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启用出入境自助机 游客出行更便捷

2020-01-03 14:19

摘要:元旦刚过,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就为旅客们迎来了“新年好礼”:厦门出入境自助办证机亮相客运大厅。省内旅客办理卡式通行证赴港澳台加签,无需走出航站楼,只需动动手指,三分钟之内立即取证。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是厦门旅游的一张名片,是联结内地、港澳、台湾

元旦刚过,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就为旅客们迎来了“新年好礼”:厦门出入境自助办证机亮相客运大厅。省内旅客办理卡式通行证赴港澳台加签,无需走出航站楼,只需动动手指,三分钟之内立即取证。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启用出入境自助机 游客出行更便捷

厦门国际邮轮中心是厦门旅游的一张名片,是联结内地、港澳、台湾的重要枢纽。国内外游客来此搭乘渡轮探访“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跟随国际邮轮看“海上世界”,坐上常态化运营的客滚轮“中远之星”前往台湾本岛。厦门国际邮轮中心2019年吞吐邮轮旅客41.37万人次、厦鼓航线年均运送旅客2000万人次、“中远之星”旅客近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10%。

经过前期调研、实地选址,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落地厦门国际邮轮中心,与E政务一体机、银行自助取款机、火车票自助取票机一起,置身于“公安便民E站”,并于1月2日正式“开工”,每日对外服务时间与邮轮中心运营时间同步。

这是厦门出入境自助一体机实现全市57个开办户籍业务的派出所及政务服务中心全覆盖后,服务向社区、向口岸、群众“家门口”延伸的重要内容——住在厦门邮轮中心附近、或经邮轮中心前往港、澳、台的省内旅客,不再需要特地安排行程“加签”,只需一张船票、机票、就可以实现从厦门、鼓浪屿、去往热门目的地香港、澳门。

住在邮轮中心附近、搭乘“中远之星”赴台的旅客刘先生成为首个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完成往来台湾通行证自助加签立等可取的使用者。他表示,手握入台签注,只需再等待一张入台证便可开启赴台旅程,“家门口”自助加签三分钟可取,节省了原先赴台手续办理时间的一半。(厦门日报 记者 徐景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