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防控疫情 永定区文体旅游局在行动

2020-02-06 00:21

摘要:防控疫情 永定区文体旅游局在行动,


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

  为全力做好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廷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文体旅游局领导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林如居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5日,下发《龙岩市永定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暂停举行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各单位组织或举办的文艺演出、群众性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新春下基层等各类人员聚集的活动。要求春节、元宵期间各乡(镇)、村(居)不得举办各类群众聚集活动。全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艺术馆、封闭式体育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全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文化体育和旅游经营单位暂停营业。全区13家A级景区关闭,所有酒店、饭店暂停举办一切大型会展和文娱活动;全区旅行社暂停组织游客前往湖北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并及时劝退湖北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意向来永定的旅行团。同时要求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系统相关行业单位,要切实做好环境整治和清洁、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有效预防控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1月26日,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游客退团费退宾馆饭店预定金退景区门票费等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住宿单位和旅行社要无条件给予来永定游客(含团队和散客)办理退团费、退宾馆饭店(含民宿、客栈)预定金、退景区门票费等要求和出永定游客退团费等工作。

  1月26日晚上和27日,组织人员前往KTV、网吧、旅行社、星级酒店、景区等文化体育和旅游经营单位实地检查营业关停及导游、宣传员停止导览情况。经过检查,我区所有景区、KTV、网吧均已全部关闭,星级以及涉旅酒店工作人员均佩戴有口罩,并在前台设有体温检查点、提供消毒药水等配套设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林如居同区领导前往土楼景区、龙湖码头、土楼芳园酒店、土楼王子酒店开展群防群控工作,对疫情防控履职情况开展一线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查再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永定区文体旅游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