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怕冷就到热带帕劳去避寒(图)

2022-12-21 21:4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帕劳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安沐)帕劳共和国是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

国家旅游地理帕劳1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安沐)帕劳共和国是位于西太平洋关岛以南700英里处的群岛国家,是太平洋进入东南亚的门户。不仅以海底景观闻名于世,属于海洋学家公认的世界七大海底奇观之首,是著名的潜水圣地。帕劳有着美丽的海景,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很多游客每当在天寒地冻的季节时,都会想到帕劳去度假,都想去观赏帕劳美丽的风景,一览它的风采。当然,如果您想要到帕劳旅游,您首先就要知道帕劳有哪些旅游景点,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只有对帕劳有了一定的了解,才会让您的旅行更加充实。现在您就随笔者的镜头来一个先睹为快吧!

美丽的帕劳

帕劳曾被西班牙、德国、日本、美国占领及托管,直到1994年才独立,全国共16个州。帕劳首都科罗尔,全国人口约为两万,其中有90%的人口居住在首都科罗尔。帕劳340个岛屿中,有人口的只有8个,大部分为无人岛。帕劳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大自然从来都是慷慨的,而人的视野从来也是狭隘的。高空俯瞰帕劳就如同在陆地观看天空上的彩虹一样,只是这属于大海的彩虹来得更加奢华与宽广。此时我和同伴早已丢开了矜持,所谓心花怒放,我此刻的心情,或者用一句时下流行的话,那叫high到爆了。

终于落地,狂拍之时,一身边匆匆而过的年轻男子不知是不屑还是提醒,“这有什么好激动的,这连餐前小菜都不能算”。好不容易走了出来,帕劳机场小小的,红色的尖顶建筑尽显异域之美,屋檐上是海底世界的彩绘,帕劳的特征就是要让远道的游客第一眼便知晓。

帕劳是一个还没有经过开发,比较原始的岛国。在帕劳旅游的经历更像是拓展训练,荒岛生存。这里的神秘海域每年都吸引着大批的专业潜水运动员和潜水爱好者来挑战极限。如果你喜欢,你也可以在这里拿到潜水执照。在帕劳,当地人并不穿泳衣,平时在岸上是什么装束,下海就是什么装束,上岸后等着它自己干就好,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什么不适。而且,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小雨、中雨或大雨倾盆,我都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打伞,也许在这个地方就没有伞这种东西,当地人已完全融入自然,火里来水中去是他们生活的常态。

帕劳海面景观也同样令人赞叹,它的海水共有7种不同的颜色,让每一个见过它的游客都赞叹不已。摇曳的棕榈树,温和的海风,银白的沙滩都令人流连忘返。小小的岛国只有286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并还化成了280多个岛屿,如珍珠般散落在西南太平洋。方寸之地就有200多个潜水点、49个浮潜点、1500多种热带鱼类、700多种瑰丽珊瑚,以及世上绝无仅有的无毒水母。这里的自然资源和美丽的景色得天独厚。

帕劳这个国家主要的经到济收入就是渔业和旅游业,靠着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民生活的安宁又满足。帕劳政府现在也相当重视教育,岛上有从幼儿园到大学的一整套的教育机构,经常能够看到装备完善的黄色校车以及身穿校服的学生。岛上的高中有为数众多的外国孩子,基本上是日本、韩国人,台湾人和大陆人。

科罗尔是帕劳的首都,也是帕劳最大的城市。在科罗尔,您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风格的建筑,您可以细细的品味帕劳浓郁的历史文化。您还会看到很多优美的景观,观赏科罗尔的众多景点,去科罗尔众多的娱乐场所尽情的玩耍,让您尽情的放松,享受属于您的假期时间。科罗尔的人民都非常热情,来到科罗尔,您还可以体验到科罗尔人民的好客之情。

水母湖

当太阳越过海平面,我的心情也像那阳光一样越发的澎湃起来,第一站——水母湖。导游的介绍更显它的神秘又倍增我们的责任感:“在洛克群岛中有一个与世隔绝数万年的咸水湖,在其中居住着一大群奇妙的生物——无毒水母,它是食草性海洋生物,主要靠海藻分泌的营养素维生。湖中还有大群的银面鱼及数量稀少透明白色的月亮水母,全都是温和无毒的。提醒大家进入水母湖后,请勿将水母拿出水面,因水母本身90%是含有水分的,非常的脆弱。此奇景也是全世界唯一仅存的,让我们一起好好保护它吧!”不过要看漂亮的水母也没那么简单,需要爬过一段珊瑚礁岩小山丘才能到达。进水母湖是不能涂防晒霜的,这也是当地人为保护水母湖的措施之一,我想每一个来到这里的游客都绝不忍心破坏这里的美好。尤其看到那透明得你就想一头扎进去的湖水,你甚至害怕你的身子会污染它,好在大自然给予了它美也给予了它去除浑浊的自我调节机能。

导游稍作讲解后,我们就开始了神秘的旅程,刚开始并没有看到什么,而我总是相信那世外桃源总是在那不经意的转角处,渐渐的两只、三只小小的水母就出来试探我们是否友好了,接着成群结队的水母在你身边漂浮,我用手轻轻去碰触,听说它们平均寿命也就数月而已,我从未如此温柔的去抚摸这具有生命力的生物,软软的,就像果冻,怪不得它也叫果冻鱼,它也不害怕人便在你手臂和小腿处开始亲昵起来,我最爱那金黄的水母,想象着如果摆在我那古板的房间里必将能焕然一新了。如果你能想象得到自己飘在万花从中的感觉,那么那也正好是我的感觉,如同金庸先生描绘的桃花岛一样,那花瓣轻柔的落在你的双肩,你的腰际,你的双手之上,生活没有比能够和大自然同乐更富有诗情画意的了。

乌龙水道

来到帕劳,您可一定不要错过乌龙水道,他是帕劳一个非常著名的潜水点。帕劳的地形不算陡峭,一直延伸到海底的深处,在乌龙水道的旁边,有一个珊瑚礁,每當遇到水流的时候,水流就会流入乌龙水道的内部,但是当水流到达乌龙水道终点的时候,水流的速度就会变慢。所以来到这里,您可以体验一下逐流潜水的刺激,保证会让您有不一样的体验。在乌龙水道的底部,还遍布着很多珊瑚,还有很多不知名的鱼,您可以与他们近距离的接触,欣赏海底的美景。

一般来说,当地都会有救生衣免费提供,很多地方也会免费提供浮潜三宝(呼吸管、面镜、脚蹼),不过帕劳免费提供面镜、呼吸管和救生衣,但脚蹼是要花钱租的,大概6美元一天,加上水母服一天也是10美元。

珊瑚区世界七大水底奇景之一。各种颜色的软珊瑚布满在狭小隧道的内侧四周,就像一条色彩缤纷的彩带,随着海波摇曳生姿。石洞中的水道有强劲的水流,每五分钟会回流一次,如不小心被水流飘走,也无需惊慌,只要往两侧游,稍待一会水流就会把人带回来。如果没有力气时,可以靠边浮潜着,既有助于平衡,也可以减轻自己的力气。你还可潜入海底抓上一把天然的护肤神品-天然海泥,享受天然白色海泥神奇功效。这里除景观特殊外还具有美容的效果喔!真是两全齐美丽的事情。爱美的你可别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哟。

帕劳的魅力全在水里,所以准备一件水母服,只是提醒朋友们,准备一件样式颜色特别的,因为下水带上面罩之后,根本谁是谁都完全认不出了,所以一件有个性好识别的水母服,在你翻开数以百计的水底照片的时候,至少你能找到你自己,呵呵!

牛奶湖

接下来带您走进牛奶湖,它是帕劳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很多游客都慕名而来。牛奶湖它其实不是淡水湖,是一个很小的海域,说是“湖”,实际上它是大海中一个小小的孤立海湾,三面被山环绕,留下一个缺口和外海相连。之因为称它为湖,是因为它具有独特的地形,看起来非常像一片湖泊。以前,牛奶湖是一个火山活动十分频繁的地方,它不断的向外喷发泥浆,形成一层层的火山泥,与牛奶湖湛蓝的海水融为一体,使牛奶湖的海水看起来泛着一点点白色,牛奶湖的海底更是有一层层的白色火山泥,使牛奶湖得海水看起来非常像牛奶,所以为它起名为牛奶湖。

今天潜伏牛奶湖,为的就是那张只想青春的脸。人类的智慧让他成为了宇宙王者,尽管有时人类还是和自己过不去,牛奶湖并没有牛奶,只是因为当地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经年累月,形成累积厚厚一层的乳白色的火山泥,使得水也带点乳白色,而这火山泥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本身就有美肤的功效,所以叫牛奶湖也绝不为过。虽然火山活动已经暂停,但湖底仍渗出海底温泉,使得牛奶湖的湖水有淡淡的硫磺味。

游牛奶湖穿越少越好,尽量在你裸露的身体各处涂上一层火山泥,这大自然赐予的天然美容服务你岂能不用到尽。我们用火山泥尽量掩盖裸露的身体,每个人都有种变脸的效果,不听声音我几乎都无法辨认我的同伴是谁。可能是火山泥的功效抢去了牛奶湖的口碑,其实牛奶湖的水很美,蓝绿中透着淡淡的白,很宁静,如果不是游客嘈杂声,我倒想起了《暗恋桃花源》中无奈出走的老陶,朔河而上发现了那一片桃花林的惊喜,而我是强于老陶的,没有无奈的愁绪,只有满满的不可思议。沉积湖底数万年的火山灰含有很多种天然的矿物质成分,和海水中具有杀菌作用的微生物一起,就变成了纯天然的绝佳护肤品。牛奶湖也因此成为美容圣地。

洛克群岛

洛克群岛,世界10大壮美的无人岛之一。岛上拥有很多隐藏的礁湖及其它湖泊并且生活着一系列独特的生物。它座落在科罗与贝里琉之间,有水上花园之称。洛克群岛整个帕劳最亮丽耀眼,最受观光客青睐的要属位于群岛南部的洛克群岛了。这些美丽又奇怪的蕈状火山群岛,布满生机盎然的热带植物,潜水处的礁石横生,沙滩围绕,使得海水呈现出深浅不一、碧绿湛蓝交融的生动色彩,适温的海水,没有一丝人为的污染,非常适合各种海上活动。环礁沙滩里蕴藏着丰富的水族生态,绿藻、游鱼、珊瑚、珠贝…让人眼花撩乱,目不暇接。

洛克群岛,其实是百万年前浮生起来的古老礁脉,由两百座石灰岛组成,稀少人烟的岛屿布满了浓密森林,看起来像绿色草菇,南面岛屿则有沙滩,景观十分美丽。洛克群岛(当地帕劳语为Chelbacheb)由250至300座岛屿组成,所辖陆地面积只有47平方公里。这里引以为豪的是其丰富的生物种类,长满植物的石灰石和珊瑚石突出海面约207米,岛上拥有很多隐藏的礁湖及其它湖泊并且生活着一系列独特的生物。洛克群岛克群岛虽然现在可能无人居住,但看起来在过去数千年里,有多个人类种群在这里生活过。一个最令人好奇的证据莫过于发现所谓的“微型人”遗骸。人们最初认为微型人与印度尼西亚弗洛里斯岛的霍比人有血缘关系,现在则相信微型人就是古代的帕劳人,身材矮小是因为受到岛屿矮态的影响——体形庞大的动物经过几代的进化会变小。

葛优早在电影《大撒把》里已经说了那句著名的话:“散落在太平洋上又众多美丽的小岛,帕劳就是其中之一”,让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海,美得纯粹而原生态,更有世界独一无二的众多海底奇观。没有泰国热辣辣的香艳、没有马尔代夫酒店的奢华、没有塞班成熟的旅游业态……美丽宁静还没有被商业污染的小岛,如果你向往纯净的海水、质朴的生活、缓慢的生活步调,那就来美丽的太平洋上的岛国——Palau帕劳吧!

帕劳天堂岛

帕劳天堂岛

帕劳海上岛礁

帕劳海上岛礁

帕劳海上拱门

帕劳海上拱门

帕劳太平洋酒店

帕劳太平洋酒店

在帕劳与海豚一起快乐

在帕劳与海豚一起快乐

帕劳首都-科罗尔

帕劳首都--科罗尔

海上度假村

海上度假村

海上泛舟

海上泛舟

美丽的总统府

美丽的总统府

海岸

海岸

海边游人

海边游人

海底美景

海底美景

航空游览

航空游览

美丽的海景

美丽的海景

面包石

面包石

牛奶胡

牛奶胡

牛奶山中湖

牛奶山中湖

无毒水母

无毒水母

在帕劳与海豚一起快乐

在帕劳与海豚一起快乐

戏水的游人

戏水的游人

游者泛舟

游者泛舟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