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海外传真

世界最牛的滑雪王国——奥地利(图)

2023-01-19 19:54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奥地利2023年1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与环境,从而使奥地利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滑雪王国。那里的阿尔卑斯山滑雪场可谓世界顶尖,滑雪胜地闻名于世。

国家旅游地理奥地利2023年1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安娜)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与环境,从而使奥地利成为了世界著名的滑雪王国。那里的阿尔卑斯山滑雪场可谓世界顶尖,滑雪胜地闻名于世。在奥地利,滑雪场有各种各样地形的滑道,适合各种年龄、各种程度的滑雪者。奥地利因此被誉为滑雪运动的摇篮和世界第一滑雪大国。在奥地利不光是冬天可以滑雪,春天和秋天也可以滑。每年的冬、春季节,是滑雪的最佳时期,朋友,心动了吗?想过瘾就来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疯一回吧!

世界第一滑雪大国——奥地利

奥地利享有全世界第一滑雪大国之美誉,全境面积62%被阿尔卑斯山所覆盖。奥地利利用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开辟了76个滑雪地区,共有800多个滑雪场。雪道总长2万2千公里,面积共2.33万平方公里(占奥地利总面积的0.28%)。3500多条缆车线路把游客快捷地送往每一个出发点。奥地利人口约800多万,据相关资料显示,奥地利的滑雪场过夜度假人次可达每年8000多万,比奥地利总人口多了10倍,相当于世界滑雪总量的1/5。冰雪产业甚至占到了奥地利GDP的15%。

奥地利还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1896年,奥地利的茨达尔斯基引入了通过使滑雪板与滚落线形成一定角度来控制速度的滑雪技术。20世纪早期,在此基础上,奥地利人施奈德创新了新的停止和转弯技术。他将所有的滑雪技术整理成一本滑雪手册,记录了滑雪的正规方式,这就是著名的《埃尔伯格技术》。它已成为现代滑雪技术的基础,其滑雪的技巧和方法传遍了世界各地。

上世纪五十年代,奥地利人又发明了姿势优美的摆式滑雪方法以来,为现代滑雪运动奠定了基础。后来,奥地利人发明的切入式滑雪方式,在全世界风靡一时。在滑雪运动普及的今天,奥地利的滑雪技术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自滑雪运动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以来,奥地利已经获得了四十多块金牌。全奥地利有13000名专业教练以及500多家滑雪学校。奥地利的滑雪器械、索道和缆车技术以及滑雪道的安装设施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从雪场上来说,欧洲曾做过“最佳雪场”的调查:共选了55家顶级滑雪场调研,对40000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就雪场21项指标进行了测评。前6名里,有四个都被奥地利囊括。从性价比上来说,奥地利滑雪场的价格很平民,同样的阿尔卑斯山,瑞士滑雪场的价格比奥地利至少高一倍。如今,奥地利为冬季滑雪业创建了一系列相关的设施。无论是各式缆车、雪道修整,还是人工造雪、安全设施,奥地利都名列世界前茅,为滑雪运动提供了最佳的休闲设施。经过奥地利人的不懈努力,滑雪运动已经成为全世界不可忽视的一项体育活动。奥地利是如何打造自己的冰雪王国的,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西部地区最牛的那些雪场吧。

走进世界滑雪天堂——奥地利

基茨比厄尔这个拗口的名字,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大,但是在欧洲,却是如雷贯耳的地方。因为这里是公认的世界第一雪场。这里举办过的世界级锦标赛就超过了78场,4次蝉联“世界最好的滑雪度假胜地”,2017年又被知名专业滑雪网站评为榜单第一名。当地的一位工作者是意大利人,他说我很荣幸到这里来工作,因为从小就总在电视里听到基茨比厄尔这个名字,这个地方是我最向往的地方,这里也是全欧洲孩子们的梦想之地。

阿尔卑斯山区拥有120年历史的基茨比厄尔小城,这里365天山上积雪,每年至少200天可以滑雪。当然,这里的名气还在于拥有世界第一赛道Streif滑雪赛道,中间几个路段被认为是超难度的滑雪赛道。

基茨比厄尔小城也很漂亮,购物方面也很出名,尤其是滑雪方面的。城市里到处都是身穿雪服雪鞋、抗着雪板的滑雪者,每个人都显得特有精神。基茨比厄尔距离德国很近,南下深入蒂罗尔州深处雪场,就会经过这里最大的城市因斯布鲁克。因斯布鲁克被称为天鹅城,因为这里有个世界级品牌:施华洛世奇。国人对滑雪城市虽然不太知道,但是对这个特别了解,好多中国人都去这个距离因斯布鲁克十几公里的小镇参观。这个叫瓦腾斯的小镇,只有6000多人,其中5000人在施华洛世奇上班。施华洛世奇博物馆还是很值得一看的,里面各种水晶陈列,璀璨夺目。还有个别的屋子里,有着奇怪的声音,各种面具造型,像我这种不懂时尚的人是感觉挺莫名其妙的。然而,由于中国游客很多,所以这里有中文服务,中国游客的爱好就是买买买,好多女同伴们都在这里买了水晶,说是比国内便宜很多。如果单是参观的话,我也很推荐这里,因为里面的水晶布置确实非常漂亮。

离开后可以去另一个雪场索尔登,可以住在阿尔卑斯山上最摩登的水疗度假村。当然,这里和德国一样,桑拿区都是男女混浴并且是裸浴的。索尔登是我认为阿尔卑斯山区最漂亮的雪场之一,这里是全奥地利游客接待量排名第二的地方。从山脚下到山顶上,每个部分都是滑雪赛段。当然向我们这些来自国内的菜鸟,在山脚下跟着教练学习,学了一会儿掌握要领了就能上中级道了。高级道一直到雪山顶上,这里风景极其壮美,因而吸引了007剧组主动前来取景。雪顶酒店里的人说,为了拍这个电影我们关闭了一个星期,要知道这是滑雪旺季,损失了好多钱。我觉得奥地利人挺好玩儿的,总提钱。但是他又说,电影拍完以后,好多不滑雪的人,也到这儿来旅游了。当然,他们还是赚了。

在乘坐缆车上山过程中,中间还换乘了一次,我看到好多从山顶滑雪到换乘这儿。在缆车上看到下面松林密布,赛道纵横,到处都是星星点点滑雪的人。我真得是全身心佩服,人家的雪道太发达了。而且好多人都是在野雪赛道上驰骋。在这种环境下,真的是能刺激人去参与滑雪运动的。等到了3048米的山顶,可以坐在餐厅里看外面在山顶滑雪的人。阿尔卑斯美丽的雪山,在红红绿绿的滑雪者衣服的映衬下,更加美丽令人陶醉了。

阿尔贝格地区位于因斯布鲁克的西边,距离袖珍小国列支敦士登已经很近了。阿尔贝格是该地区的泛指,而不是具体某个城镇的名字,这里有五个村子。我们刚到圣安东的时候,遇到了鹅毛般的大雪,说实话我从出生起就没见过这么大的大雪,街道上冒雪行进的几乎都是滑雪者。

阿尔贝格全区绵延300公里的雪场,是奥地利规模最大的雪场,同时也是滑雪爱好者公认的一生必去的雪场之一。这里村村是可以滑雪的,就像我们在的时候这么大的雪,开车不方便,而且车也都被雪埋起来了,所以滑雪区另一个村子就是最佳选择了。当然要是嫌麻烦,还可以坐缆车,我第一次看到缆车成为了当地人上下班交通工具的地方,这里缆车通往每个村子。

瑟佛斯-费斯-拉迪斯位于奥地利蒂罗尔州,是著名的旅游区,这里也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瑟佛斯-费斯-拉迪斯还有两所专业的滑雪学校,是奥地利培养优秀滑雪运动员的基地之一。此外,这个区域的雪场共有70多条缆车线路,雪道总长155公里,最高海拔2820米。

奥地利有若干个出名的滑雪场,其中圣安顿滑雪场位于奥地利西部阿尔堡山区,是欧洲最活跃的滑雪场之一。奥地利圣安顿滑雪场已经有一个世纪的历史了,被人尊称为“奥地利滑雪之父”的汉斯·休伯特的第一所滑雪学校就设在这里。世界上第一场高山滑雪世锦赛,也是在这里举行。辽阔的滑雪场地,国际化的服务设施,雪季60-80天的阳光天气以及280公里雪道,圣安顿滑雪场每年吸引了很多滑雪爱好者。

奥地利是很多个世界第一的诞生地,比如第一个滑雪场,第一个规范了滑雪规则,同时,奥地利也是诞生第一个滑雪学校的国家。滑雪场一般都会有滑雪学校,提供给三岁或三岁以上的孩子相关的滑雪课程,配备国际化标准的教学体系。只需要两天左右的时间,孩子们就能学会基本的滑雪技巧了。有些滑雪学校甚至承诺,如果孩子在这个时间内无法学会,将免费延长教学时间,直到孩子学会为止。

奥地利,是滑雪初学者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孩子们成为勇敢者的起点。奥地利培养了大量的世界滑雪冠军,但给我印象更深的是:奥地利西部的蒂罗尔州,身处阿尔卑斯山脉,处处是滑雪场,除了世界最著名的、最奢华、最顶级的雪场以外,到处都是雪场,村与村之间还有越野滑雪赛道;因此,这里到处都是滑雪客,几乎人人都是滑雪健将,在好多个滑雪场,都看到了3--5岁的孩子在一起训练滑雪,真的是从娃娃开始抓起。

阿尔卑斯山下的温泉

在奥地利阿尔卑斯山,体验完滑雪之后,再从滑雪场去往天然温泉浴池,人生中最贵族般的享受也不过如此了!很多温泉就在阿尔卑斯山脚下,大都带有露天的温泉水域。特别是在冬春季里,大自然中的皑皑白雪和温泉冒出的蒸气形成强烈反差,浪漫无比。

温泉早在两千年之前,古罗马人就把温泉浴的习惯传到了奥地利,如今泡温泉已经成了奥地利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温泉含有的矿物质有不同的疗效,如能治疗关节炎,风湿病或脊椎病等慢性疾病等。温泉也具有消除旅途疲劳,美容健身的功能。

AQUA DOME温泉水疗中心,位于壮丽的奥茨山谷群山中间。身处热腾腾的温泉中,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欣赏令人震撼的山峰远景。这么绝美的温泉,此生不体验一番,一定会很遗憾。如果冬春天在这里度假,滑雪与温泉的相结合会把你的休闲点缀的多姿多彩。难怪来奥地利旅游的人常常会由衷地感叹:滑雪之后,进行一场创意温泉是一生不可错过的难忘享受。

滑雪,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更重要的是能在寒冷的冬春季,在户外感受大自然带来的快乐。在美丽雄壮的阿尔卑斯山上滑雪,堆雪人、泡温泉。这才是寒冷季节该有的乐趣!朋友来吧!就和家人一起来世界滑雪天堂——奥地利,给自己一生最难忘的假期吧,无需专业,只要开心就好了!伴着雪花,和家人尽情享受吧!

阿尔卑斯山脚下

阿尔卑斯山脚下

阿尔卑斯山之雪

阿尔卑斯山之雪

奥地利的滑雪者们

奥地利的滑雪者们

奥地利和德国边界的楚格峰有着历史悠久的滑雪场

奥地利和德国边界的楚格峰有着历史悠久的滑雪场

奥茨山谷是是奥地利最负盛名的滑雪度假天堂

奥茨山谷是是奥地利最负盛名的滑雪度假天堂

奥地利滑雪者的天堂

奥地利滑雪者的天堂

奥地利滑雪者与索道

奥地利滑雪者与索道

奥地利圣安东瑟尔登滑雪场

奥地利圣安东瑟尔登滑雪场

奥地利是滑雪天堂

奥地利是滑雪天堂

奥地利最适合看雪的地方位于滨湖采尔-卡普伦地区

奥地利最适合看雪的地方位于滨湖采尔--卡普伦地区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奥地利因斯布鲁克

滑雪爱好者的天堂-采尔马特滑雪场上的助兴者们

滑雪爱好者的天堂--采尔马特滑雪场上的助兴者们

父子同乐

父子同乐

滑雪场上的滑雪乐

滑雪场上的滑雪乐

滑雪场上的老夫老妻

滑雪场上的老夫老妻

滑雪天堂奥地利的滑雪爱好者们

滑雪天堂奥地利的滑雪爱好者们

基茨比厄尔山滑雪赛

基茨比厄尔山滑雪赛

开心的滑雪爱好者们

开心的滑雪爱好者们

可爱的奥地利孩子们

可爱的奥地利孩子们

萨尔茨堡雪景

萨尔茨堡雪景

雪地木屋前的情侣

雪地木屋前的情侣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