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焦点新闻

“惠通+淘逛”一站式到家生态服务平台即将起航(图)

惠通(浙江)控股有限公司和淘逛控股(浙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27 09:49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在电商竞争白热化时代,惠通+淘逛,物流服务赋能供应链,这是一件双赢的“创新探索”。

记者  吴静

7月25日,惠通(浙江)控股有限公司和淘逛控股(浙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新物流+新工具”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协议,惠通控股以自己物流网络赋能淘逛控股,淘逛则以自己丰富多元的产品链加持惠通控股,“新物流+新工具”共同打造行业生态。

在电商竞争白热化时代,惠通+淘逛,物流服务赋能供应链,这是一件双赢的“创新探索”。

 

1595814562290

1595814562290

“社区店商”成新趋势

眼下,哪个行业最难做?“实业!”现场大家异口同声。

签约仪式现场,原蚂蚁金服员工、米粒生活创始人吴云昌分享了自己对商业发展的趋势。他说:“大家都说实业难做,但阿里巴巴、腾讯都在实体行业砸了几千亿,为什么?其实他们看的是一个趋势。”

据介绍,阿里巴巴尝试了盒马鲜生、天猫小店等线下新零售,还先后收购和入股了银泰、三江购物、联华、苏宁、大润华、红星美凯龙等线下实体品牌,而腾讯也布局了永辉超市、步步高、名创优品等实体。

不难看出,“社区店商”依然还巨头们争抢的资源。“网购最大的问题就是体验差,信任度不高,而微商和社群的出现,解决了信任问题,但体验上还是没跟上,所以社区店商就成了新的趋势。”

和传统网购不同的是,“社区店商”的优势就在于一个“店”字。

“如果每一个社区有一个体验店,所有的产品都在这个店里能看到样品,而且都是最新鲜的果蔬,加上有社区团长的‘代言’,你一定会买的,因为我们做的就是你日常生活相关的用品。”惠通(浙江)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丽霞说。

不过,社区店商不仅考验社群团长的运营能力,更考验城配物流和产品的供应链,“尤其是选品,我们都是选择应季的最新鲜的产品,从基地直接到社区。”

1595814562174

1595814562174

“强强联合”打造生态 

目前,惠通控股下属玖点灵、智联惠通、百事亨通等公司,玖点灵主要运营“物拉拉”APP,包括城市配送、社区团招商、社区门店、供应链打造等等。而智联惠通则主要负责城市干线的物流运营,并将在全国各地铺设快递网点。

“我们在几年前,收购了一家做快递的企业,也就是百事亨通,通过城市干线物流和城市配送,赋能生新零售,未来将形成物流网络和生活服务平台。”

与惠通控股签约的淘逛控股,则是一家F2B2b2c模式的电商公司,产品涵盖九点预定、个护健康、家居百货、母婴用品、数码办公等,通过“新物流”,让产品从工厂直达消费者,改变了商品的传统流通方式,改变了运营方式,也改变了消费方式。

“惠通控股携手淘逛控股,以‘快递业务+城市配送+线上电商+社区店商’的业务模型,打造更符合市场需求的‘鑫物流+新工具’的生态赋能平台。”郑丽霞说,“惠通+淘逛,打造一个物流服务与生活消费的一站式到家全生态服务平台。”

创新F2B2b2c商业模式,从源头到门店,实现物流、销售“一站式”F2c的物流服务模式。“现在可以说没有哪一个小区没有拼团社群,也没有哪一个品牌没有自己的社群,提供社区服务,打造产业联盟,社群打法依然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