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成功签约

2016-07-20 20:46

摘要: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成功签约,近日,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大禹渡农耕文化旅游养生保健园”开发项目。芮城县副县长张应征代表县政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签署“大禹渡农耕文化旅游养生保健园”开发项目。芮城县副县长张应征代表县政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郭俊陆,山西省非物质文化评审委专家、山西省食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郭守祥,大禹渡恒圣通旅游公司董事长李小五以及双方单位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局长闫庆利主持签约仪式。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成功签约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成功签约

栽下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成功签约

    山西老陈醋集团有限公司源自明洪武元年(1368年)创立的美和居醯坊,是一家拥有近千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旗下有“东湖”“美和居”“福源昌”“老西”等品牌,承袭传统的酿造工艺,纯粮纯手工,完全依靠生物自然发酵酿造出高品质的老陈醋,将真正的健康带给消费者。公司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华老字号、国家4A旅游景区”等数项美誉。

    多年来,大禹渡坚持走绿色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开发挖掘黄河养生文化,这与山西老陈醋集团的健康养生理念、养生旅游概念不谋而合。为达成合作意向,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和山西恒圣通集团旅游公司负责人多次赴太原与山西老陈醋集团沟通协商、洽谈,历经努力,成功签署“大禹渡农耕文化养生保健园”合作开发项目。项目开工后,将以传统的农耕文化为重点,借助黄河地理位置优势与独具特色的土窑洞,将大禹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醋文化融合,这必将进一步增强景区吸引力,提升景区品质,使大禹渡成为远近闻名的集自然生态、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为一体的自然休闲区。

    大禹渡农耕文化旅游养生保健园项目,预计投资约1亿元,建设工期为3至5年,按照4A级旅游景区规划,突出民俗村建设风格,建设有老陈醋生产与观光体验区、生态与养生服务设施、醋浴(熏、蒸等)休闲养生区、醋文化产品及其他微创商品开发等。此项目的开发还将利用芮城丰富的苹果资源,结合老陈醋生产工艺,开发生产苹果醋,填补山西果醋空白,增加果农收入;老陈醋落户大禹渡,还将带动当地农民在当前玉米市场价格低迷的状况下,调整产业种植结构,在河滩种植优质高粱,增加农副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山西老陈醋落户大禹渡,这是芮城凭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名片引来的金凤凰,也是芮城破题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招来的尊贵客商,是企业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是芮城打造大禹渡农耕文化旅游养生保健园的重要举措。

    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董曾武介绍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及景区情况,并和郭俊陆董事长共同在合作经营协议书上签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