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纪念关帝诞辰1856周年庆典活动在常平隆重举行

2016-08-07 07:34

摘要:纪念关帝诞辰1856周年庆典活动在常平隆重举行,7月26日,常平关帝家庙锣鼓喧天,旌旗飘扬,以“弘扬关公文化、促进中华复兴”为主题的纪念关帝诞辰1856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关帝信众、关氏后裔以及世代敬奉关公的梓里乡亲万余人参加了庆典


7月26日,常平关帝家庙锣鼓喧天,旌旗飘扬,以“弘扬关公文化、促进中华复兴”为主题的纪念关帝诞辰1856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关帝信众、关氏后裔以及世代敬奉关公的梓里乡亲万余人参加了庆典,共同为关公庆生,为中华祈福。

农历六月二十四是关帝诞辰纪念日,也是世界华人信仰关公的敬拜活动日。纪念关帝诞辰周年庆典活动做为山西解州关帝庙最重要的三大文化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无数关公信徒与关公文化爱好者,本次庆典更是精彩纷呈,热闹非凡,通过第二届常平庙会、关帝巡乡里、祈福开光、大型文艺演出、祈福法会、祭祀朝拜、赐福赐飨、戏剧演出等众多环节展示了丰富的民俗文化和古老的关公信俗。

常平关帝家庙,又称关帝祖祠,为海内外唯一的“关公家庙”,是当今纪念关公最早的祠堂,同时也是世界上关公文化最早的发源地和集散地,距今已1800余年,庙中供奉着关公始祖及关公父、祖、曾祖父母的神像,与关帝祖庙、关帝祖茔并称“三关”。

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信仰,关公的忠、义、仁、勇感召着世人,为人们尊重学习的楷模。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关公文化,传承了关公精神,扩大了常平关帝家庙景区在海内外的影响力,为推动“关圣文化建筑群”申遗及关帝庙景区创建5A级景区创造了条件,也必将助推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加快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