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崇宗尊祖 德孝中华 ——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9-03-22 23:52

摘要:崇宗尊祖 德孝中华 ——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即将开幕,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机勃发的季节,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即将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拉开帷幕。据悉,本届文化节以“崇宗尊祖德孝中华”为主题。期间将陆续举办“第二十九


在这春暖花开,万物生机勃发的季节,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即将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文化节以“崇宗尊祖德孝中华”为主题。期间将陆续举办“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开幕式”“全国媒体看槐乡”活动启动仪式、“《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开机仪式”“第十二届洪洞名优小吃节”“传统戏曲表演”“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重走移民路”等多项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文化底蕴深厚,展现了洪洞大槐树景区多年来对“寻根祭祖”文化的挖掘成果。

作为“根祖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4月5日举办的“第二十九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寻根祭祖大典”不仅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的继承与发扬,更是大槐树老家人民血液中蕴藏的“崇宗尊祖”精神的展现,是代代古槐后裔植根入土的浓浓乡情。六百多年前,人们纷纷在大槐树下折槐枝寄托对故乡的眷恋之情;六百多年后,回乡祭祖的大槐树后裔络绎不绝,他们用行动向人们一次次传递着“崇宗尊祖,德孝中华”的真正含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