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万人团冬游江西婺源 篁岭体验徽州婚俗(图)

2018-12-18 11:55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婺源)12月16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方华彬) 12月16日,来自河南等地的万人大团来到江西婺源篁岭,体验古徽州婚俗的魅力,掀起了当地冬游的高峰。 为整合旅游资源,三清山管委会和婺源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一条三清山+篁岭热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上饶(婺源)12月16日讯(通讯员 单长华 方华彬)12月16日,来自河南等地的万人大团来到江西婺源篁岭,体验古徽州婚俗的魅力,掀起了当地冬游的高峰。

为整合旅游资源,三清山管委会和婺源乡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一条“三清山+篁岭”热门旅游线路。上饶最美的山岳风光、最美的乡村风情,两个景区联合出击,旅游产品各具优势,资源差异性明显,这条线路吸引了北方地区大量游客,到上饶品乡俗看美景,这个冬季天气冷人气不冷。

当日,第一批游客首登婺源篁岭。为了给游客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篁岭景区准备了一场传统嫁娶婚俗,带领游客全程体验古徽州婚俗的魅力。接亲队伍按照传统的徽州婚俗,抬着花轿、吹着唢呐、敲着锣鼓,欢欢喜喜地将新娘的花轿抬往新郎家,接亲队伍不时向游客抛喜糖,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婚房中拜天地、拜高堂、掀盖头、撒粿籽等环节,真实再现了徽州传统婚俗。


万名游客首登篁岭,喜遇婚事


新娘等候迎亲


新人撒喜糖,游客讨喜气


新人撒喜糖


迎亲队伍接新娘


迎亲队伍抬嫁妆


迎亲仪仗队


游客围观迎亲花轿


游人“拦截”迎亲队伍讨要喜糖

编辑:马新  审核:祁铎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