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2016年上巳节民俗文化周盛大启幕

2016-04-12 14:09

摘要:2016年上巳节民俗文化周盛大启幕,4月10日,芮城永乐宫2016年上巳节民俗文化周进入第三天。从该景区了解到,三天时间里,共有12.6万游客来到这里祈福纳祥、赏花畅游。永乐宫是中国道教三大祖庭之一,是我国现存最著名的元代道教宫观。它创建于公元1247年至1358


4月10日,芮城永乐宫2016年上巳节民俗文化周进入第三天。从该景区了解到,三天时间里,共有12.6万游客来到这里祈福纳祥、赏花畅游。

永乐宫是中国道教三大祖庭之一,是我国现存最著名的元代道教宫观。它创建于公元1247年至1358年间,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自周以来,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男女老少都会走进田间地头,踏青赏景、祛邪纳祥,这就是传统的上巳节。

4月8日晚,永乐宫2016年上巳节民俗文化周(即三月三传统古庙会)在吕公祠内盛大启幕。开幕式上,组织方精心打造的大型道教祈福法会和情景剧《八仙会府》让人惊艳。道教祈福法会是道教宫观中一种为人们祈福消灾的宗教仪式,与会嘉宾在袅袅香火和古味浓郁的吟诵声中,感受着传统宗教文化的熏陶。由运城市文工团表演的大型情景剧《八仙会府》场面浩大,据说是根据永乐宫三清殿《朝元图》为题材改编而成,以八仙人物在古魏大地芮城重聚为主剧情而展开。

紫荆花、丁香花、玉兰花……初春的永乐宫内鲜花怒放,美景宜人。文化周启幕次日正值休息日,大批游客来到这里祈福纳祥,赏花看景。高台花鼓美妙壮观,提线木偶活灵活现……多种地域文化特色鲜明的非遗表演项目,让游客在这里充分感受到文化的魅力。而且,他们不但能够饱眼福,还能饱口福——宫外的美食广场上,各种地方风味小吃更是诱人。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3天时间里,每天的游客数量与往届相比都创下新高,8日有3.8万人,9日有4万人,10日有4.8万人。3天的门票总收入达到30万元。该负责人说,景区的火爆源于特色主题文化活动的带动,有了看点,加上游客能够参与体验,就会产生吸引力。

文化周将持续到4月14日,其间祈福法会、非遗项目和蒲剧表演等,都会给游客带来快乐感受。另外,活动期间,凡购买永乐宫门票就送大禹渡水上游乐项目代金劵(羊皮筏子30元、黄河快艇30元、气垫飞船40元),另享受大禹渡门票半价优惠。(记者 王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