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2020-05-01 14:48

摘要: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也是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当天上午,由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发起的“2020年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在全国12家知名地质公园同时启动,有近万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各地质公园的启动仪式现场,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也是第一届亚太地质公园周,当天上午,由广东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联合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发起的“2020年友好姊妹公园互展互动”,在全国12家知名地质公园同时启动,有近万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各地质公园的启动仪式现场,不少游客和市民被12家地质公园联展的精美图片和视频吸引,纷纷惊叹地质公园的奇美。此外,各地质公园安排了现场科普讲解员和志愿者,指引游客多维度了解地质公园的美,学习丹霞地貌、花岗岩地貌、喀斯特地貌、火山地貌等丰富多样的地质地貌景观知识。领取科普宣传图册,答题闯关赢取各大地质公园的门票及其他特色纪念品。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发放12家地质公园的6000多张门票和10万多份科普宣传资料。

  在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主办单位当天连续举行两场关于丹霞地貌和生态主题的实地科普直播活动;在浙江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主办方准备活动科普册子、宣传资料等1万多份当天被游客和市民争先领完;在湘西地质公园,主办单位在为大家提供科普地球科学知识的同时,也送上了精彩的土家族苗族舞蹈表演,获得八方游客点赞.......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共有一个家园,人类依赖自然而生存发展,也是影响自然的强大力量,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构建和谐共生的人与自然关系。“地球是唯一的,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要保护地球,不乱扔垃圾污染环境。”在湖南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活动现场,游客王圣杰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呼吁更多的公众积极响应“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保护美丽地球。

  本次活动得到了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和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10家世界地质公园及2家候选地公园分别是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黄山世界地质公园、庐山世界地质公园、泰山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三清山世界地质公园、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乐业-凤山世界地质公园、九华山世界地质公园,湘西地质公园和龙岩地质公园。活动将特续至本月28号,公众可以及时关注各地质公园公众号及有关媒体平台获悉参与信息。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丹霞山活动现场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雁荡山活动现场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庐山活动现场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龙岩活动现场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张家界活动现场 

世界地球日:姊妹公园一起在行动

三清山活动现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