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贵阳101名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走进黎平参观考察培训(图)

2018-11-26 21:48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11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 11月21日-23日,阳光普照,经历7天的绵绵细雨后,天空格外晴朗。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101人走进黎平,喜看肇兴侗寨,参观黎平会议会址、黎平会议纪念馆,参观黄岗侗寨。 离退休老


 
国家旅游地理贵州黔东南11月26日讯(通讯员 姚进忠)11月21日-23日,阳光普照,经历7天的绵绵细雨后,天空格外晴朗。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101人走进黎平,喜看肇兴侗寨,参观黎平会议会址、黎平会议纪念馆,参观黄岗侗寨。
离退休老同志,走访了解肇兴侗寨从贫困村到全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典型的变化,他们聆听侗族大歌、欣赏侗族歌舞表演、感受侗寨风情、品偿侗家生态特色美食、体验非遗文化。
走进黎平县城,参观了黎平百年老街——翘街。这是黎平县长征历史文化街,有着尚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有著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黎平会议会址和毛泽东旧居、中央红军教导师、中央红军干部休养连、李德博古等住址、红军群众大会旧址等红色遗址。
1934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在长征途中召开的第一次中央政治局会议“黎平会议”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起点,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家参观了翘街明清古建筑群、黎平会议会址、黎平会议纪念馆。在黎平会议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黎平会议纪念馆,“伟大转折的起点”七颗红军字映入眼帘,大家纷纷表示,这几个字好呀,便拿出相机、手机纷纷拍照留念。
在讲解员深入浅出讲解下,大家对红军长征精神又有了新的感受。一次旅程,一份收获,一次参观,一次讲解,一个故事,一次体会,让每位党员又一次接受革命的洗礼,重拾重温当年的初心。
“四十年来,黎平变化可真大,从城省贵阳座高铁仅要1个半多小时就到黎平,肇兴村从一个偏辟落后的贫困村变成了全国闻名的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典型。”民航老干处长张锦辉说。
据悉,此次晚晴之约,“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喜看苗乡侗寨新变化”离退休老同志参观考察培训活动为期3天,由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党总支主办,贵州晚晴杂志社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期间还参观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黄岗侗寨,参观素有“诗的故乡,歌的海洋”从江县小黄侗寨,岜沙苗寨。

编辑:马新  审核:祁铎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