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第51个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携手抗疫 呼吁公众珍爱地球家园

2020-04-21 19:22

摘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和第51个世界地球日,更好地向社会公众科普地球科学价值,加深人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认识,促进人们珍爱地球家园,由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和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发起的“2020年友好姊妹公园世界地球日互展示互动”将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和第51个世界地球日,更好地向社会公众科普地球科学价值,加深人们对自然生态环境的认识,促进人们珍爱地球家园,由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和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发起的“2020年友好姊妹公园世界地球日互展示互动”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全国12家知名公园举行。

 

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暨第51个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携手抗疫 呼吁公众珍爱地球家园 

 

  参与本次活动的10家世界地质公园及2家候选地公园分别是黄山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世界地质公园、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湘西地质公园和龙岩地质公园。

  本次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地质公园将按照“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20年世界地球日主题,结合自身公园资源特色,通过线上线下地质公园摄影图片展、地质公园知识有奖问答、跟着地质学家游览地质公园等方式进一步向公众科普地球科学知识和地质公园珍贵价值,讲好美丽中国自然保护地故事。

  12家地质公园将在各自公园举办“地球大美——友好地质公园摄影联展”“公园门票等您拿——地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跟着地质学家游公园——现场组队报名游览”三大主题活动,公众可以通过各地质公园的微信公众号及媒体平台获悉活动的参与要求,通过图片和视频欣赏12家地质公园的大美风光,领取科普宣传图册,还能赢取各大地质公园的免费门票(据悉,12家公园总计投入免费门票约6000张,每地均有500名幸运游客有获奖机会)及其他公园特色纪念品,更有机会能够跟随各地质公园资深地质工作人员入园科普研学,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学习地质知识,了解地球奥秘。

  据了解,亚太地质公园周是亚太地质公园网络从今年开始启动的一项亚太区域公共活动,旨在鼓励并促进亚太区域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开展丰富多样的各类宣传推广以及可持续能力建设活动。世界地球日为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时值抗疫期间,参与活动的地质公园将在向公众展示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和发展成果的同时,引导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自然资源的浓厚氛围,并倡导把保护地球化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提高公众保护地球的环保意识。

  本次参与活动的世界地质公园的范围横跨东西南北,地质地貌景观类型丰富多样,包含了丹霞地貌、花岗岩地貌、砂岩峰林地貌、喀斯特地貌等,将为公众带来一场独一无二的科普盛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