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欧州避暑天堂——茵斯布鲁克(图)

2022-07-07 21:38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奥地利7月7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茵斯布鲁克地处奥地利西部阿尔卑斯山山区之中,它北临德国,南临意大利,西面通往瑞士,东面通往首都维也纳,这是一个位于中欧十字路口的城市。

国家旅游地理奥地利7月7日讯(通讯员 梁凤英)茵斯布鲁克地处奥地利西部阿尔卑斯山山区之中,它北临德国,南临意大利,西面通往瑞士,东面通往首都维也纳,这是一个位于中欧十字路口的城市。茵斯布鲁克与维也纳、萨尔斯堡齐名,是奥地利三大旅游胜地之一。与大多以人文景观为主的西欧城市相比,茵斯布鲁克同样有令人骄傲的人文景观,但它的自然景观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由于这里夏季气候清爽,环境优美,当年统治中欧长达几百年,被马克思称为全欧洲旧势力中最顽固的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从1420年至1665年的两百多年间都将这里作为哈布斯堡家族的居住地,并在1490年-1519年这里成了国家中心,因此这里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一个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都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座落于阿尔卑斯山山区群山环抱之中的茵斯布鲁克是一个美丽的山城,这里气候非常宜人,带着阿尔卑斯山山上溶雪雪水的茵斯河从城中流过,带走了热量,带来了清新的空气。沿河漫步,奔流而过的山区河流的哗哗声非常悦耳,反倒给人宁静的感觉。在欧洲各地进入炎热夏季之时,这里海拔虽然只有500米,却成了全欧最好的避暑胜地。夏日刚至,笔者踏进了这个欧洲避暑天堂。

茵斯布鲁克是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的首府。茵斯布鲁克的意思就是茵斯河上的桥。虽然在行程中天公不作美,连日阴雨,但我到达因斯布鲁克时那天却放晴了。由于云仍然较多,遮住了山顶。但此时山城正像一位披着白色婚纱的美丽新娘,显得分外妖娆动人。我漫步在城中的马路上,还可以看到阿尔卑斯山山上的残雪,它把层层叠叠的森林衬托得更清新脱俗,把覆盖着如茵绿草的山坡衬托得更鲜艳夺目,形成一种绝美的山城气氛。

由于自然环境的优越,它必然成为昔日的王公贵族青睐的宝地。在这里的宫廷城堡、宫廷教堂、凯旋门和黄金屋顶是皇家权势的象征。茵斯布鲁克城虽然已是一个具有非常现代化设施的城市,可是它还还保留着中世纪时代的城市形象,带拱顶的走道、半圆拱和凸出式建筑,处处表现的仍是歌特式晚期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阿姆布拉斯宫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最美丽的宫殿之一。参观各博物馆是了解欧洲不同时代文化的好办法,琳琅满目的艺术品令人眼界大开,看过后才知道什么是皇室级别的豪华。

在狭窄的小街上,歌特风格的楼房鳞次栉比。这里是欧洲著名避暑胜地,主要街道上,游人很多。这座小山城曾经于1964年和1976年两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载入了世界体育盛会的史册。进入小城就可以看到奥运体育馆,远远望去,在山坡上可以看到冬季奥运会的滑雪跳台。茵斯布鲁克仿佛一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别具一格的自然景观与人文体验,其令人神往的山中景物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运动和休闲机会。

作为其首府,在茵斯布鲁克随处可见的宫殿、墓地和建筑群,大都是那些皇亲贵戚遗留下来的,霍夫堡皇宫和皇宫教堂,以其壮阔的建筑样式让人有种诗歌般安静地庄严肃穆。走在茵斯布鲁克略显狭窄的街道上,哥特风格的楼房、巴洛克式的大门和文艺复兴式的连拱廊比比皆是,这个小城像琥珀一样依然保持着中世纪城市的原姿容貌。贵族气息在这些建筑之间交流传递,似乎每个看到过的人都能感受到一种“王者”的目光。

看到阿尔卑斯山上的残雪和绿草茵茵的山坡,暑意就消了一半,加上山涧树林和城市建筑文化的熏染,简直要让人乐不思蜀。来到茵斯布鲁克,连同所住的度假村,都会有种优雅的气质在里面。茵斯布鲁克地区更因拥有世界顶级的私人疗养院而名噪一时。

因斯布鲁克城中心有几处颇有名气的景点,距离不远,都在玛丽特蕾西亚大街附近,而这条街也就是因斯布鲁克的主要商业街。安娜柱就在这条大街上,看上去就是一位安详的女神在柱子的顶端凝望着不远处的阿尔卑斯山。安娜柱建造于1704-1706年,为了纪念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中抵御巴伐利亚侵略的保卫战(1703)。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是因为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绝嗣,法国的波旁王室与奥地利的哈布斯堡王室为争夺西班牙王位,而引发的一场欧洲大部份国家参与的大战。而特蕾西亚大街的南端,还有一座不大的的罗马式凯旋门。这本来是玛利亚·特蕾西亚女皇于1765年为庆贺其儿子烈奥波特(后来成为烈奥波特二世)和西班牙公主玛利亚·露朵维卡婚礼而建造的。但悲剧的是,其父佛朗茨一世却是在婚礼时去世,所以正面浮雕列奥波特欢庆的婚礼,后背面是皇帝驾崩的悲哀葬礼,可以说在同一处得以见证哈布斯堡皇朝的婚丧大事,也验证“福祸相依”的中国哲学。

沿大街一直向北,就是那著名的金顶屋,有些人译成黄金屋,虽不确切,但倒是验证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一句。当日傍晚只能稍微外观:这是一座五层的大屋顶建筑,外装饰有浮雕,但没有明显的富丽堂皇之感。然而,五楼凸出的阳台上金光闪闪的遮雨屋顶就像朴素妇人身上的大片金饰,耀眼夺目。如今已为茵斯布鲁克的著名地标。黄金屋顶,这座从前被人们称为新王宫的建筑,建于1500年,属晚期哥特式风格的建筑物,是为了纪念马克西米利安一世订婚而建造的。屋顶一片金碧辉煌,在阳光下闪闪生辉,美丽动人。第二天到楼内参观了金顶屋博物馆,原来茵斯布鲁克历史上也曾是皇帝都城,那马克西米安一世就住在这城,那时,这里也一度成为强大的哈布斯堡王朝的中心,一个历史上重要的政治活动地。而金顶屋本来是弗里德里希四世修建于1420年的,是蒂罗而侯爵们的宅邸。是马克西米安一世在1500年为了纪念和米兰的玛丽-毕安卡·斯佛尔札订婚增修的豪华眺楼,上面用2738块镀金黄铜瓦盖顶,这才成就了今天的金顶。建筑廊柱的浮雕就有马克西米利安一世皇帝和皇后的雕像,下端还雕有双头鹰和国王雄鹰,布尔艮德和米兰的纹章。博物馆内提供英文导览,全面介绍了因斯布鲁克和马克西米安,还有处屏幕可以直接发送电子贺卡给记得住邮箱地址的亲友,不妨一试。

只有在水晶世界里,你才能领略到水晶真正的魅力。来到水晶世界,仿佛是在拜访白雪皇后的秘密豪宅。来到茵斯布鲁克,如果不去探访施华洛式奇水晶世界,就像来到中国却没去长城一样让人遗憾。

施华洛士奇水晶世界位于茵斯布鲁克近郊瓦腾斯镇,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的水晶博物馆,施华洛士奇水晶世界入口处的“阿尔卑斯”喷泉巨人双眼发出闪烁光芒、瀑布自口中泻下的情景,是整个展馆最具慑人魅力的部分之一。在喷泉巨人两肩是入口,其中有一块高11米、宽42米、现存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墙,一共享了12吨的水晶石做成。在大堂里面,世界各地大师的水晶艺术作品在半明半暗的大厅中闪耀着属于茵斯布鲁克的光彩。沿着水晶墙进入水晶世界内部,水晶行星、水晶大教堂、水晶剧院、水晶书法、水晶走廊、冥想室、巨人的宝物展厅等就会让人产生走进一个巨大的万花筒的错觉。同时背景音响混合着光怪陆离的颜色,在剔透的光影作用下,一种只有在想象中才可以做到的奇异效果就会彻底降临。

施华洛士奇水晶世界外表是一个趴在绿色草坪山坡的绿巨人的脸,而内部以三维多媒体展览闻名于世,世界级多媒体艺术大师安德烈.海勒用光线和音像给这里别样装饰,其实内部的主题也是围绕着巨人故事。24小时卡在此处显示优势,凭卡换票后无需排队,1号门刷票直接进入。水晶世界提供中文手册,里面的所有介绍都包含中文,甚至最后的购物区也有中文店员服务。水晶世界的入口大厅叫巨人的神奇,这里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切割水晶,和达利等大师的水晶作品,第一时间的水晶墙、大吊灯在黑暗中闪闪发光...之后的第一个厅是“技术的神奇”,天空飘着衬衫,地下机械人在行走,一时我看不明白;读了旁边的说明才知道,这是吉姆怀庭的作品,而他少年时期就因疾病而保守身体的束缚,所以才把这些怪诞与唯美、生动与单调都结合在了一起。第二个厅能带来一定的惊喜--水晶穹隆,声音和光线在595面镜子中反射,仿佛进入巨大水晶的内部;而下一个厅的神奇万花筒,能够让你朝下看到拥有444个切割面的水晶,蕴含着变化莫测的色彩;宁静之光的水晶冰雕璀璨而神秘。展厅展有全球种类最全的各类水晶石、最华贵的水晶墙、最美丽的水晶艺术品。这座多媒体声光水晶世界是1995年为庆祝施华洛士奇公司成立100周年、由世界级媒体艺术家安德烈•海勒设计建造而成,被誉为是光线和音乐完美结合的“现实中的童话世界”。

在奥地利和意大利交界处,有一个很大的湖泊。称作GRENDA(大湖)。这里也是欧洲一个避暑胜地。我当然一定要去领略一下湖区风光。大巴穿山越岭而来,绕过一个山口。突然一个波光粼粼的高山湖泊出现在我们面前,让昏昏欲睡的游客们眼前一亮,大湖区到了。大巴士沿大湖岸边而行,沿湖的小镇游人如织。湖边码头上停泊着很多游艇。湖面上可以看到滑水板的风帆,冲浪的人拖在汽艇后面,划出两道白色波浪。还有一种新玩法,叫做风翼,将冲浪板挂在风筝上,靠风力前行。岸边沙滩上也有人躺着,在享受太阳浴。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避暑小镇--茵斯布鲁克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避暑小镇——茵斯布鲁克

奥地利夏日美女

奥地利夏日美女

奥地利小女孩

奥地利小女孩

奥地利小镇因斯布鲁克

奥地利小镇因斯布鲁克

大湖边上的夏日风情

大湖边上的夏日风情

工艺品小店

工艺品小店

街道

街道

街头露天茶座

街头露天茶座

街头卖艺小丑

街头卖艺小丑

街头艺人

街头艺人

金壁辉煌的大教堂内

金壁辉煌的大教堂内

举世闻名的黄金屋顶

举世闻名的黄金屋顶

全欧最美最好的避暑胜地-茵斯布鲁克

全欧最美最好的避暑胜地——茵斯布鲁克

水晶宫喷泉

水晶宫喷泉

享誉世界的黄金屋顶

享誉世界的黄金屋顶

茵斯布鲁克地标-安娜柱

茵斯布鲁克地标——安娜柱

茵斯布鲁克街头

茵斯布鲁克街头

茵斯布鲁克年轻人

茵斯布鲁克年轻人

茵斯布鲁克小镇

茵斯布鲁克小镇

茵斯布鲁克中世纪的建筑

茵斯布鲁克中世纪的建筑

在水晶宫前休闲的游人们

在水晶宫前休闲的游人们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