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多彩的璞玉:甘肃旅游目的地全推荐

2013-01-31 19:31

摘要:5月的微风已将最后一丝清凉慢慢吹散,6月灿烂的阳光宣告着“春的落幕,夏的来临”。又到了一年的夏季,好动的心激活了带风的血,喜爱旅行的我又将背起自己的行囊开始新的旅程。 以下是我对所到城市和景点的基本评价和选出的代表照片。所谓的推荐指数,完全是

兰州旅游


  5月的微风已将最后一丝清凉慢慢吹散,6月灿烂的阳光宣告着“春的落幕,夏的来临”。又到了一年的夏季,好动的心激活了带风的血,喜爱旅行的我又将背起自己的行囊开始新的旅程。

  以下是我对所到城市和景点的基本评价和选出的代表照片。所谓的推荐指数,完全是个人的一家之言,没有利益的冲突和偏见,如有什么不对或是不足可能是因为我无缘见到或是因为来去匆匆而不小心错过了。

  提起甘肃,也许很多朋友最先想到的是黄河,那我们就先从黄河开始吧,去看看这黄河造就的美玉。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美玉代表自然与圣洁,沿着黄河走进甘肃,我看到的正是这样自然与纯粹。

  【兰州】

  甘肃的省会。一碗牛肉面,一条黄河,一个母亲像,似乎是外人对这座西北古城的全部印象。但如果您到了甘肃,兰州还是不应错过的一站。博物馆里的马踏飞燕等着您的光临,黄河岸边的夕阳会告诉您长河落日是何种的美丽。

  选一个夏日的午后,约三两位好友,到黄河岸边,要上一扎啤酒,吹着清凉的河风,听着滔滔的水流和悠悠的汽笛,看杨柳轻摆,看儿童戏水,看夕阳西下。这就是我眼中的兰州。

  推荐指数:★★。甘肃的省会,但除去那条黄色的母亲河,其值得推荐的旅游景点不多,但其享誉全国的牛肉面确实不错(只是我更喜欢吃粗的面条,而对著名的“马子禄”并不感冒),“马大胡子”的手抓羊肉和羊羔肉是非常不错。

  【黄河石林】

  从兰州沿黄河向北,白银景泰的群山万壑之中,一个峰林齐舞的盛会在邀您相会,一个自然纯朴的青苹果乐园在等着您的光临。

  住在石林之畔,等待我的是儿童嬉戏的苹果乐园,是自然美丽的黄河稻田,是朴实的农家村落;是新鲜的蔬菜和玉米,是漂亮可爱的墙上小猫,是苍凉豪迈的黄河落日。

  走入石林深处,蜿蜒的小路与路旁的枯木让我有了一种跨越时空的错觉。在这无数影视剧取景的地方,每一次抬眼都是一副记忆深处的画面。

  站在石林之巅,脚下是万千峰林的群魔乱舞,是登顶小路的银蛇狂舞。凛冽的山风拍打着脸颊,飘落的细雨打湿了衣发,但那份峰林齐舞的震撼却是难以磨灭。

 

责任编辑:雷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