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热门目的地推荐

2011年元旦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2013-02-01 04:28

摘要:2011年元旦出游趋势:滑雪和泡温泉最流行 【字体:】 2010-12-27 15:50:58来源: 中国网 从12月24日开始,全国多个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这给2011年的元旦出游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由于气温下降,公民在选择旅游项目时更多地考虑温泉和冰雪游。国内知名旅游网

2011年元旦出游趋势:滑雪和泡温泉最流行 【字体:  】 2010-12-27 15:50:58   来源: 中国网  

从12月24日开始,全国多个地区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这给2011年的元旦出游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由于气温下降,公民在选择旅游项目时更多地考虑温泉和冰雪游。国内知名旅游网站同程网近期发布的“2011年元旦出游趋势”表明,与温泉游和冰雪游相关的旅游预订量逐步上涨,个别项目涨幅甚至高达50%以上。

公民出游意愿高涨,温泉游和冰雪游成首选

气温下降 滑雪和泡温泉最流行


2008年-2011年元旦前夕旅游相关资讯网络关注度趋势

如图所示,通过对2008年-2011年元旦前夕旅游相关资讯网络关注度的对比分析,2011年元旦旅游的关注度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同程网度假预订中心数据显示,元旦3天小长假,省内游、城市周边游等短途休闲旅游线路最受热捧。在具体旅游项目方面,约48%的预订人群对温泉旅游表现出了较高的兴致,成为元旦出游的首选;另外,东北地区的冰雪游和海南地区的海岛游也成为今年元旦出游选择率较高的旅游主题。各地的人工滑雪场也将成为元旦的热门出游项目,亚布力滑雪场、玉华宫滑雪场等国内知名滑雪场元旦假期期间的门票预订量明显上涨。

酒店价格均上涨,三亚地区涨幅达50%

同程网酒店预订中心数据显示,全国近25%的酒店客房预订价格上涨,平均涨幅为20%。酒店预订价格涨幅最大的是华南地区,其中三亚的酒店价格涨幅高达50%;西南地区主要以昆明和云南涨幅最大,达到了28%,而华东、华北、东北等地区的酒店价格涨幅基本维持在10%左右。

元旦出游目的地推荐,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占据半壁江山

气温下降 滑雪和泡温泉最流行


今年元旦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根据同程网站内搜索情况及预订情况,同程网评出了今年元旦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它们依次为汤山颐商温泉、亚布力滑雪乐园、天涯海角、冰雪大世界、天目湖御水温泉、珠江南田温泉、鼓浪屿、黄山、九寨沟和西湖。其中冰雪旅游和温泉旅游占据了5席。

【热点新闻】

编辑:王娟

【】 【】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