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圣诞狂欢去哪? 盘点全球十大圣诞旅游目的地

2013-01-31 19:46

摘要:全球十大“圣诞”“旅游”目的地我们和孤独星球LonelyPlanet以及弗罗默旅行指南Frommers的旅游专家进行了合作,编制出一份全球顶级圣诞旅游目的地的榜单,这些地

全球十大圣诞旅游目的地

  一座聪明的城镇不会让其天然存在的驯鹿、白色的雪幕以及跨坐北极圈的地理位置成为一种浪费,就拿芬兰拉普兰地区的纳伯皮利来说,这里的自然条件尤其适合于节日狂欢者,而且还跟圣诞老人的奇幻故事联系在一起。纳伯皮利建有两处大型圣诞老人主题公园:圣诞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和圣诞老人公园(Santa Park),前者是一座受欢迎的游乐园,吸引着来自欧洲各地的家庭游客,后者更适于孩子们前往,不过其中也有令人惊叹的冰雕和离奇有趣的店铺。

  没有地方比家更适合过节日,尽管这是一句真理,但我们在圣诞节期间还有其他地方可去,就好比纳伯皮利这种提供独一无二圣诞体验的去处。我们和《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以及《弗罗默旅行指南》(Frommers)的旅游专家进行了合作,编制出一份“全球顶级圣诞旅游目的地”的榜单,这些地方庆祝圣诞节的方式不同一般。

  一些地方,比如纽约,是传统的圣诞旅游目的地,其给个人留下的印象更加深刻。洛克菲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的圣诞树几乎可以肯定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一棵,但它也只是在纽约全城的圣诞装饰中处于中心位置。“你可以很肯定地说,人们关心洛克菲勒中心圣诞树的点灯仪式多过白宫那棵。”《弗罗默》的资深编辑杰森·克兰皮特(Jason Clampet)说,“还有一些关于节日装饰的东西甚至能让腼腆的本地人也喜欢上到访的游客。”这在那些足够幸运遇上下雪的年份里尤其如此。乘马车穿过中央公园(Central Park),观赏百货公司精心布置的圣诞装饰,以及漫步在纽约某些经典的赭石街区,没有比这更棒的体验了。而且,纽约不是只有曼哈顿才会上演圣诞节日秀,像布鲁克林区的戴克高地(Dyker Heights)和皇后区的欧松公园(Ozone Park),它们夸张的民宅彩灯秀竞赛同样闻名遐迩。

  另一些入选的旅游目的地出乎人们的意料,但再仔细考察,那些地方独特的圣诞传统你可能闻所未闻。波多黎各在地理和气候上都距离传统圣诞节甚远,但这里的节日在12月初就已经开始,等过了12月25日,将会有两周时间充斥着美食、家庭聚会以及派对。游客们应该尝试一下名为Coquito的饮品,它由朗姆酒和椰子汁调配,尝起来有点像蛋酒——这种饮品既美味又危险,而这取决于调制它的酒保。如果你去的是圣胡安老城,那么务必尝一尝波多黎各季节性的节日美食,其中包括肉类食品、名为Pasteles的风味糕点以及名为Pernil的烤前肩肉,后者几乎会出现在波多黎各的每张圣诞餐桌上。当来到温暖的地方过圣诞,那你就可以摆脱滑雪橇的老传统,到林康拜访一下冲浪者的天堂。这里的庆祝活动一直会持续到1月6日的三王节,届时波多黎各的家庭会聚在一起举行最后一场圣诞派对。

  你想要的是老派的圣诞假期?那就预订阿姆斯特丹的机票吧,那里可是圣诞老人的诞生地。荷兰的圣诞节被分成两个部分,圣尼古拉斯(Sinterklaas,荷兰版的圣诞老人)会在12月5日首先到来,他会向好孩子馈赠礼物(并将坏孩子带回西班牙),然后是12月25日的圣诞节,这是为家庭和亲密朋友预留的节日。不管你在什么时间到达,都会有一个遍地灯饰装点的城市欢迎你,那些闪烁的灯光透过阿姆斯特丹城内的运河创造出一种宏伟的镜像反射效果——你到处都能看到这种情景,除非你更加幸运,去的时候气温低到让运河结冰。

  “所有人都希望运河能冻上。”《孤独星球》驻伦敦编辑汤姆·霍尔(Tom Hall)说,“如果冻结的时间足够早,那么他们就能获得一座巨大的溜冰场,到时候所有人都会出来在运河上溜冰。”

  那也许还算不上圣诞奇迹,但绝对是值得一看的奇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