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在瑞士看最美的冬日(图)

2022-12-27 16: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瑞士12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瑞士的冬季很美,巍峨的雪山绵延不断,古老的冰川壮丽秀美,皑皑白雪映衬下的城市和村庄纯洁而静谧,宛如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国家旅游地理瑞士12月27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瑞士的冬季很美,巍峨的雪山绵延不断,古老的冰川壮丽秀美,皑皑白雪映衬下的城市和村庄纯洁而静谧,宛如童话中的冰雪世界。瑞士到底有多美?说她是童话世界里面的仙境也不足为过,它的一点一滴都像是得到上天的宠爱,被上天精雕细琢的国度,瑞士又像一块没被污染的未经雕琢的纯洁的宝石,美丽而有朴实,然而正是它这种返璞归真的魅力,让我们这些每天在繁华的都市过着繁忙虚伪的生活的人有种放松的感觉,感觉只有在最纯洁的瑞士才能发现你心里最真实的自己。

世界最美的冰雪世界

瑞士是一个位于欧洲中部(或归类于西欧)的联邦制国家,与德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及列支敦士登接壤。瑞士也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国,历史上一直保持政治与军事上的中立,但瑞士同时也参与国际事务,许多国际性组织的总部都设在瑞士。瑞士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旅游资源丰富,有着世界公园的美誉。虽然从地理上看,瑞士只占欧洲的一小部分,但这个国家丰富的旅游资源却带给旅行者莫大乐趣。整个大陆具有各种引人入胜的地形和景观、自然和人工融合、多姿多彩的瑞士,随处都能找到令人感兴趣的事物。

来到阿彭策尔可以说能让你真正体会一番欧洲乡间风情,你可以完全融入到充满传统的乡间风俗的氛围中,尽情享受快乐的时光。首先我们要乘缆车从瓦尔劳恩到厄本阿尔卑,厄本阿尔卑海拔1640米,缆车单程20分钟,在瓦尔劳恩坐缆车可以一直坐到山顶,途中可以看到韦尔德克山洞中的教堂和餐厅。空中索道连接瑞士阿尔卑斯山的瓦瑟劳恩村和厄本阿尔卑山,在这里乘坐空中隧道穿越云雾可以看到非常壮观的景色。这里海拔没有太高,但是空气却出人意料的新鲜,我欣赏着悬崖下一览无遗的美景,就像自己坐在云端上一样!

迪亚沃勒扎是一座著名的恩噶丁山峰,在意大利语中是女魔的意思,所以迪亚沃勒扎又被称为魔女峰,听导游介绍,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传说有一个美丽的山之女神在很久以前使人类误入歧途,所以这儿的人们从此就消失匿迹了,以此传说来暗喻迪亚沃勒扎本身就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美丽诱惑。迪亚沃勒扎周围环绕着几座海拔三千米的山峰,高高地屹立在Pers和莫尔特拉奇冰河上方,为夏季和冬季的运动提供了令人震撼的景色,从海拔2978米的迪亚沃勒扎可以欣赏伯尔尼纳快车站的伯尔尼纳山谷有一个山谷站。迪亚沃勒扎是距离意大利边境不远的一个瞭望台。从山脚乘坐缆车扶摇而上,不一会儿便跨越了1000多米的垂直高度,此时迪亚沃勒扎就在眼前了。到了山顶,如果肚子饿了,还可以在山顶用餐,餐厅的玻璃极其宽敞,犹如一面面巨大的银幕,白雪皑皑的山峰便是电影中的画面,流云翻转,雪山似乎也翻转起来。因为明早一大早要看日出,所以晚九住在迪亚沃勒扎的山顶旅馆哦。听起来就很嗨。

再来看看这别具一格的小木屋,加上皑皑白雪,这不是童话是什么?

第二天早上出发看日出,徒步30分钟左右就到了迪亚沃勒扎的最顶峰了,雪山是那么雄伟,冰川是那么神奇,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皑皑的白雪上,瞬间雪山都被染成了金色………

阳光之城——圣莫里茨

圣莫里茨位于瑞士东南部的格劳宾登州,库尔东南、因河河谷上游,被山清水秀的恩嘎丁山谷环抱。四周是壮丽的阿尔卑斯山峰,有冰川水补给莱茵河、波河和多瑙河。圣莫里茨自古以来就享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干燥的大陆性气候造就了圣莫里茨丰富多样的四季景观,这里冬季湖水会结冰,夏季七、八月都可能下雪。被誉为阿尔卑斯神奇的圣莫里茨市两届冬季奥运会和四次阿尔卑斯世界滑雪锦标赛的举办地。闪耀的圣莫里茨,世界上最迷人的高山度假胜地,依偎在嗯噶丁山谷。大约150年前在这里诞生了现代冬季冰雪运动会。今天,圣莫里茨已经成为世界山区旅游目的地的首选,其魅力可想而知。

由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圣莫里茨一年有300天以上都是阳光普照的好天气,有”阳光之城“的美誉,听说这也是瑞士最富有的一座城市哦。来到圣莫里茨最推荐去的并不是圣莫里茨湖,而是另外一个湖,叫锡尔斯湖,锡尔斯湖是格劳宾登州最大的湖泊。这一地区还有圣莫里茨湖、羌普菲尔湖和锡尔瓦-普拉纳湖,四个湖泊构成了上恩嘎丁风光旖旎的湖泊群。锡尔斯湖位于海拔1800米的高原上,处于马洛亚山口和贝哈尔山谷之间。锡尔斯湖湖面宽阔,既可以举行惊险刺激的帆船、帆板、滑水、滑翔跳伞等的水上运动,也可以驾手划艇或单人船,泛舟湖面,乐享上恩嘎丁地区的宁静安详。环湖小路可供步行或者骑车。湖区徒步路线是上恩嘎丁地区景点旅游线路的一部分:从马洛亚出发,依次经过锡尔斯湖、锡尔瓦普拉纳湖、羌普菲尔湖,最后抵达负有盛名的圣莫里茨湖。该段路线也可以供单车、摩托或者轮滑通行。

如果您是家庭出游,建议大家尝试锡尔斯湖的游船观光。在海拔1800米的地方感受欧洲海拔最高的游船观光服务,途经的一些历史景点中还可以看到当年哲学家尼采思考人生的地方。购买环湖船票,花40分钟感受自然,或者将游船和徒步结合,领略瑞士的湖光山色。环湖观光已有100多年历史。

圣莫里茨是冬季欧洲旅游的热土和冰雪运动的诞生地,被称为阿尔卑斯山的大都市。在周边区域有为冬季运动爱好者准备的350公里滑雪道,采用了最新式的基础设施。圣莫里茨的考尔维利亚山拥有瑞士最险峻的出发坡,内尔山陡坡的倾斜度达百分之百,令人头晕目眩。这个冬天,著名的小镇因特拉肯会将中心地段将变成一个寒冬中的美好仙境——“魔幻冰场”由不同规模的溜冰场组成,一条长约400米的蜿蜒滑道将这些溜冰场连接在一起。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雪之约正等你光临。

乘“雪国列车”穿越布里格

作为少女峰地区的门户而闻名的茵特拉肯,位于图恩湖和布里恩茨湖两湖之间,而得名两湖之间的意思。自古以来就是风光明媚的度假胜地。来了瑞士,怎么能错过瑞士最具有代表性的冰川快车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一部动画电影叫“极地特快”,我超爱这部电影,电影里面就是一辆超级可爱的火车带着主人公在冰天雪地里行驶的美好画面哦,感觉冰川快车完全满足了我对童话里那种可爱的小火车的幻想哦!

冰川快车,是世界十大顶级豪华列车之一。它每小时以三十公里左右的速度行驶,被称为是世界上最慢的快车,但也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全景观列车。每年大约有25万游客登上“冰川快车”,体验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的梦幻之旅。冰川快车连接着瑞士的两大代表性高山疗养胜地——采尔马特和圣莫里茨。全程需近7个半小时,途中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翻过上阿尔卑斯山口(海拔2033米),是瑞士最受欢迎的全景观火车游览路线。

因为150多米长的列车翻山越岭,穿洞跨桥,蜿蜒盘旋,还要爬上海拔两千多米高的隘口,即使启动齿轨装置,有时也要以步行的速度前进,列车缓慢而准时地从一站到另一站。但无论多慢,旅客也不会觉得无聊,反而庆幸有更多的时间浏览大自然的美景。列车全景观车厢顶部的弧形大窗让您全方位观赏窗外的景色。空调设备使车厢内气温适宜,并保持空气清新。坐在舒适的列车里,壮丽的景观尽收眼底。冰川快车为贵宾们特别准备了美味佳肴,坐在优雅的餐车中,享用出示为您特别准备的风味独特的美食;您也可以轻松舒适地在座位上品尝迷你酒吧为您送去的咖啡、小吃和饮料。冰川快车在任何季节都能带给您非凡的体验:夏季绚丽多姿的山水、冬季粉妆玉砌的世界、春季娇艳动人的阿尔卑斯鲜花以及秋季缤纷灿烂的色彩。

“家庭旅游胜地”——利德阿尔卑

利德阿尔卑位于上瓦莱州,座落在阳光充足的高原上,四周是海拔近2000米的公园似乡村,方便家庭游览,禁止汽车通行,是夏季和冬季的度假胜地。利德阿尔卑是游客进入大阿莱奇冰河附近阿尔卑斯山区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然世界遗产的理想门户。利德阿尔卑的少女峰-阿莱奇-比奇峰地区风景如画,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雄伟壮丽的阿莱奇冰河长23公里,是由270亿公吨冰块组成的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大的冰川。

从利德阿尔卑度假胜地远眺,海拔4000米高的瓦莱州阿尔卑斯山脉众山峰的壮丽景色尽收眼底,其中包括马特宏峰和多姆峰。利德阿尔卑被授予“家庭旅游胜地”的品质保证。说到利德阿尔卑,我最喜欢的莫过于这里最可爱的瑞士经典童话式小木屋啦,对,真的跟童话里的小木屋一模一样!路过看见好多人在滑雪啊,好想去!

一片宁静而美丽的土地,一种简单而质朴的生活,一个几乎可以把全部领土都当作公园的国家。清澈的湖泊,峻峭的雪峰,宁静的田园,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远乡的山水竟如此美丽,这里是滑雪的天堂,滑雪者不能不去的圣地瑞士的国土面积只有4万多平方公里,但却拥有4000米以上的高山48座,全国一半以上的面积在海拔1200米以上。冬季的平均日气温都在摄氏零度左右,雪线始于2500米,1800多个天然冰川满足四季滑雪需要,并依势建了230多个大小滑雪度假,其中最著名的就在阿尔卑斯山区。这里有适合家庭与各个滑雪雪场都有专人管理的儿童游戏区,父母可以把孩子托管在那里,自己上山滑雪,不够滑雪年龄的小朋友在这里滑雪撬,做游戏,充分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为以后真正开始滑雪打下基础。速度与激情之余还有众多美景。去瑞士滑过雪的朋友们总会说,来过这儿,你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滑雪……如果你曾听说过美景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瑞士,那你一定不要错过在冬天与它来一次约会,因为瑞士的冬天,美得让人心醉。

阿尔卑斯山冬日美景

阿尔卑斯山冬日美景

阿尔卑斯山游人

阿尔卑斯山游人

阿彭策尔乡间风情

阿彭策尔乡间风情

阿彭策尔乡间木屋风情

阿彭策尔乡间木屋风情

白色童话世界

白色童话世界

冬日阿尔卑斯

冬日阿尔卑斯

滑雪场

滑雪场

滑雪场营地

滑雪场营地

利德阿尔卑风情

利德阿尔卑风情

魔女峰

魔女峰

瑞士圣莫里茨滑雪场景色

瑞士圣莫里茨滑雪场景色

瑞士铁力士雪山

瑞士铁力士雪山

山顶游人

山顶游人

圣莫里茨雪上运动

圣莫里茨雪上运动

小木屋上的图腾

小木屋上的图腾

雪国观光列车

雪国观光列车

雪山脚下泡温泉

雪山脚下泡温泉

雪中木屋美景

雪中木屋美景

因特拉肯小镇滑翔伞运动

因特拉肯小镇滑翔伞运动

瑞士首都-伯尔尼

瑞士首都--伯尔尼

可爱的小女孩

可爱的小女孩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