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走进茶村体味茶情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2019-04-22 13:52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4月22日讯(临安区委报道组张伟星 通讯员李浩) 4月19日,在春雨的浸润下,相见村高山上连绵的茶园,已是生机盎然。临安龙岗镇第三届浙西天目青顶茶评会暨茶艺师技能竞赛,在杭州相见村村落景区举办。 上午九点,在临安区茶文化研究院的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4月22日讯(临安区委报道组张伟星 通讯员李浩)4月19日,在春雨的浸润下,相见村高山上连绵的茶园,已是生机盎然。浙江省杭州市临安龙岗镇第三届浙西“天目青顶”茶评会暨茶艺师技能竞赛,在杭州相见村村落景区举办。

上午九点,在临安区茶文化研究院的茶艺表演中,茶评会拉开了帷幕。“茶敬客来茶当酒,云山云去云作车。”茶艺表演中茶艺师们精湛的敬茶礼,带领现场来宾缓缓步入了茶山云水间。手冲一杯相见野放茶,搭配主办方精心准备的茶点,一时间手中清香,口中余香汇入心脾,真叫人赞叹龙岗高山茶文化之美。人常说“高山云雾出好茶”。相见野放茶源自高山上充足的光照和雨量,确保了茶叶鲜嫩,色泽饱满;也源自天然的空气和低湿气候保障了茶树酶的活性,造就了茶叶口感的清爽甘醇。

此次竞赛共有两大会场,分别进行茶艺师及茶样竞赛。在主会场,报名参加竞赛的龙岗镇各地20多名乡村茶艺师依据国家职业资格茶艺师中级水准进行命题考核。而在他们对面,是由区茶文化研究院和区职业资格评定中心组成的评委团。他们将从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项对茶艺师进行评定,两项分别以30%、70%计入比赛总成绩,达到六十分及以上将有资格获得大赛奖励。
分会场则设立在雅致的相见茶舍,这里要进行的是茶样竞赛。专业评委们通过视、嗅、品,根据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个因子,并对全镇8个村送制30多个茶样的龙岗手工炒的“天目青顶”茶样进行逐一评审,并对茶叶作出成分、花香、等级等多维度的进行打分,现场虽说是比赛,却流淌着一番诗韵古香的情趣。

春日茶村,别有一番风味,来自他乡客人了解野放茶参加了“春日茶村”茶旅活动。

自相见村村落景区建设以来,相见村村落景区在完善景区标识标牌、环卫设备等配套设施的同时,完成村落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及茶园景观小品等建设。“随着自由行的比重增大,新的旅游偏好和消费习性也促使着我们做出改变,适应趋势。”相见茶舍负责人潘青青如是说。此次乘着茶评会的东风,相见茶舍也规划了主题活动路线,带领大家走进“春日茶村”,体味茶情。“我们希望客人们白天在茶园古道里玩一回,晚上枕着高山村落的泥土气息入眠,给身心放一个‘动静相宜’的相见假!”伴着春日暖风,大家观赏了茶文化长廊、游憩平台、茶园观光台等地。游茶园,品茶香,知茶趣。满村皆是茶园胜景,扑鼻尽是四溢茶香。

如相见茶舍期许的一般,此次“春日茶村”主题活动让嘉宾们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文化小憩。

近年来,龙岗镇政府深入挖掘茶文化底蕴,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从卖茶到卖风景,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以相见村村落景区为例,相继推出了茶文化民宿、茶山观光、茶园品茶、采摘制茶体验、养生度假等项目,使得茶叶种植、加工、休闲、消费、旅游融合于一体,未来龙岗茶产业将继续推进产业升级,由传统的一、二、三产延伸拓展至茶休闲养生、茶文化旅游、茶叶精深加工等领域。

有人说,桃源之境不仅要有鸡犬相闻之乐土,更需要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通过产业的调整、配置、融合,让潜在资源得到利用,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浙西旅游,正以这样的形式,不断探索着,成长着。

本次茶评会由龙岗镇政府主办,临安相见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临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人力社保局、茶文化研究会等部门领导及各级茶叶技术人员、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并指导了此次竞赛的全过程,确保竞赛结果的公平与公开。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浙江临安龙岗镇8个村高山青顶的争奇斗艳(图)


编辑:马新  审核:祁铎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