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永济五老峰景区朝峰庙会盛大开幕

2016-08-07 07:32

摘要:永济五老峰景区朝峰庙会盛大开幕,8月3日,传承百年的五老峰“朝峰古庙会”活动在永济五老峰国家森林公园盛大举办。为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休闲度假方式、推动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景区精心筹备本次庙会。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前往景区朝峰观礼、消


8月3日,传承百年的五老峰“朝峰古庙会”活动在永济五老峰国家森林公园盛大举办。为弘扬道教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休闲度假方式、推动景区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景区精心筹备本次庙会。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前往景区朝峰观礼、消夏避暑的游客达3000余人次。

永济五老峰景区朝峰庙会盛大开幕

本次庙会突出了三大亮点:

一是景区活动成为庙会重头戏。推出具备浓郁河东文化特色的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河东说唱道情;推出了五老峰景区特有的“朝峰拜山仪式”和“祭祀祈福仪式”,游客可以亲身体验参与活动并获赠神秘礼物;还有奥运会竞技项目--射箭表演;速度与激情融为一体的极限运动--跑酷表演;动感十足的非洲手鼓表演等活动。景区还对游客推出“逛庙会,晒自拍,送惊喜”的互动活动。这些活动贴近百姓生活,参与性强,博得游客的一致好评。

二是庙会成了各地特色小吃展示的大舞台。在游客服务区,农家馄饨、炒凉粉、浆水面、泡泡油糕、香椿凉面、农家麦饭、羊肉泡等美食吸引了八方游客的围观。景区云峰阁酒店更隆重推出了特色“养生豆腐宴”,色香味美,品类多达数十种,最重要的是价格十分公道。有兴趣的食客们可以一饱口福。

三是庙会秩序井然游客玩得安心舒心。五老峰景区庙会期间对景区车辆和玉柱峰、棋盘山、红砂峪、锦绣谷、灵峰观等游览主线,重要观景点都安排好服务引导人员,做好应急方案,在游客疏导、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足了功夫。游客来到景区既能轻松惬意的漫游于青山绿水间,又能切身感受到浓郁的传统河东文化的气息。

永济五老峰景区朝峰庙会盛大开幕

五老峰朝峰庙会,又叫朝峰大会、朝山大会,鼎盛于明万历年间,兴盛达500年之久。据史籍记载,明神宗朱翊钧携郑贵妃前往五老峰朝山进香后,每年农历七月初一至十五,南北官宦、豪绅商贾都云集这里朝峰拜山,祈福护佑,各种迎神法会和民间社火热闹非凡。庙会承载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寄托。近年来,随着五老峰景区的建设发展,庙会档次明显提升,活动内容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性、趣味性、互动性。朝峰庙会已经成为五老峰景区旅游的新亮点、新品牌。

本届庙会时间为8月3日至9日(农历七月初一至初七)。值得一提的是,庙会期间为了更好地让广大市民在炎炎夏日切身体验“18度的夏天”,景区门票降至冰点价1.5折优惠(10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