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5个自驾游冷僻目的地推荐

2013-01-02 06:05

摘要:新疆网——聚焦新疆,传播中国,连通世界。由乌鲁木齐晚报社主办。7天24小时不间断直播最权威的新疆新闻、乌鲁木齐新闻。

自驾金山岭长城:

  搜狐旅游推荐自驾理由:登高远望,感受古韵,开阔胸襟。

  金山岭长城,是长城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之一,位于河北省滦平县与北京市密云县交界处。

  金山岭长城是军事防御体系代表。沿线设有大小关隘5处,敌楼67座,敌楼与敌楼之间的距离,最短的不到60米,最长的不过200米,密集程度属长城之最。每座敌楼内部结构均不相同,有方形楼、扁形楼、圆形楼、拐角楼,有平顶的、穹隆顶的、船篷顶的、四角钻天、八角藻井顶的,还有个别造型奇特的敌楼,一面是威严的楼墙,一面是片砖只瓦。有些敌楼的飞檐上,装饰有各种花卉、兽类的雕刻;“将军楼”“仙女楼”“望京楼”等是人们根据这些敌楼所发生过的历史故事给每一座敌楼所起的名字。敌楼大多数为双层,四面墙上都有射击孔、瞭望孔,楼内能容纳六七十人。敌楼依深沟峡谷而修筑,大都设在隐蔽处,不到面前,不容易发现。敌楼东西两侧均有石梯或砖梯通到城墙之上。平时,守城士兵可以凭借敌楼,用极少的兵力抵挡众多的敌兵,起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

  金山岭长城也是古代建筑艺术的杰作。全长10.5公里,西起龙峪口东至望京楼,这里的挡马墙、障墙、文字砖墙、麒麟影壁墙在万里长城中绝无仅有。在大弧顶楼一带,有500多米长的长城是用带有文字的青砖砌的。文字砖上记载着烧制年代和部队番号,“万历六年镇虏骑兵营造”等字样佐证了金山岭长城确系明代修筑,并动用了从山东、宁夏、江西等地调来的各兵种。这也是万里长城上独一无二的一段用文字砖砌筑的长城。城墙随山势起伏而修筑,城墙间突兀参差,蔚为壮观。凡是山势陡峭的地方,城墙就低一些;凡是山势比较平缓的地方,城墙就高一些。城墙下宽上窄,沉稳坚固,底部有三四层条石奠基,上部是长方形青砖包砌。

  门票:旺季50元,淡季40元

  宿:298元-498元/间不等,或在金山露营区露营

  食:烧烤全羊1200元/只,另可举办篝火晚会等娱乐活动。

  自驾车路线:沿京承高速,密云东下转101国道,过古北口直行8公里右转即到

  周边线路:偏桥村乡村游,体验农家生活,吃农家菜,这里的五谷高粱食品有益健康,秋季可以采摘山楂、苹果,可以预约接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