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在榕圆满闭幕

2019-11-15 17:54

摘要: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在榕圆满闭幕,

  2019年11月12日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在福州工人文化宫顺利闭幕。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邂馨及中国剧协、福建省、福州市、武汉市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闭幕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剧协代表、文艺工作者及戏迷朋友们共聚一堂,齐贺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圆满落幕。

  闭幕式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翁国平主持。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致闭幕词。崔秘书长说,本届戏剧节具有不同一般的重大意义,戏剧节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之际开幕,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深刻提出“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历史时刻闭幕。

  中国文联领导、戏剧节专家组、各参演院团对本届戏剧节的组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闭幕式上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顾立群向福州市颁发承办纪念牌,感谢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文联、剧协及相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主办城市交接旗环节中,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邂馨共同完成中国戏剧节节旗交接仪式。

  随后,到场嘉宾、观众一起观看了由我市创排的闭幕大戏闽剧《红裙记》。

  本届戏剧节是时隔26年后福州市第二次承办中国戏剧节,在为期18天的戏剧盛宴,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川剧、话剧、晋剧、京剧、藏戏、歌仔戏、闽剧等24种艺术形式的30台参演剧目在福州轮番上演,集中展示中国戏剧剧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近年来戏剧创作的丰硕成果。参演团体不但有国家级、省级重点院团,还有基层和民间职业剧团。剧目创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时代主题,反映现代生活,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讲述“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体现出我国戏剧舞台繁花似锦的可喜景象。

  此次戏剧节除主体活动30台优秀剧目展演外,还举办了一系列宣传及配套活动,如戏剧节期间首次举办的专业论坛——戏曲音乐创作高峰论坛和戏剧创作高峰论坛;“一剧一推介”媒体见面会;第十六届中国戏剧家专家评论会;2019年福州闽剧节;“体验戏剧人生”——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戏剧赏析系列活动;闽韵流风 剧坛传响——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闽剧文献展;2019闽派戏剧人才培训班等。

  活动期间,中央、省属、市属等近百家媒体参与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的采访宣传报道,涵盖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两微一端”新媒体等,报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囊括活动报道、专家访谈、群众访问、剧团探班等,精彩不断、亮点纷呈。截至11月12日,本届戏剧节各级各类媒体宣传报道近6700篇条,网络转载、点击率达1227.4万次,为活动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