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青海旅游投资集团成立 当天签约170亿元

2016-04-12 10:41

摘要:4月11日,青海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宁揭牌成立。当天,该集团签订一批旅游投融资项目,意向性资金达170亿元。副省长韩建华发来贺词,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揭牌仪式。 青海旅投集团成立当天,意向签约170亿元。 青海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省

    4月11日,青海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宁揭牌成立。当天,该集团签订一批旅游投融资项目,意向性资金达170亿元。副省长韩建华发来贺词,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揭牌仪式。

青海旅投集团成立当天,意向签约170亿元。

  青海旅游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由青海省旅游局履行监管职责、联合民营资本设立的一家国有控股企业,主要承担青海省旅游及相关产业国有资源的优化配置、拓展开发、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等职能,着力发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传统要素和“商、养、学、闲、情、奇”新兴拓展要素业务板块,全面涵盖景区、酒店、交通、旅行社、旅游地产及其它业务。

  青海旅游投资集团成立后,将坚持以助力生态立省战略和服务“持续打造大美青海、努力建成旅游名省”总体目标为己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的发展格局,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核心,积极探索“旅游+金融”的发展新路子,促进旅游资本运作,扩大旅游投融资规模,打造成为促进生态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型企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施精准扶贫的旅游民生型企业,促进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的集约型企业,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旅游特色景观名镇的品牌效益型企业,力争实现“三年投融资达百亿、五年上市”的战略目标。

  青海旅投集团将搭建起我省旅游资源培育整合平台,在政府与市场、国企与民企、本地与外地之间,通过对接交流、股权置换、兼并重组等多种方式培育和整合旅游资源;搭建投融资平台,建立以旅游为引擎的产业联动发展机制,实现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现金的演进;通过旅游产业基金、旅游资产证券化、BOT和PPP融资、上市筹措资金等手段,搭建旅游资本运作平台。

  当天,青海旅游投资集团公司分别与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海晏县政府、青海万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德县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青海天地人缘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循化县政府、循化县天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开发协议;与国家开发青海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银行青海省分行、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投融资意向性资金达170亿元,主要用于推动我省金银滩—原子城、贵德温泉小镇、孟达天池等重点旅游项目开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