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

2019-02-15 07:39

摘要: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春节期间,李家大院景区按照我市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的总体要求,结合景区的优势特点,积极开展了第四届年俗文化游园活动,逛大院、赏民俗、品名吃、亲子游等内容亮点纷呈,人气火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李家大院


春节期间,李家大院景区按照我市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的总体要求,结合景区的优势特点,积极开展了第四届年俗文化游园活动,逛大院、赏民俗、品名吃、亲子游等内容亮点纷呈,人气火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李家大院已接待31.55万人次,同比增长5.18%,门票收入339.5万元,同比增长5.09%。为了让游客既能感受到孝文化的魅力,又能领略到河东民俗文化的风情和美食美味,李家大院在景区各个点上都打造不同的节目。在景区门口,由景区工作人员表演的情景剧《洋媳妇回婆家》《四世同堂拜大年》等传统节目,再现了李家当年的家风家训、四世传承及善行善举,让未进景区的游客先感受到孝文化的精髓,游人们也纷纷与剧目中的李善人、洋媳妇合影留念。在景区的孝道广场上,民间艺人表演的扭秧歌、跑旱船、杂耍魔术、名嘴相声、笑话小品、猪八戒闹新春等极具当地民俗特色的节目,得到游客的连连称赞,大家纷纷与猪八戒扮演者合影,祈盼猪年诸事顺利。在美食一条街,当地名吃小吃繁多,尤其是万荣的凉粉饸饹、泡泡油糕、晋糕等,吸引着游人竞相品尝。在万荣笑话园,许多家长与孩子一起做彩绘、钓鱼、钻迷宫、制作小工艺品,这些健康向上的亲子游活动,使小朋友们流连忘返。一名来自浙江的游客说,来李家大院游玩,看的是古民居,品的是纯民俗,学的是孝文化,传承的是善精神。

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

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

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

民俗文化点亮李家大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