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秦岭终南山和西安文理学院联手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

2020-06-10 23:01

摘要:为深化校企融合,共同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建设,近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袁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等一行5人对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太平景区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

  为深化校企融合,共同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建设,近日,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鲍锋,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袁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军学等一行5人对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太平景区进行调研。

 

秦岭终南山和西安文理学院联手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 

 

  调研组一行先到太平景区地质研学科普馆、栖禅谷等实地了解了公园地质地貌、水资源、珍稀动植物等生物资源的情况。随后各方就秦岭自然生态保护、如何结合专业实习、校企合作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开展座谈交流,并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通过挖掘秦岭地质资源、生物资源的文化内涵,在学生培养过程中,通过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课堂搬进秦岭,探索“思政+专业”的实践教育,做真正秦岭生态守护的卫士。

 

秦岭终南山和西安文理学院联手打造“秦岭生态思政实践基地” 

 

  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具有绿水青山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和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工程的“两山”专业,专业实践教育中始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为国家培养懂生态、会制图、能修复的“两山”人才。此次调研是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继2019年在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朱雀景区建设思政实践教学基地后,继续按照国家战略需求培养人才,联动建设的第二个“思政+专业”实践教育基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