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福州市长尤猛军做客直播间:品味“有福之州” 推介“福州制造”

2020-06-19 11:16

摘要:人民网福州6月18日电(吴伟)品榕城好茶、亮福州制造、尝古早美味……6月18日15点,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在三坊七巷的“乐购全闽·惠聚榕城”直播间,与主持人、知名淘主播一起为福州带货,推介有福之州的特色文化和优质产品。 福州本地近50家知名商家和品牌准

人民网福州6月18日电(吴伟)品榕城好茶、亮福州制造、尝古早美味……6月18日15点,福州市市长尤猛军在三坊七巷的“乐购全闽·惠聚榕城”直播间,与主持人、知名淘主播一起为福州带货,推介有福之州的特色文化和优质产品。

福州本地近50家知名商家和品牌准备了丰富的超值优惠和秒杀产品。直播的1个多小时里,超110万人在线围观,点赞数达203万,3000份1元秒杀爆品瞬间抢空,整体销售额超过2600万。

茶话福州:呈现千年历史韵味

茶香缭绕,清香四溢。直播开场,尤猛军娴熟地泡起茉莉花茶,将福茶文化娓娓道来:“福州的茶文化源远流长,福州人种茶、品茶、爱茶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

尤猛军介绍,制作一泡好的茉莉花茶,要经历九窨九九八十一道工序。历经千年的累积,福州茉莉花茶的熏制工艺,已经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让大家都能够喝到福州好茶,多家茶企纷纷推出了1元秒杀、买一送一等优惠活动。

品茶少不了配茶的小食和果干。现场,主持人向大家推荐了橄榄、李干以及各式闽味糕点。

“这些小美食,看着精致,吃着美味,再配上一口茉莉花茶,甘香无比、回味无穷,堪称绝配。”尤猛军说。

智慧生活:“福州制造”点亮直播间

除了千年传承的福茶工艺,新时代的“福州制造”也亮相直播间。

总部设在福州的东南汽车带来了两款车型。直播现场播放了尤猛军市长试驾视频,他也同网友分享驾乘体验。直播中,尤猛军为网友争取到了最低接近6折的“福利价”。网友们大呼“给力”,纷纷下单,200辆汽车一抢而空。

紧接着,宜准T935手表、瑞达精工UVC紫外线消毒便捷包、飞毛腿快充充电宝、茶花牌豌豆水杯等“福州制造”产品依次出场。精美的设计、过硬的质量、优惠的价格,引得直播间屡屡被网友们的热情评论刷屏,“福州制造棒棒哒”“设计时尚又实用!”同时,福州航空也带来了超值好礼,推出了9元机票秒杀活动。

闽菜至味:古早美味款待八方宾客

一份热气腾腾的佛跳墙端上来,又将直播间的气氛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佛跳墙是福州名气最大的一道特色菜,它选用十几种名贵食材,慢火煨制而成,做好之后醇香四溢,连和尚都挡不住这个香气的诱惑,这也是佛跳墙这个名字的由来。这道菜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2008年,它的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福建就这一家。”闽菜是全国八大菜系之一,它选料讲究,工艺严谨。谈起闽菜,尤猛军市长如数家珍。

肉燕、鱼丸、牛滑,三份小吃上桌,尤猛军顿生感慨:“我想,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工艺传承者,不忘初心、不懈坚持,才给我们留下了这淳淳的古早味,才给我们留下了这浓浓的家乡记忆,才给我们留下了这美妙的舌尖上幸福。”

除了特色美食之外,现场还有醉得意、大丰收、四道菜等走出福州、走向全国的餐饮品牌,为全国网友奉上各种折扣优惠。

尤猛军表示,希望借助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让大家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吃遍福州美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