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圣地

2013-01-31 18:39

摘要: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随着“七一”建党90周年纪念日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全国各地的革命史迹和红色根据地游览参观,追忆红色历史。

到到网基于全球600万用户的真实点评,本周TOP10倾情巨献 “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为建党90周年献礼!以下图文内容均源自到到网用户的真实点评。

一、延安枣园革命遗址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镇

红色历史:枣园革命旧址位于延安城西北8公里处,这里原是一家地主的庄园,中共中央进驻延安后,为中央社会部驻地,改名为“延园”。中共中央书记处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解放区军民开展的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国共产党“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

到到网友点评:“革命圣地”

延安一行参观了革命纪念馆、中共七大会址以及开国领导人的故居,枣园当属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战争岁月中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进入枣园,处处可见绿茵,由于现在正处春季,明媚的色泽给人以无限的活力之感。大树,院落,野花,沟渠。每位老一辈领导人故居都是一个小小的院子,院中的几间石房中都对他们的相片、革命作品、当时的生活状况进行了展出,是一个理想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二、白洋淀之窗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河北省安新县安新县内

红色历史:白洋淀之窗位于河北省安新县内风景秀丽的鸳鸯岛上,该馆以详实的历史资料记载了最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实物,生动的展现了小兵张嘎和淀上神兵“雁翎队”的光辉足迹,同时也详细介绍了独具特色的淀区文化、最朴实的渔民生活,充分展现了白洋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的水乡美景。

到到网友点评:“山水好

一部电视剧把那里捧的上天,总体感觉还不错。进入白洋淀仿佛就进了一幅画,就是船有些古老,设备先进一些就更好了。工摇船比较晒,特色饭店挺多的,路途遥远,人文风情最重要。

三、西柏坡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

红色历史:这个光耀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原本是河北平山县一个只有百十来户的普通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选定这个地方,1948年5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移驻这里,使这个普通的山村成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与国民党进行战略大决战,创建新中国的指挥中心。

到到网友点评:“红色旅游西柏坡

4月底,我们单位组织去西柏坡“红色旅游”。这里是贫困县,太行山区边缘,确实不算发达,县城看着也就相当于胶东一个镇。西柏坡村是个“山寨”的遗址,原来的西柏坡已经在水库下面沉睡几十年了。我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馆前广场上五位伟人的塑像前铺满鲜花,人们纷纷与他们合影留念。看着伟人们高大的身影,我们的心中充满对开国领袖的崇敬和怀念。

四、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北新街七贤庄

红色历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建于1959年,共有5道院,内有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等重要领导人的办公室等旧址。馆内收藏有文物460多件、资料525件、回忆录623篇及照片3000张。这里记录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1936年到1946年间作为“红色桥梁”的历史。

到到网友点评:“红色之旅”

去了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了解当时的抗战情况,挺受教育的。看着那个场景,可以想象以前是多么的艰苦,胜利真是来之不易。这里离革命公园很近,可以顺便去看看。

五、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江西省井冈山市红军南路  

红色历史: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是中国遗址性革命史类博物馆。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井冈山而建立。位于江西省井冈山上的茨坪,1959年建成开放,该馆馆藏文物近3000件,其中原件860件,复制品2000多件。珍贵文物有当年毛泽东撰写《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和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等。

到到网友点评:“红色教育圣地”

革命圣地,红色神山。老区人民很热情淳朴,毛竹声声令人心旷神怡。革命博物馆有朱德的扁担还有红军时期的大刀盒子枪等一大批文物,真是令游客感到不虚此行。

六、遵义会址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子尹路96号

红色历史: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这幢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建于本世纪30年代初,是当时遵义城里首屈一指的宏伟建筑,高墙垂门,巍巍峨峨。

到到网友点评:“很有红色城市的典范”

整个城就被称为转折之城,会址是个范围广的很多栋房子的集合体。还有陈云等老一辈的住过的房屋。附近也可以逛,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七、狼牙山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河北省易县狼牙山镇东西水村

红色历史:狼牙山因其奇峰林立,峥嵘险峻,状若狼牙而得名。狼牙山由5坨、36峰组成,主峰莲花瓣海拔1105米,西、北两面峭壁千仞,东、南两面略为低缓,各有一条羊肠小道通往主峰。登高远眺,可见千峰万岭如大海中的波涛,起伏跌宕。抗日战争时期五勇士舍身跳崖的英雄壮举更使狼牙山驰名中外。

到到网友点评:“狼牙山五壮士”

红色旅游圣地,近期又开发不少旅游项目,周边的还有不少农家乐,经常会有不少驴友骑车前往,风景也不错,还看到了小松鼠,到了山顶看景台更是云雾缭绕,真像到了天宫,人间仙境一般的感觉。

八、雨花台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p#分页标题#e#

红色历史:雨花台是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和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到到网友点评:“心灵净化圣地”

南京雨花台是一处免费的景点,她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大门口的烈士雕像荡气回肠,使你特别想了解那一个个人物背后的生动事迹;转过半圆型的通道,拾阶而上,那要挣脱铁拷的志士仿佛在向你呐喊;那不朽的长明灯似乎又代表你此时的悼念。

九、渣滓洞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

红色历史:渣国民党反动派囚禁、屠杀共产党员和进步人士的集中营。全名“渣滓洞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位于重庆市郊歌乐山下磁器口、五灵观一带,它三面环山,一面临沟,地形隐蔽。

到到网友点评:“传承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地”

渣滓洞坐落在歌乐山下,那里群山环抱,四季常青。中央一台黄金时段电视连续剧《江姐》就是在此地原景地拍摄。这里是前辈用热血、用身体为换来新中国。她是传承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地。这里每天都接待大量的中外游客,他让我们的心灵得以净化,她时刻提醒我们,自强、自律。

十、韶山毛泽东故居

到到网推荐十大红色旅游目的地

位置:湖南省韶山市韶山乡

红色历史:韶山毛泽东故居,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东边是毛泽东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总建筑面积472.92平方米。1893年12月 26日毛泽东诞生于此,至1910年外出求学止,在这里生活了17年。

到到网友点评:“故居”

毛主席的家乡韶山,去参观了毛主席铜像,相当的雄伟壮观,我们还在广场上举行了祭拜仪式。毛主席纪念馆有很多的展厅,记录了中国的发展历程。最值得一去的是毛主席曾经住过的房子,看了毛主席睡过的房间,还有他家的牛栏,猪圈,包括谷仓等等,不虚此行啊!

以上信息来源于到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