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厦门思明区启动文化遗产艺术生活节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020-06-16 15:00

摘要:昨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日暨思明区第三届文化遗产艺术生活节在胡里山炮台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复工复产,让文化遗产走进生活,让文物传承活化。 昨日,在主播的带领下,网友们领略了国

昨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日暨思明区第三届文化遗产艺术生活节在胡里山炮台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促进复工复产,让文化遗产走进生活,让文物传承活化。

昨日,在主播的带领下,网友们领略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胡里山炮台的风采,蔡氏漆线雕、微雕、珠绣等非遗项目也通过直播镜头展示在全国网友眼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直播画面以及精心设计的一系列互动问答将首场直播活动推向高潮。

为进一步带动文旅市场回暖,生活节期间还将举办“Go思明·Hey生活”文旅惠民周末行活动。华侨博物院、奥林匹克博物馆等文物保护单位将联手美团等时尚生活商家在线发放优惠景点门票,餐饮、文创产品等消费券,支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助力经济复苏。同时,思明区·中国文物安全志愿服务福建示范队也将与共享单车企业联手邀请思明区文物守护大使一起以健康骑行的方式,对思明辖内国家、省、市以及未定级文物保护单位(点)开展文物安全走访。(厦门日报记者 林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