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漳州:古城夜游 重现唐宋风采

2020-06-23 13:40

摘要:漳州古城的夜市 记者20日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漳州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名单日前发布,涉及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与夜间经济等。 1 投资10亿 打造松洲书院综合体 此次文化旅游项目有15个,分别是芗城区浦南镇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龙文区郭坑镇霞贯双溪旅

漳州:古城夜游 重现唐宋风采

漳州古城的夜市

记者20日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漳州市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名单日前发布,涉及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与夜间经济等。

1 投资10亿 打造松洲书院综合体

此次文化旅游项目有15个,分别是芗城区浦南镇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龙文区郭坑镇霞贯双溪旅游综合体、漳浦县石榴镇漳州玉龙瀑布国际会议和旅游度假中心、诏安县滨海文化休闲旅游基础设施、东山苏峰山风景区、东山铜陵镇南门湾片区改造提升、平和县灵通山风景名胜区、平和县大溪镇庄上土楼、南靖浮山文化创意商业街区、南靖县全域旅游集散中心、长泰坂里乡“山水丹岩”文旅项目、华安土楼景区提升工程、华安县麒麟山华安玉地质公园、常山开发区下云管区乌山水乡康养小镇、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流传村天一总局项目。

其中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项目,拟依托具有“八闽第一书院”美称的松洲书院,充分利用九龙江北溪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以及离尘不离城的生活环境,将人文资源与自然资源相结合,以教育为主线,打造集教育、休闲、度假、养老为一体的松洲书院文旅综合体。该项目选址位于芗城区浦南镇,核心用地面积550亩。现正进行城市规划概规设计,预估总投资约10亿元。

据了解,松洲书院是我国史料记载中最早的书院,也是福建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重要的涉台文物,具有“八闽第一书院”的美称。

2 投资50亿 新造女排娘家基地

体育项目有5个,分别是女排娘家基地、世界女排比赛基地、漳浦县文体中心及夜间文化项目、长泰悦·杉湖运动谷、古雷欢乐岛体育特色小镇。

其中,女排娘家基地项目将打造中国女排精神展示地、中国女排训练首选地、市民全民健身聚集地、体育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综合示范区“四地一区”。项目总用地面积866亩,总建筑面积约39.85万㎡。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征迁,制定规划建设方案,项目预估总投资约为50亿元。

而世界女排比赛基地项目,将在中铁世博城会展综合体中,结合建立中国女排国际赛事馆,项目计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该项目位于漳州高新区颜厝镇,项目预估总投资约13.8亿元。

3 古城夜游项目重现唐宋居民风采

此次4个会展项目分别是三宝广场、龙海食博园、长泰县马洋溪会展经济圈、诏安文化艺术中心。

6个夜经济项目分别为漳州古城夜间旅游项目、漳州宝龙广场夜间经济圈、人民广场商业综合体、明发广场夜间经济圈、云霄县云陵镇威惠庙文化街区及夜间经济圈、漳州高新区龙江岁月项目。

漳州古城夜间旅游项目包括古城北京路的康体养生、温泉民宿、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民俗演艺等;台湾路(延安南路至澎湖路段)包括文化创意、民宿客栈、特色餐饮、休闲书吧、伴手礼等;侨芗剧场项目,规划布局品牌影院、文艺表演、休闲娱乐等业态;向阳剧场项目,规划综合性文化艺术展馆;大众影院项目,规划非遗表演和中小型旅游团体活动;古城温泉城项目,涵盖温泉酒店、温泉汤屋、温泉民宿(客栈)、健康理疗、温泉美食等休闲养生业态。目前多个项目都在进行施工,项目预估总投资约2亿元。

漳州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漳州古城则是核心区。这里自唐代以来即为州、郡、路、府之治所,现存唐宋子城仍较完整地保留着唐宋以来“枕三台、襟两河”、“以河为城、以桥为门”的建城形制和“九街十三巷”的古代街道格局。(记者 赖雅红/文 通讯员 郑文典/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