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内蒙扎兰屯市芍药花绽放惊艳“草原明珠”

2019-06-10 18:13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内蒙扎兰屯6月10日讯(通讯员 纪明国) 大家都知道素有草原明珠之美誉的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的杜鹃花海闻名全国,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引起很大的轰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扎兰屯市也有一个芍药花海,连日来各种芍药花竞相绽放在扎兰屯市中和

国家旅游地理内蒙扎兰屯6月10日讯(通讯员 纪明国 )大家都知道素有“草原明珠”之美誉的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的杜鹃花海闻名全国,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引起很大的轰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扎兰屯市也有一个芍药花海,连日来各种芍药花竞相绽放在扎兰屯市中和镇新林村9组的大兴安岭西山上。清风徐来,花海荡漾,灿烂如云霞,幽香随风飘动,蔚然壮观,吸引游人赏花拍照,不少游人沉醉其间,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内蒙扎兰屯市芍药花绽放惊艳“草原明珠”。

据天善美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贵介绍,合作社共种植了300多亩赤芍,今年芍药花刚盛开就举办了天善美合作社第三届芍药节,前来赏花的游人络择不绝。
过去的荒山,如今已经变成了“金土地”。为进一步加大天善美合作社芍药节品牌的创建,天善美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正积极开发这片土地的附加值,把这块1000苗荒山,打造成赤芍、苦参、桔梗、黄芹、百合等赏花旅游基地,并把芍药花、黄芹制作成茶砖,进行加工,延伸产业链,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取得效益非常可观。同时,还要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致富,雇用贫困户前来打工,培养贫困户成为种植药材的“行家里手”。



内蒙扎兰屯市芍药花绽放惊艳“草原明珠”。



内蒙扎兰屯市芍药花绽放惊艳“草原明珠”。



内蒙扎兰屯市芍药花绽放惊艳“草原明珠”。



编辑:石益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