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三坊七巷来了“特别游客”

2020-04-20 12:28

摘要:“特别游客”参观三坊七巷。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叶氏故居(省非遗博览苑)是三坊七巷现存较完好的古厝之一,而且常年举办非遗展,来这里不仅可以感受福州古厝的魅力,还可以领略非遗风采,在旅游产品设计中,这个点可以列进去。”18日,春光

三坊七巷来了“特别游客”

  “特别游客”参观三坊七巷。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叶氏故居(省非遗博览苑)是三坊七巷现存较完好的古厝之一,而且常年举办非遗展,来这里不仅可以感受福州古厝的魅力,还可以领略非遗风采,在旅游产品设计中,这个点可以列进去。”18日,春光明媚,三坊七巷迎来了20多位特别的游客——来自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文旅人”。他们正为将在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设计“福州文化遗产一日游”产品,同时,他们也是自费带头旅游消费,促进旅游市场复苏。

拥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如何借世遗大会在福州举办之机,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讲好中国故事?福州文化遗产体验无疑是一大亮点。

为此,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昨日特别组织了一批“文旅人”,实地探访福州文化遗产,加强福州文化遗产旅游产品设计。18日,这批特别游客实地探访了三坊七巷的叶氏故居、二梅书屋,上下杭的永德会馆、建郡会馆,烟台山的古烟墩、古榕悦读广场等。每到一处,他们总不忘相互交流,对每处可挖掘的亮点进行探讨。在二梅书屋,他们观看了正在举办的“观闽俗知闽风”主题展览和闽风饮食与防病驱疫展览,并喝到了我国传统养生药茶——万应茶。大家纷纷表示:“届时可以请游客动手体验万应茶的制作技艺,增加体验感与互动性,让游客有沉浸式的旅游体验。”

记者18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推迟举行,福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有力推进世遗大会的筹备工作,实施了福州古厝新一轮保护提升行动,策划生成古厝保护提升项目91项211个,现已完成了120多个项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