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西宁市启动并推进旅游行业“春潮”行动

2016-04-13 12:26

摘要:按照省旅游局“春潮”行动和市政府“清洁西宁”行动部署,全市旅游行业紧紧围绕“一城一心一地”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统一领导、综合整治、部门分工、责任到人的原则,启动并推进旅游市

        按照省旅游局“春潮”行动和市政府“清洁西宁”行动部署,全市旅游行业紧紧围绕“一城一心一地”建设的总体目标,坚持统一领导、综合整治、部门分工、责任到人的原则,启动并推进旅游市场“春潮”行动。进一步加大了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彻底整治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
  突出一个品牌。在春潮行动中,依托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城市工作平台,将城市旅游形象宣传和客源市场巩固拓展同“春潮”行动同安排、同部署。通过积极推进游客集散中心和咨询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旅游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旅游服务水平;通过网络营销、主题宣传和客源市场拓展,强化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沟通与交流,不断提升中国夏都美誉度和影响力;通过开展境内外百强旅游行踩线活动,成立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旅游宣传、聚集人气。
  推进两个倡导。通过实施“春潮”行动,倡导文明旅游与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行业自律、自查自纠,推进自觉维护品牌与形象。围绕“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文明旅游社会环境,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坚持新建、改造提升与强化管理相结合,在旅游旺季前全面提升旅游厕所建设建设水平。倡导诚信经营、规范执业,号召旅游经营者主动维护旅游品牌和从业形象、遵纪守规,提升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增设标志标识,主动提供人性化服务设施。倡导从业人员着装整洁、举止文明、行为规范、服务热情。
  狠抓三项治理。近日,全市旅游行业“春潮”拉开序幕,围绕市场优化、游客满意、狠抓3项治理。一是狠抓环境整治。通过全力开展旅游景区综合治理,规范公共信息图形符号,介绍及提升系统;规范垃圾清扫、清运和集中处理等制度。治理旅游区、道路环境等公共场所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刻、乱画等“八乱”现象,杜绝“脏、乱、差”现象,提升景区品质。目前已组织60余人次开展了景区及周边环境卫生集中整治与清理。二是狠抓秩序整顿。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实施多部门联合执法、实现执法检查无死角立体覆盖,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目前对22家A级旅游景区、19家星级饭店、2家旅游购物场所、8家旅行社、3家乡村旅游接待点进行了全面系统检查。查处违规行为7起,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三是狠抓执法规范。坚持完善旅游综合协调、投诉处理和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梳理执法责任清单,清理规范性文件,规范执法人员文明用语、执法程序、杜绝不文明、不规范执法行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