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景区动态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2019-06-13 15:07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江西婺源6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新德 单长华) 6月12日 ,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婺源熹园举行。此金字招牌全省三块,上饶市仅婺源熹园获此殊荣。 俗语有之:春秋出孔子,南宋有朱熹。熹园景区坐落于有

国家旅游地理江西婺源6月13日讯(通讯员 程新德 单长华)6月12日 ,江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婺源熹园举行。此金字招牌全省三块,上饶市仅婺源熹园获此殊荣。


 
俗语有之:春秋出孔子,南宋有朱熹。熹园景区坐落于有文公阙里美誉的婺源县紫阳镇星江河畔,面水依山,古树徽建,是一处融“朱子文化、徽派文化、非遗歙砚文化”于一体的江南文化园林式景区,是全国首家沉浸式体验并突出表现朱子传统文化的国家4A级景区。
 


自2013年12月开园以来,熹园景区依托深厚的传统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秉承“扬传统文化、做百年品牌”的企业愿景,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关爱青少年成长教育的行列中来,结合景区企业特有的模式自觉承担起培育、引导、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责任。不仅在物质上资助贫困青少年和他们的家庭,还通过开展“蒙童开笔礼”、“拜师礼”、“非遗歙砚制作体验”、“国学最少年”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让青少年感知、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和引导青少年树立、孕育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的精神情操。几年来,进入熹园景区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青少年学生达到二十万人次之多。
 


熹园景区一直不遗余力地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育青少年对传统文化认知为己任。熹园景区先后荣获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2018年9月,熹园景区进行了提档升级,改造和增加了一些实践教育和文创产品的硬软件设施,打造了沉浸式汉服文化体验模式,为熹园优秀传统文化大课堂增添了更加绚丽的色彩,营造更好的教育氛围。
 


“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落户熹园,不仅是对景区过去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景区今后工作的鼓励与鞭策。”婺源天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亮根表示,景区将以全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继续深挖传统文化,精心打造传统文化教育平台,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把中华传统文化对青少年所起的积极影响和作用发挥出来,让青少年在基地的实践学习与探索中,能够深度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从中吸取营养,体会快乐。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婺源熹园获授牌“江西省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编辑:石益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