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元旦本地游领略泉州“好所在” 景点线路推荐

2012-12-31 23:38

摘要:元旦本地游领略泉州“好所在” 景点线路推荐

泉州西湖

□早报记者 朱淇齐 文/图

距离元旦愈来愈近了,新年的气息也早已在空气中弥漫开来。辛苦劳作了一整年,不妨利用这个假期好好犒劳一下自己。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出游方式,在美妙的旅途中度过元旦三天假。若是你不想走得太远,只是想让疲惫的身心得到舒展,那么,就在新年的开端,参照“驴记”为您推荐的本土游线路,计划好自己的元旦行程吧!

泉州市区精华景点

●线路推荐:清源山—泉州少林寺—开元寺—闽台缘博物馆—西湖公园

●出行方式:自驾或搭公交

●游览时间:3天

●线路特色:清源山风景区是一个休闲享受自然的地方,早上空气较好,徒步环山而游,山间峰峦叠翠,让你逃离闹市,回归自然;登上山顶,泉州市区美景尽收眼底,让你尽情释放“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到达山顶后,可在南台岩吃饭,叫上一壶好茶,搭配泉州地道的小吃,好不惬意!下山后,可直接驱车往泉州少林寺,徜徉于寺中步行道上,感受武术雄风,倾听佛家禅音,晚饭可直接在寺内解决,绝对正宗的佛家素食。翌日,游览千年古刹开元寺,让孩子看看东西塔,了解泉州独特的佛教文化,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对家乡独特的佛教文化有个印象。然后搭车前往西湖公园,可在公园管理处租借观光自行车,骑行感受西湖“波光潋滟晴方好”的景致。午餐后,可到旁边的闽台缘博物馆内参观了解闽台历史。

●小贴士:这条线路可谓是泉州市区内最经典的景点线路,在时间的安排上三天足矣。第一天的行程可以在清源山上待一天,可自备茶叶和干粮,吃饭可在南台岩解决,也可以选择在山下的饭店用餐;第二、第三天的行程偏重于文化主题,可以让孩子随身带个小本,记录一下自己的所闻所感,回家后可与孩子一起发微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