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福州6处文博场馆恢复对外开放 市民感受文博气韵

2020-04-17 22:04

摘要:16日起,福州市6处文博场馆恢复对外开放,分别是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博物馆及其所属场馆华林寺、闽王祠、邓拓故居、陈绍宽故居。这是1月24日上述6处文博场馆按下“暂停键”后,首次对外开放。不少市民在场馆恢复对外开放首日即前往参观。 16日,记

16日起,福州市6处文博场馆恢复对外开放,分别是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福州市博物馆及其所属场馆华林寺、闽王祠、邓拓故居、陈绍宽故居。这是1月24日上述6处文博场馆按下“暂停键”后,首次对外开放。不少市民在场馆恢复对外开放首日即前往参观。

16日,记者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入口处看到,通过网络实名预约参观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间隔1米,有序提排队入馆。对于一些不熟悉手机操作的老年朋友,该馆还特别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指导。

市民林清平与老伴陈琴均是中学退休历史老师,皆为文博爱好者。听说林则徐纪念馆1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非常高兴,两人16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顺利预约成功,进馆参观。两人仔细观看“林则徐史绩展”,不时交流。“我们是各类文博场馆的常客,时隔80多天,我们又可以看文博展了,又感受到了福州文博气韵的脉动,太好了。”林清平说,其他5处文博场馆他们也打算再去“打卡”,“一天逛一个场馆”。

16日,在福州市博物馆,市民林建临带着孙子前来观看海上丝绸之路展、撷英聚萃文物征集展成果展、翰墨书真情书画展等展览。“节假日我常带着孙子看文博展,今年春节文博场馆暂时关闭了,今天是第一天恢复对外开放,我便第一时间带他来了。”林建临说。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虽有好转,但疫情防控措施仍不可忽视,16日记者在邓拓故居看到,所有参观者除了事先通过网络实名预约外,还必须出示八闽健康码、有效身份证件,以及戴口罩。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入场参观的标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