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Lonely Planet联手到到网招募旅行指南作者

2013-01-31 19:58

摘要:全球领先的旅行信息提供商Lonely Planet(www.lonelyplanet.com)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三联书店携手中国最大的旅游评论网站到到网

【赛迪网讯】全球领先的旅行信息提供商Lonely Planet()和其中国合作伙伴三联书店携手中国最大的旅游评论网站到到网()今日联合对外宣布:将于即日起至2010年10月31日,分两期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招募Lonely Planet “中国旅行指南系列”的作者。

据悉本次作者招募活动会面向大众,通过三轮测试,选出Lonely Planet中国旅行指南系列的作者。入选者将加入Lonely Planet作者库,依据Lonely Planet项目进行2-4个月的调研旅行并完成写作。旅行费用、补助和稿酬将由三联书店提供。

针对此次活动,三联书店旅行出版中心负责人李小坚表示:“一直以来,Lonely Planet秉承的宗旨是:激发旅行者自助走向世界,把旅行者带向更远、更高、更深、更广的天地。Lonely Planet与三联的合作为中国旅行者带来了本土化的旅行指南。此次,与到到网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深度寻找中国的旅游达人,让更多的国人以全新的视角去发现自己,发现我们的国家。而这次的作者招募活动,也是秉承from travelers, for travelers的旅行者互助精神,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旅行者用自己的经历和文字服务更多的旅行者。”

到到网总经理吴皓先生表示:“Lonely Planet作为全球最著名的旅行指南一直深受全球读者的关注,到到网非常重视本次合作,今天的Lonely Planet系列仍然保持着它的创新精神和亲临实地考察的调查方法,并以其内容的深度,信息的实用准确闻名于世,尽最大可能为旅行者提供最好、最真实和最详尽的信息。这点与到到网的核心宗旨非常一致,到到网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点评网站,秉承母公司TripAdvisor的优良传统,通过真实、有参考价值和海量的用户点评内容已经得到很多中国网友的喜爱,现在有更多的网友开始在到到网上寻找并参考有用的酒店和旅游目的地信息,并乐于在出行归来后上到到网与网友们分享。正是基于这些共同点以及品牌间的相互信任,到到网与Lonely Planet及三联书店很快达成了联合招募中国旅行指南系列作者的合作。”

业内专家表示:“中国网民的分享热情其实是很高的,这也是国内web 2.0 网站发展迅速的根本原因。Lonely Planet和三联正是看重到到网这样的旅游网站的特点,针对性的联合到到网发起与用户的互动活动。Lonely Planet的指南图书不仅提供详尽的旅行攻略,更是鼓励旅行者去另辟蹊径并获得只属于他们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旅行经验。而到到网一直鼓励网友分享真实的酒店和目的地点评,并做出有参考价值的评价。双方的此次合作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旅游指南与旅游点评网站的强强联手,也是旅游类媒体优势资源整合的一大亮点,未来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深度合作与频繁合作趋势将不会改变。”

据记者了解,虽然之前有过在网上开展招募的经历,但如此正式的大规模的借助第三方网络平台开展招募,对于Lonely Planet和三联书店尚属首次。选择到到网作为最终的网络平台绝非偶然。作为全球最大旅游网站TripAdvisor的中国官方网站,到到网自2009年正式上线以来每月独立用户已超过600万,搜集的酒店和旅游景点等各类点评内容超过3500万条,其中收录的国内酒店信息4万多家,国际酒店信息超过45万家,是中国最大的旅游点评网站。鉴于如此庞大优质的网络客户群体,Lonely Planet和三联当然是无法小觑,希望能够联合到到网从中挖掘出高素质的Lonely Planet作者,为广大读者服务。

中国的旅游市场十分庞大,旅行图书出版商、旅行网络运营商一直各自为政,甚至已呈现出竞争态势。此次,Lonely Planet、三联书店以及到到网的合作,一方面为传统出版商与网络运营商的合作开辟新的道路;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的读者与网友带来一次全新的旅行体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