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福州市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新年

2020-01-02 13:48

摘要:200多名职工在光明港公园健步迎新。记者 朱榕 摄 2019年已经挥手向我们告别,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0年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辞旧迎新之际,福州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传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昨日上午,在三坊七巷文儒九号,一场别开生面

福州市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新年

200多名职工在光明港公园健步迎新。记者 朱榕 摄

2019年已经挥手向我们告别,充满希望与挑战的2020年正微笑着向我们走来。辞旧迎新之际,福州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新年的到来,传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昨日上午,在三坊七巷文儒九号,一场别开生面的福州语喝诗大赛引来了众多福州传统文化爱好者。这场“讲食龙过山”福州语喝诗接龙大赛由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市旅游协会、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福州文儒九号酒店、九号龙过山餐厅承办。

闽地俚语有云:讲吃龙过山,讲做会蹒跚。“龙过山”在福州土语里寓意精神焕发蓬勃向上,充分展现了闽人擅食爱食的风俗。

这次接龙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前期线上征集情况火爆,收到许多参与者投稿,评委们根据作品对仗、韵脚、内容与寓意等进行层层筛选,评定出当天活动的入围作品。最后,林尤斌的作品“讲食龙过山,讲做虎下山”、龚雄的作品“讲食龙过山、闽菜响当当”、林秀颖的作品“讲食龙过山 爹妈多请安”获得了比赛的前三名。

福州市各地举行多彩活动迎新年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举办庆元旦亲子同乐会。记者 邹家骅 摄

昨日上午,福州市晋安区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以“文化浸润 智绘童年”为主题的庆元旦亲子同乐会。“少年英雄王二小”“小宣传员石宝芹”“倔强的小红军”……一个个革命故事轮番上演。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智绘童年馆”,展出孩子们使用瓶盖、纸箱、轮胎等废旧物品制作出的创意作品。

昨日下午,乌山小学操场上,一场“识节气喜迎新 习传统乐传承”迎新年大队主题活动,让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体验了一次传统文化味浓郁的迎新年活动。《诗说节气》《节气歌》《大鼓迎新》等节目,丰富了师生们的传统文化知识。

在闽江畔的千年古镇闽安古镇,福州市闽安初级中学举行“家校共育 共促成长”喜迎2020年元旦家长开放日主题活动,家长们来校共同迎接元旦到来。临近中午,家长们来到食堂与孩子一起包饺子。下午,学生们表演了每天晨操练习的八段锦,之后拔河、50米迎面接力跑、1分钟跳绳等亲子运动接连展开。

在光明港公园,晋安区总工会举行“文明实践新时代 志愿迎新健步行”活动,来自晋安区各行各业的200多名职工志愿者、劳动模范代表、工会干部、企业职工以健步行的方式共同迎接新年到来。职工们沿着光明港公园结伴而行,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沿途观赏着“河口听潮”“曲桥风荷”“湖光柳影”等沿河风光。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张铁国 欧阳进权 朱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