的海域之一。

住在山脚下

在美国阿拉斯加,远处的山峰总是笼罩在云雾中,即使在夏天也很难见到整座山的真面貌。其中的丹纳利山是北美最高峰,也许因为看上去神秘莫测,它在当地人心目中是最为神圣的山。很多登山爱好者选择它作为在北美登山的终极目标。登山对我来说有些难度,那就选择最轻松的乘坐观景火车游览丹纳利国家公园。透明的玻璃车窗外,一望无边的美国阿拉斯加独有的美景,火车穿行在河流、山谷间,远远的峰峦经过百转千回不断的出现在视线中。

在纳丹利公园里,最棒的体验就是入住特有的小木屋,房间的阳台外不是雪山就是森林、湖泊,就像是房间中一幅立体的“风景画”,每当季节变换,“风景画”也随着季节变换不同的色彩。挑一件面对雪山的房间吧,静静坐在阳台山,任由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温度,让人不想起身。呼吸着沁人心脾的空气,静静看着依旧云雾缭绕的山峰,美国阿拉斯加的旅行竟然也和这云雾一样变得梦幻起来。

鲜美的盛宴

挑选一家靠近海边的餐厅,看窗外飞翔的海鸥和低低的云飘过白雪皑皑的雪山。看着近处那片平静的海湾和各样的船只,刚刚飘散的思绪突然被一阵香气生生引诱回来。雪蟹带着雪白的肉质浸在红色浓厚的汤汁中,细腻的肉质,甜甜的回味实在无暇顾及其它,完全抛开形象开始大快朵颐一番。这里的餐厅几乎没有烟熏三文鱼,所有餐厅都变着花样的给你呈现最新鲜,最原生态的海产品。而一道三文鱼配菠菜奶油汁让所有人大呼过瘾。简简单单的食材突显出三文鱼的鲜美,细嫩的肉质在口中停留片刻,只留下满嘴余香和回味。大厨告诉我们,从海中捕获后的海产品运至加工厂,经清洗煮熟之后立即冷冻以保持新鲜口味和天然质地,只需稍微加热即可食用。它可轻而易举地做成各种菜式。

正说着大厨就为我们现场做了一地道道的美国阿拉斯加美食,只见他迅速将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洗净,沥干其表面水分后,加入白葡萄酒腌制。然后将腌制好的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均匀蘸裹上一层脆炸粉。在锅中化开黄油,放入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煎至双面金黄。然后又在锅中放奶油、奶酪化开后加入蒜蓉,继续熬煮片刻,撒入罗勒碎然后淋在三文鱼上。鲜美的美国阿拉斯加三文鱼中,浸润着浓郁奶香的鱼肉,被香脆的外壳包裹着,咬开一口,飘出的一丝醉人酒香让你惊喜不已。

阿拉斯加美丽的北极光

美丽又神秘的极光天幕,因“看见极光可得到一辈的的幸福”的传说,让很多人愿意在寒冷的冬夜里,耐心等待极光的洗礼。阿拉斯加的费尔班,拥有“极光之城”的美誉,天然山脉加上干冷气候,一年超过200天看得到极光天幕。看着极光的缤纷色彩,与极地的繁星相互掩映。

地处北极光环带正中心的阿拉斯加费尔班市,天然山脉的屏障,避免了恶劣的气候,加上位于内陆的干冷气候形态,使得费尔班成为全世界最适合看极光的城市。阿拉斯加费尔班旅游局资深经理Ed Malen解释,由于地理位置及气候的缘故,阿拉斯加欣赏到极光的机率,远比北欧国家高得多,一年约有243天可欣赏到这大自然奇景。而且,很多旅客来到阿拉斯加欣赏极光,通常已经不是看不看到的问题,而是到底看到的是带状、天幕型不同类型或是青绿色、赤红色甚至是蓝紫色等不同颜色的极光,显示费尔班极光出现频率之高。

由于地形的关系,阿拉斯加第一大城安克拉治,因为云层的笼罩,其实不太容易看到极光,安克拉治旅游局国际营业经理玛夏巴顿说,今年极光活动异常频繁,就连安克拉治都看得到。身为世界航空的转运枢纽、商业贸易中心与热门旅游景点,安克拉治提供游客知性与野性的享受,从原住民文化中心、历史古迹、到购物中心等,而且,安克拉治也是免税的城市,对于喜爱购物的旅客,也是一大福音。

阿拉斯加北极光

阿拉斯加北极光

阿拉斯加冰川

阿拉斯加冰川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比赛

阿拉斯加狗拉雪橇比赛

阿拉斯加旅游

阿拉斯加旅游

阿拉斯加人

阿拉斯加人

阿拉斯加之旅

阿拉斯加之旅

阿拉斯加朱诺风光

阿拉斯加朱诺风光

阿拉斯加朱诺港

阿拉斯加朱诺港

北极熊

北极熊

冰川远眺

冰川远眺

冰天雪地采风人

冰天雪地采风人

狗拉雪橇

狗拉雪橇

海上鲸鱼

海上鲸鱼

海上邮轮

海上邮轮

户外探险者

户外探险者

美国阿拉斯加

美国阿拉斯加

美国阿拉斯加州风光

美国阿拉斯加州风光

树图腾

树图腾

珍娜温泉度假村泡温泉

珍娜温泉度假村泡温泉

朱诺晚霞

朱诺晚霞

棕熊抓鱼

棕熊抓鱼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