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

2019-02-05 07:06

摘要: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临近春节,山西晋城的大阳古镇,一座由球幕影院和增强现实装置组成的现代化互动乐园拔地而起,给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增添了一股年轻现代的气息。这座被命名为博悟观的沉浸式互动乐园,由泽州文旅集团和中农旅集


临近春节,山西晋城的大阳古镇,一座由球幕影院和增强现实装置组成的现代化互动乐园拔地而起,给这座拥有千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增添了一股年轻现代的气息。这座被命名为博悟观的沉浸式互动乐园,由泽州文旅集团和中农旅集团主办,大阳古镇承办建设。通过融合了增强现实、立体球幕等先进科技的数字化沉浸互动技术为大阳古镇文旅、科普、景区升级开创了一条新路径,成为体现“古韵泽州,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

大阳古镇,地处太行山巅的晋东南地区,位于晋城市区以北约20公里处的泽州县大阳镇,古称阳阿,历时两千六百多年绵延不断。历史上秦皇置县、汉主封国、西燕设郡;在漫长的历史中,大阳沉淀出了丰富的礼乐文化、宫廷文化、仕官文化、工商业文化和红色文化,是我国著名的礼乐之乡、仕官之乡,更是一代传奇赵飞燕的故里。明清时期,勤劳智慧的大阳人将煤和铁的价值发挥到了极致,手工钢针远销海外,被誉为”煤铁之乡“、“九州针都”。 大阳古镇现存的城池楼阁、古街古巷、官居商宅等规模宏大的建筑群构成一个完整的文化脉络,被誉为“秦汉以来中国古城镇的活化石”。历史之悠久,规模之宏大,文化之璀璨,尚居之繁丽,大阳古镇居三晋大地古城镇之首,被誉为“三晋一镇”。

2008年,大阳古镇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2011年被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6年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

随着人民群众对物质和精神文明追求的不断升高,今天的大阳古镇,在保持和传承悠久文化传统的同时,不断致力于文化和科技创新,为人民群众营造积极有益的旅游环境。今年春节期间,大阳古镇像往年一样为纷至沓来的八方游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从上午在贯利阁广场举行的飞燕省亲表演,传统社火故事表演,到中午在古法制铁馆举办的开炉仪式、卖针歌表演,再到晚上贯利阁广场闻名遐迩的打铁花表演,丰富多彩的传统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玩。而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现代化的数字化沉浸互动技术被引进大阳——博悟观沉浸式互动乐园以其新颖的体验形式,寓教于乐的独特内容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年轻人和孩子们对于高科技的展示内容尤其兴趣盎然。

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


沉浸互动乐园落地千年大阳古镇

泽州文旅集团联合中农旅集团和大阳古镇,汇聚了策划、美术、计算机图形学、互动技术等多方面人才,以大阳为试点,打造中国文旅的新科技力量。博悟观项目致力于通过数字化科技打造大文娱产业,推动中国人,尤其是K12人群的科普认知升级,为景区提供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用新颖的技术和优质的内容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景区业态。博悟观沉浸式互动乐园借助多种沉浸式和互动技术,突破传统的旅游、展览游乐形态,创造全新的互动参与体验。通过引入国际一流版权内容,将北极、太空和侏罗纪恐龙等奇景以栩栩如生的互动技术形态展现在千年古镇大阳,让游客们在体验传统古镇风情游的同时,还可和家人朋友一起走入那些远在天边的目的地,动手动脑体验那些难得一见的奇景,探索那些寻常世界无法触及的领域,为春节出游大阳的人民群众提供一场身未动心已远的沉浸式“世界”之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