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琼海力推旅游目的地建设

2013-01-31 19:09

摘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琼海力推旅游目的地建设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琼海市旅游委组织全市旅游行业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并于11月26日召开会议特邀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进行主讲。琼海旅游行业20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认真听取了会议,大家共同承诺努力奋战35天,努力完成今年旅游工作目标任务。

  “旅游行业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六届二次全会的要求,紧紧围绕‘打造田园城市,建设幸福琼海’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琼海旅游目的地建设。”会上,琼海市副市长孟维华提出了三点要求,即统一思想、确保贯彻到位;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任务;科学谋划、确保再上台阶。

  孟维华强调,要搞好工作分析,提前谋划明年工作;要创新发展理念,突出发展重点、挖掘特色资源、塑造旅游品牌,加快琼海旅游业转型升级。为此,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首先要夯实基础,包括完善旅游服务设施、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开发旅游新业态、深度开发乡村休闲旅游、构建旅游目的地服务体系等工作。其次,要做好重大活动的策划和举办工作。“以游客提人气,以人气促旅游”,在重大活动的策划和举办上寻求突破,增加游客的参与性,强化活动的娱乐性。第三,要做好市场推广工作。积极与国内外旅行商社合作,加大对域外组团社的资金投入,在其旅游线路行程中推出琼海特色旅游线路产品,激励其宣传琼海旅游资源和产品,在吸引招徕游客、做大地接旅游上下功夫。第四要做好行业监管工作。继续抓好服务质量监管和市场秩序规范工作。

  会上,王健生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海南旅游行业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的总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通过促进旅游业科学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可以说,琼海旅游在海南旅游的整体发展中成为一个标杆。特别是,近两年来琼海旅游不断加强产品建设、创新促销手段,在加快推进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卓有成效。”王健生在分析了十八大中与旅游息息相关的核心词——“五位一体”、“美丽中国”、“海洋强国”后,向琼海旅游业界总结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旅游业面临的五大挑战和三大机遇。并结合琼海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将这些核心词落实到琼海旅游业的行动中去。“希望大家在十八大精神昭示下,把握机遇,创新而为,为建设海南岛东海岸度假带上度假旅游目的地的不懈努力。”他说。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会议“含金量很高”,既能体会到关于旅游业发展思路的宏观高度,又能学习有针对性的微观方法,实在受益匪浅。

  记者肖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